close

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下廚的意義與目的,下廚的意義與目的。(稍息貌)

這個題目不用特別申論,只要親眼看到點子與呆Q一邊吃著妳做的晚餐,一邊豎起她們肥短可愛的大拇指,問她們好不好吃,猛點頭然後跟妳說:讚!好吃!媽咪做的都好吃!(我兒子真的會說這種話,他是出一張嘴先生。) 那時刻妳只要看到她們吃的開心滿足的臉,自己就算不吃都飽了。

吃飯不就是應該這麼幸福的嗎?

有時候我實在不太懂得小孩的感官是怎麼回事,我是很不愛管人的媽媽,可是小孩真的是不管不行,我常想,要妳們睡覺吃飯真有這麼痛苦嗎?如果我都不叫妳們吃飯睡覺,那妳們會自己來房間說:「媽咪我要睡覺了。」嗎?好像是不太可能,應該是會玩到虛脫然後在玩具間睡著吧?

其實沒有人規定媽媽一定要會煮菜啊,可是當了媽媽的人,應該都會想要看到當孩子吃到那種「媽媽的味道」時眼睛裡所散發出的光芒。我是沒有很會煮 (本人有需要克服的盲點。<註1>),就是憑著一股興趣,在廚房東摸摸西摸摸的。

煮難吃的食物是不道德的,煮難吃的食物還敢拿出來賣是更加的不道德。我真的是很雞婆,不知道是雞腳伯母敎的好還是窮過了,有時候出去外面吃東西看到隔壁桌的人沒吃完,剩下很多,我跟老妹都會不約而同的交換眼色,等到別人離席以後我們一定會說:好浪費唷!除非難吃,或是我不吃的東西,不然我們幾乎都是把食物吃到盤底朝天,這樣才對得起食材本身與老闆。

同理可證,如果兒子女兒跟我說「難吃」,那我就不會勉強她們吃下去。逼別人吃難吃的食物也相當不道德,但如果是貪玩不認真吃飯,就另當別論。以媽媽的立場而言,自己下廚最重要的原因只是很單純的「要做給心愛的人吃」。有時候自己開伙,不見得比較省錢,可是妳加了愛心的料理是無價的,心愛的人吃得津津有味的臉,也是無價。

不過前提是要「好吃」。這也還算簡單啦,現在網路有夠發達,想做什麼料理也不是真的說一定要去學,辜狗一下就會有網友現身說法,真的感謝大家都不藏私耶!個人認為比食譜還可靠,連小撇步都標出來要大家注意,真的是很貼心呢!而且有時候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總是不可能什麼都會煮嘛,還是可以有發懶的時候啊,哈哈哈,我經常都發懶!真佩服那些勤快的媽媽呀!

餐桌上的時光應該要很幸福的,我正在期待我們家的餐桌時光可以往這個光明的方向前進。不就是溫暖的燈光,溫馨的氣氛,雖然吃著普通的菜色,小孩講講學校的事 (快了,點子要去上學了),爸爸說些上班的事,我可能是說糗事,哈哈哈,然後嘻嘻哈哈的渡過嗎?(誰說餐桌上不能講話?只是出外時不要喧嘩,哈,這點我們家超級大違規,根本就是在咆哮!) 就是要熱熱鬧鬧才像一個家嘛!

最後,祝大家用餐愉快。謝謝。



姆妮搜尋引擎:

1. 本人的廚藝盲點就是:很多耶!不太敢摸生肉,不喜歡肉味,叫我處理內臟 = 免談,遇到我自己都不吃的東西就是瓶頸,妳們說多不多?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