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此時,寶弟還在哭鬧不休,氣的我讓他自己哭到飽,大家都以為這是再也平凡不過的一天,因為日子總在一家人吵吵鬧鬧聲中過了又過。誰能料想的到,這竟是我們與老頭相處的最後一天,最後跟他說話的人是我。


小時候認為理所當然的每個人都會有爸爸媽媽兄弟姐妹跟幸福的家,慢慢長大了才發現這樣的家庭越來越少,原本以為老頭可以是我永遠的依靠,才驚覺,人只能靠自己,即使像雙胞胎一生下來就有伴,但是要走的時候怎可能也一起呢?一個人終究是一個人,帶不走喜愛的人、事、物,更遑論金銀財寶,再昂貴的包包衣服,鞋子首飾,頂多跟進焚化爐燒給自己,誰來保證到了另一個世界後還可以穿的到呢?留給活著的人的美好回憶卻是難以抹滅的,不是想忘就可以忘的,好比去年此時的每一刻,依然歷歷在目。

在那個小小的房間念經時,我睡著了,夢見老頭突然坐起來對著大家說:妳們在幹嘛?驚醒了,多麼希望這是真的是奇蹟,但這世上哪那麼容易遇到奇積呢?那應該是電影裡才有的吧!接下來繁複的禮俗,在摺元寶與蓮花中,度過2005年。其實我好像也沒大哭幾次,因為我不知道如果點子問我我要怎麼回答?在這一年裡,不得不的堅強,讓我體會到人生的無常,很多事不是你努力就可以如你所願的。於是看破,人生不過是如此,生老病死就那些,看的淡一些一切都很沒什麼,那還要計較什麼呢?日子過的開心快樂比較重要。

再也不羨慕他人的幸福,因為我也曾擁有過別人所羨的幸福,即使在當時我不覺得自己有何值得人欣羨之處,這一切都不會是永久的。珍惜當下就是幸福,我真慶幸結婚後的幾年,還是能夠時常回家住,讓點子寶弟陪陪老頭。

有時候想起來,覺得老頭真是太過分了,才陪我幾年?怎麼能夠放心這樣走?但在不知有沒有的另一個世界的你啊,希望也能沒病沒痛快樂開心地生活著吧!希望我可以多陪點子寶弟一些,不要讓她們成了沒有娘的可憐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