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到這個歲數,我已經聽膩了別人誇我聰明。國中老師每次對我訓話的內容總是「妳那麼聰明,只要肯努力,上第一志願根本就不是問題。」可惜老師的第一志願不是我的第一志願。

 

 

誰要我就是喜歡把聰明才智拿來用在吃喝玩樂上?而且我很懶惰,非常懶惰,懶惰到自己都發覺自己怎麼越來越懶惰?哈哈哈~~~ 可是就在一個熊熊忽然間,我突然想要試煉一下自己,因為我明年有個想要實現的大計畫。

人能不能成功往往跟聰明沾不上太大的邊,我很瞭自己卻乏的就是「恆心與毅力」以及「對抗懶惰的勇氣」(否則我現在很可能在上流社會用魚翅剔牙了我。),所以如果沒有用這種召告天下的方式來督促自己,這件事如果沒蛇尾那根本就不算是我了嘛!

在我的地盤上進行這項實驗有兩個很大的風險:一是我若有幸成功,那就證明了「食神理論」是毋庸置疑的,凡是做下去就對了 just do it!!(風險:)二是我若不幸失敗,臉丟大了事小,我終身都要背負著「虎頭蛇尾」臭名...... 妳們說我是不是賭很大?<註1>

目標 我只是想要再回到從前......

最近接連被一些根本不能稱得上是認識的人給刺激了,侯文詠、貴婦奈奈、酪梨壽司,乃至於大白,稍稍戳中了我心深處那一點點沉睡已久的、激不得的性格,我竟然要改行來運動了!有沒有很驚人?我這麼懶惰耶~~~

與其說我在意體重不如說我比較在意的是尺寸。幸虧我長得高,BMI 算起來居然還在稍輕的範圍內,但是,BMI 算什麼,體指肪才是重點!!公斤算什麼,公分才需要計較!!我已經厭倦穿L號的衣服了!!哼~~~(現在還可以哼,下個禮拜說不定就不知道了...... ) 有時候想不能只是想,向宇宙下了訂單也得自己走去取貨,您說是吧?所以,我要把這段路當做走路去7-11取貨一樣,總有走到櫃台拿到貨的那一天!!

目標是減脂不是減肥。我想要記錄一下自己可以撐多久,初期目標:七七四十九天。我想要很得意地接受別人稱讚我瘦,而不是心虛。

 

第一步

加入季會員。宇宙真的一直在給我暗示。最近點子呆Q上游泳課的運動中心好死不死居然正好在辦冬季享受計畫「加游減重去」的活動,我本來每次在陪她們去上游泳課的時候就很無聊,某天突然想到我乾脆來加入季會員,他們游泳時我可以上樓到體適能健身中心運動,運動完可以泡泡水游游泳(季會員可同時使用在游泳池與健身中心)。

IMG_1017

DAY 1 鄉巴佬進城去,沒去過健身房的我不知道怎麼設定機器,走著走著怎麼2.7公里就斷掉了?所以這是後來補上的350公尺,哈哈哈!

 

第一天剛好某人放假,早上喝居家咖啡,中午我吃了雞肉沙拉和一塊肯德基,喝了紅茶。傍晚接了皮蛋準備好就一起去運動中心。某人和我一起去運動,剛進去居然人好滿,我們倆騎著兩台飛輪在那邊聊天,騎完3公里,我搶到一台跑步機,改跑3000去了,某人說他要拼十公里。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快走,突然有位紅衣先生走近我旁邊那台跑步機,拿著號碼牌跟正在上面忘情跑步的小姐說:「小姐,妳時間到了。」

忘情姐:「ㄟ,有嗎...... 我剛剛好像....欸....二十幾分才開始的.......」

紅衣男:「沒有,我剛在妳後面看妳33分鐘了。」

忘情姐:「厄......喔.....好......對不起喔.........」

我在旁邊雖然眼睛假裝在看電視,但是心裡有大嚇到!!想說這位先生也太確實了吧,難不成她拿了號碼牌之後就按下 timer 開始計時了嗎?<註2> 沒想到台北競爭的程度,到了連進健身房都不能鬆懈的地步啊!

我拍完照,某人騎完十公里在那邊氣喘吁吁,介紹我去用一台拉筋的設備,筋拉完,我也找不到我的ipod 了。就在我們兩個在那邊亂找一通準備放棄的時候,本來想要去出口櫃檯詢問有沒有監視器,才一走進,就看到我的 ipod 躺在那邊等我去領取了,哈哈哈!誰還能比我更糊塗蛋呢?

晚上回家煮了兩碗蔬菜湯麵,一家四口吃光光,然後我陪皮蛋陪著就睡到天亮了。

 

IMG_1019

DAY 2 下午接了呆Q放學,然後去阿罵家樓下走三千。呆Q在旁邊跟著亂跑一通、偶而去跳跳床什麼的,哈哈哈!

 

上午上班去,早餐吃呆Q沒吃完的起司蛋吐司,中午區經理來訪,我忘記自己帶了沙拉,還跑出去吃了碗牛肉湯麵。晚餐咖哩炒飯,因為很想喝味噌湯,所以煮了一鍋湯,最後我跟某人解決光啦!

 

IMG_1022  

DAY 3 今天自己去,原來跑完好像是兩千七還是八之後會有一個五分鐘減速緩衝期,今天走滿30分鐘!!

 

早上喝了杯VIA配微熱山丘的鳳梨酥,中午和點子一起吃義大利肉醬管管麵,晚上回家時間有點來不及,煮了肉燥麵母子女三人吃完去運動。這天進健身中心居然有空著的跑步機,我趕緊包包放一放,二話不說踩上去,正當我慶幸自己動作快的時候,走著走著才發現,我竟然沒換鞋!!(是再急什麼啊我) 不過還是硬著「腳」皮跑完,途中,有位先生來拿我這台跑步機的號碼牌,頓時我心情緊張了一下,很擔心自己會被趕,幸好沒一會兒他就拿來還,因為有別台空出來囉!

今天我在跑步機上看唐伯虎點秋香的時候,偷偷從玻璃倒映看出來有好幾個人在偷看我這台,哈哈哈哈哈哈!

運動三天下來,痠痛持續在體內發酵,只是身體可能也慢慢接受了吧,反正就是一個字──「撐」啦!

 

總而言之,這個系列就這樣如火如荼地開始了,最近的新挑戰就是如何在運動後對抗睡意上來寫東西.......哈哈哈!來啦,下注啦,比較多人押我會放棄,我才更有堅持下去的動力啦!

 

 

 

 

姆妮搜尋引擎:

1. 成功的風險是:以後的任何事,我好像就都沒有藉口說自己做不到了。失敗的風險是:此時此刻在這邊說的大話將會全部成為笑話。來來來,開盤啦,下注下注,別只是在那邊看笑話啊你們!

2. 運動中心最前面一排面對窗戶的就是跑步機,隔一條走道是一排飛輪,飛輪後面是滑步機、拉筋設備等等。而跑步機可能因為太熱門,有限使用時間三十分鐘,所以紅衣男真的是在忘情姐背後看她算時間,不知怎地總是覺得有點令人忍不住打了個寒顫,好像很有警悚片的畫面?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