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沒來寫點東西,可能是因為沒什麼值得開心的事,反倒發生一堆鳥事,積怨如排山倒海而來,最終我只能在此發洩。

 
原來我真的是一直在忍讓,所以沒有辦法衷心地快樂起來。朋友跟我說,人跟人在一起相處要互相,根本是屁話,只有我們自己是這麼想的。如果連親人甚至家人都無法如此對待,更遑論是素昧生平的陌生人了!我真是有點兒搞不懂像是我們上一代的父母是為什麼要生兒育女?我懷疑只是為了傳宗接代吧,我現在是兩個孩子的媽我想我應該有立場可以去評論這件事。我有兩個孩子,我想要對他們好,所以我竭盡我所能地付出我的愛,因為我認為這是我的責任,是我自己想要生養他們才決定讓他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不是要給我的公婆交代,也不是為了任何人。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該盡責地對待他們,讓他們能夠無虞地活在這個世界上,因此只要是為他們好我真的是甘之如飴。

但是免不了孩子總是淘氣,不過對他們好跟教育他們並不衝突不是嗎?我還可以分的清什麼是寵什麼是溺愛,什麼是該與不該。因為孩子是沒有辦法自己選擇要不要被生下的,就像養寵物一樣,既然妳不願意對他好妳嫌養他麻煩,那麼妳可以選擇不要養的呀!如果你沒有把握可以給孩子幸福,那麼就更不該生孩子的不是嗎?

有些媽媽嫁了女兒生了孫子,因為婆家的關係,連想要看看自己的女兒跟外孫都得趁親家不在才能偷偷去看,只因為婆婆說要滿週歲才能回娘家。但卻有些媽媽,女兒可以回娘家坐月子卻得要睡木板床,連想要加個床墊媽媽都要叫女兒出錢。果然錢是個厲害的腳色,什麼東西一碰到錢,情都沒的講。那種溫柔婉約的媽媽好像只有電視劇才有,生活裡,朋友說他沒有見過有人的媽媽是這樣的。

我沒有否認父母恩重,但是這個原來不是心神體會就行,妳要拿出東西來證明,這東西就是錢。人原來一但沒錢,就連父母都可能瞧不起妳。自己的媽媽都不會體貼自己的女兒更何況是婆婆呢?我不是說這是應該,只是如果是我我會這麼想,我會希望我的女兒可以過的輕鬆一點,我會想要盡量體貼我的孩子,只是因為我不曾被如此對待,所以我很想要對他們好,我要常常地稱讚他們,鼓勵他們,而不是只會把嫌棄他們的話放在嘴邊,或是拿他們去和別人比較,我要對他們公平,不讓他們心靈受傷,我真的可以不求回報,因為是我自己要生的,因為我真的非常愛她們。

真的很不明白,人為什麼總是傷害自己最重要與親密的人,總是把氣出在這些他們應該格外珍惜的人身上?為什麼在外工作不會把氣直接回饋給該死的主管與公司?錢啊錢,原來都是因為妳太重要了!該死的是經濟不景氣,該死的是石油漲價,該死的是薪水沒調,該死的是股價下跌,該死的是貪官污吏那麼多,該死的是沒中樂透,那麼與無辜的孩子有麼關聯呢?

人性真的可怕,不知道檢討自己的人也可怕,失去了重要的人之後,我才發現,有時候想要快樂真的是好難,難怪拍照是要捕捉快樂的瞬間,有時候看到以前的照片,才驚覺原來我還曾經那麼快樂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