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520.jpg 

妳們知道這張照片裡面那個 B2 代表什麼嗎?

 

 

代表新台幣 800 元整。

 

上個禮拜三,阿發休假,我們下午在家和皮蛋打電動,傍晚出門逛街,逛完直接殺去溜冰,吃吃東西,然後回家。這一切本來都很理所當然,順順利利,好死不死就在某人要停車的時候,竟然發現無法打到倒檔,因為沒辦法變檔,整台車於是乎不能開也。由於無法停進本來的車位,情商其他住戶暫時借我們停放一晚,警衛伯伯下樓視察,結果剛好來幫忙推車,阿罵本來家中坐,也加入推車行列,阿發急著上樓大便,大完當然下樓幫忙,加上有位好心的路人(我們沒弄好他也停不了車)幫忙,總算把車子塞進車位,等待明天進場維修。

 

第二天一早某人交代完道路救援與修車事項就上班去了,我送完點子上學,搞定呆Q後,撥通電話,很快的小姐就幫我聯絡了拖吊車大哥。各位有開車的朋友們,如果妳們的車在大馬路上拋錨,那還算是要偷笑的。現在很多信用卡或保險公司都有基本道路救援的服務,在一定的里程數哩,平面道路救援基本上無需付費。如果像我們這樣開進了停車場車子才休克,B2 基本價位就是加 800元。

 

DSC09516.jpg 

這是大概忙了十幾分鐘後的結果,本來車子停在右前方那根柱子的角落位置,司機大哥把車推出來才能拖吊。

DSC09517.jpg 

整個B2是這樣子,限高也要考慮進去。

DSC09518.jpg 

此時拖吊大哥正在拿鐵鏈。

 

道路救援的司機大哥來了以後先勘查場地,不僅想好拖吊車迴轉路線,也要想好該把壞掉的車推到哪邊比較好吊。還會詢問車子是什麼問題,哪裡故障?我說是排檔壞了,現在在D檔,不能換檔所以沒辦法發動。妳們知道這又代表什麼嗎?

 

代表新台幣 500 元整。

因為不能排入P檔固定輪胎,拖吊過程怕脫鉤,所以要加裝鐵鏈,再加 500 元!!

DSC09519.jpg 

司機大哥正在裝鐵鏈。

 

DSC09521.jpg 

愛車,咱們起程吧!

 

上次半路拋錨,也是排檔有問題,換不了檔。雖然這是我第三次叫拖吊車,卻是頭一次坐在前面,厚,不坐還好,這種車子前座之顛簸,隨便一個窟窿,就算是慢慢開過去,車子都震到擋風玻璃前擺的東西全都彈跳起來(當然人也跟著彈跳),超抖顛的。幸好修車時只是排檔線斷掉,變速箱沒壞,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結果,免費的道路救援還是付了 1300 大洋。

不過,這錢真的沒辦法省,因為我們不可能把車推上一樓,太困難了!連拖吊車大哥光是開這兩層樓的路,就要調整車子不下十幾次,轉一點彎度就要用拖吊繩的上下來控制轉彎的幅度,我在車上看的心驚膽戰的,開出地下停車場的時候差點沒喊萬歲!實在是太厲害了!(所以其實那800元是我看司機大哥表演拖車秀的錢?)

 

所以囉,各位朋友,當你在抱怨車子拋錨半路很倒楣時,請想想我的遭遇,你怎麼可能比我還倒楣呢?那麼就盡情的享用真正免費的道路救援吧,其實你還算幸運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