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想到當初因為興趣去報名而學的日本語,對現在的我來說竟然可以變成是我工作賺錢的工具,翻完了三頁的雜誌稿,完成的時候真的讓人高興的快要跳起來,心裡的OS是「原來我真的可以做到,我做到啦!」就像以前唸書熬夜做作品一樣,完成時的成就感真的是勝過一切!

 
好像是從聯考過後就沒如此用功過了吧,出動我的所有工具查單字外來語,就連上個月去考日文檢定或者之前去上檢定班都沒這麼認真呢!雖說是可以賺錢,但試翻的三頁大概也賺不了1000吧!不過剛開始都是這樣的吧,至少我踏出這一步了,以後再慢慢增加吧!

我覺得想要做的事一定要去試試看,試了之後才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啊!很多事情看起來好像很簡單,真的收到稿子要開始翻的時候倒是變的有一點害怕跟擔心,不過已經答應要交稿就得硬著頭皮做下去而且還要做的好下次才有機會再譯稿。其中最難的部份是查外來語的部份,日本人真的很會裝行耶,有英文不用,還硬是要翻成片假名,光是品牌我就要去查個老半天(重點是英文字不算錢咧),不過也不愧是時尚大國,很多的大牌子台灣根本沒有,而且不是只有那種世界名牌才很貴,隨便一些登在雜誌上都是動輒十來萬(日幣),到底都是些什麼人在買呀?長篇的文章或字句要翻的很順口實在有點困難,反而覺得了解它的意思還比較容易,換成中文說出來卻變的較難了,以前坐在台下看老師拆句子翻成中文好像很簡單,現在覺得不光是日文我連中文都得加強了,免的老是辭窮。太久沒有唸書,單字都忘光了,雖然很辛苦,但是我覺得也學到很多,至少複習到了很多單字,也可以增強我的日文能力,

我要繼續挑戰下去!做自己想做的工作真的是很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