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妮大聲說:
090505 碎碎唸正式熄燈,往後請收看即時之姆妮的口白人生,謝謝!

DSC00211.jpg  

在二樓宴會廳前廣場俯瞰 Lobby, 下方的座位區是位於Lobby旁的精餅店,每天上午10:00至淩晨1:00都可以在這享受點心美食,還可以一邊欣賞中\西式樂隊現場表演。

 

 

這回下集很快就登場,大家慢看吧。

DSC00218.jpg

享受完泳池後,快速換裝到二樓宴會廳旁2號會議室領取明天活動要穿的婚紗。

DSC00209.jpg

左邊領取到右邊更衣,試穿一下尺寸。OK的話工作人員請我簽名,發了張小卡確認明天活動車號,集合時間地點,今天剩下的就全是自由活動時間啦!

DSC00214.jpg  

二樓的宴會廳場地非常大,空間挑高又寬敞,人多的時候也不顯得擁擠。

DSC00222.jpg

領回來的婚紗,大會提供。幸好我還穿得下,不然就很糗了!

DSC00223.jpg

回房後趕緊沖杯咖啡,提振一下等會兒要出門續逛的精神!

Macau06.jpg

啊!香氣四溢還有濃濃的一層crema啊!

DSC00226.jpg

沒喝杯咖啡怎麼有精神與體力去買東西吃東西呢?

DSC00225.jpg

房裡提供的T2茶包。這個伯爵茶非常好喝,香氣很馥郁,一打開茶包就撲鼻而來,剛剛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來自澳洲的茶,還在澳洲開了像是星巴克一樣的連鎖茶館!!賣很多漂亮的茶杯茶具,等我去澳洲的時候一定要去拜訪一下,還要帶很多好喝的茶包回來!(是民國哪年才要去啊?現在就在作夢?<註1>)

DSC00227.jpg

喝完咖啡,換好輕便的衣服準備上街去,這時外面天空有點烏雲密布......(在房間窗邊拍的,夜景很美喔,但我好像都沒有拍到......)

DSC00228.jpg

在Lobby,要去搭乘穿梭巴士到澳門本島。

DSC00231.jpg

上車開出地下道後,果然外面是滂沱大雨!

DSC00233.jpg

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後,我們就到了澳門本島,下車地點是新麗華酒店。

DSC00234.jpg

就在新八百伴百貨的對面。

DSC00236.jpg

附近還有新葡京酒店。晚上建築物外面的燈光閃起來,非常地氣派啊!

DSC00237.jpg

第一站我們就去尋找瑪嘉烈蛋塔,這兒離我們的下車地點其實很近,但是它位在一座大廈的後方,所以其實並不好找,我們繞了兩三圈才找到。

DSC00238.jpg

因為人家要關店了,所以我們買得很緊張,拍照也拍得很緊張,所以我手抖了......(你看上一張照片人家另一邊都關鐵門啦!)那個三角形用保鮮膜包著的是我的洋蔥鮪魚三明治。

DSC00240.jpg

還沒吃完蛋塔,外面就熄燈了。買好出來的時候,我旁邊坐著的是一對日本情侶(夫婦)就是鐵門前左邊那兩位,應該也是慕名而來的,顧客層真是廣啊!

DSC00241.jpg

如果我沒記錯,屈臣氏的始祖好像就是在澳門耶。這間屈臣氏好有港片裡復古的味道!

如果你是一個港台國片通<註2>,那麼你一定看過「新難兄難弟」(1993)這部經典港片。由梁家輝、梁朝偉、劉嘉玲、袁詠儀這幾位現在都已經是影帝影后級的人物主演,裡面有演到一位屈紳士(劉嘉玲的爸爸),我想那大概就是在指屈臣氏爵士吧,哈哈哈!這部戲裡的「Tell Laura I love Her」這首歌很好聽,我非常喜歡梁家輝與梁朝偉合唱的版本 (頭髮全白那位就是飾演屈紳士),搭配劇情聽起來更是感人。

1820年有兩位外國人(皮爾森及李文斯頓)在澳門開設澳門藥房,這就是屈臣氏的始祖,直到1871年屈臣氏才成為正式的商業品牌。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典故,這裡就不贅述了,奇妙的是  國父居然還領過屈臣氏獎學金,因為屈臣氏的前身是藥房,而 國父念的是西醫書院,醫藥不分家,多少有點關連嘛,然後本來的澳門藥房進軍廣州開設廣州藥房,那 國父是翠亨村的人,就又連上線啦,所以(玩連連看)很有趣吧!

DSC00242.jpg

不能免俗的一定要參訪一下澳門的 Starbucks 囉!

DSC00243.jpg

「花生碎朱古力忌廉星冰樂」,drink call 時不會很拗口嗎?

DSC00244.jpg

好多好大罐的果汁口味可以選擇,這邊非咖啡因的飲料選擇很多,而且還有 Tazo tea!

DSC00246.jpg

買任一杯星冰樂即可半價購買這個 venti 冰杯,然後買隨行杯又有再送一杯中杯免費飲料,挺划算的吧!!

DSC00247.jpg

呃...這個顏色好像有點太綠了。

DSC00248.jpg

這時我們走到議事亭前地(吃完瑪嘉烈在附近逛逛後就走過來了)。澳門地方小的好處就是在這,看書上的地圖好像有點距離,沒想到多走幾條街就到了,氣候也是,剛上車時滂沱大雨,來到澳門市區雨都停了,所以很好逛。

這條街上有很多商家可以逛,所以人潮不少,此時好像各店家都有折扣,所以購物的人也很多,某人也在G2000買了明天穿西裝時要搭配的短袖白襯衫 MOP 102元,好便宜啊!於是順便多買兩件,他之前出差時就聽過同事說來這邊就是要買G2000,哈哈哈!我也逛了MANGO,這裡的標價有點嚇到我了,跟台灣差很多喔,有折扣的時候在這裡買衣服真的非常便宜,所以好‧好‧逛。

DSC00249.jpg

渴了就去seven買飲料。這裡也有哆啦A夢!!厄啊,在澳門對不起我親愛的夥伴們,你們在打拼買一送一,我在這裡閒逛.......

DSC00250.jpg

路旁有一座某商會的閱覽室。

DSC00252.jpg

因為裡面有冷氣,所以還頗多人在看書報的呢!(我動作慢,調相機的空檔跑掉好幾個人)

DSC00253.jpg

書上介紹的「老記海鮮粥麵菜館」居然營業到凌晨五點?。此時已經晚上九點,某人已不勝腳力且飢腸轆轆,所以我們來果腹。

DSC00254.jpg

門口邊的土地公公。

DSC00257.jpg

看到沒有!?我們可是貴客哪,哈哈哈!(看了半天點完菜都九點半了)

DSC00258.jpg

我的干炒牛河,很好吃,肉很嫩喔。

DSC00259.jpg

某人的白灼粉腸。

DSC00260.jpg

還有牛什粥。某人很愛哪,粥很清、牛什也處理得很好。

DSC00261.jpg

這兩樣都是他的私菜,因為我不吃腸也不愛粥。剛點菜時他還覺得不便宜,等菜一上來這麼大盤這麼大碗,才發現不妙,他要吃撐了。

DSC00262.jpg

沒擺一個小碗在旁邊是看不出來他有多大盤的!我想這本來應該就是讓大夥一起點幾樣菜來一塊兒吃的,但是我們硬要一人點一樣還加小菜,結果我的牛河吃不完,打包啦!

DSC00263.jpg

某人嗑光他的粥&腸,因為我沒辦法幫他吃呀!

 

吃完這頓,我們走回下車處搭車回飯店,接駁車的車次其實還挺密集的,不用等多久就來了一班車,有點困擾的是我們經常搭了車子去,但不知道回來要從哪等車,在轉角看到接駁車在等紅燈,一直盯住它怕他開走不給我們搭,沒想到往前三五步,就看到一位穿著紫色衣服的小姐站在路旁,我想她大概就是人體站牌吧!所以如果你到澳門要住新濠天地,請隨時尋找紫衣工作人員為你服務!!

DSC00264.jpg      

回程這班車的司機很猛,我沒記錯的話我們上車的時間是22:12,妳看看,才10分鐘,從澳門本島到君悅酒店只要十分鐘!我只能說澳門的司機太強了,大家都好會開車。

 

最後走回到房間,看看電視、上上網、喝喝茶、泡泡澡,梳梳洗洗弄弄,我又很晚才睡了。打開房間看起來好像跟我們剛出門時一樣亂,其實只要你沒掛上請勿打擾的牌子,晚上有人來把冰桶拿上小吧檯加滿冰,床邊桌奉上水杯、杯墊&礦泉水,也把臥室旁邊落地窗的黑簾子拉上了(早上會有人清洗玻璃窗,如果你不想被打擾可以拉上一層黑色簾子)。如果你晚上\睡前想要喝一杯,就不必再請人裝冰塊,真是貼心的服務。而且小冰箱裡的飲料也不是隨便湊數的,有小瓶的琴酒,有通寧汽水,如果你會調酒,這兩樣拿出來倒進杯裡加冰塊,就是一杯Gin Tonic,不用等待room service也可以自己喝調酒,很是愜意啊!

就這樣,舒舒服服地在澳門夜景的襯托下,安穩的睡了一覺。

 

 

 

 

姆妮搜尋引擎:

1. 這就是我blog 出文很慢的原因(阿就是我寫文也很慢的原因啦!),每寫到一些細節就查詢一下,通常不查直接略過跳過都還好,一查就是一個不得了,妳看看,現在我去澳洲又多一個點要去了,然後賴在別人的blog看人家的遊記(順便沉溺在旅遊的美好中......),寫得會快才是有鬼!!不過人因夢想而偉大嘛,我也不知道我今年會去澳門啊,您說是不是?就是因為有夢又愛作夢,才會有「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去」的氣魄嘛,與大家共勉之,人生就是要這樣過才會快樂喔!!

2. 雖然影片畫質不夠精緻,但是現在回頭看看,這幾位人物真的是很有影帝影后的本錢,除了過時的服裝穿著以外,長相氣勢真的是無可挑剔。還有這部片裡梁家輝「我為人人」的精神,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覺得港片很芭樂(但我不覺得耶),卻可以令人一再回味,重播N次一看再看的原因吧!而且啊,以前片裡的梗,都好雋永,每次我看都還是覺得好好笑耶,怎麼會這樣?哈~~

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阿發
  • ㄜ...我今天跟蔡伶他們討論一下...蔡伶說他生日的時候在澳門耶...也就是你們回來那天...早知道就叫你們互通有無一下了...
    還有,那家老記我好像真的去過耶...是不是就在麥當勞星巴克那條?因為我認出他的裝潢了啦!除非他們的裝潢都一樣...
    P.S 第二張照片有個女仔跟大哥的衣服一樣噎!
  • 來不及了啦,老蔡很奸耶,怎麼可以自己趁大打折扣的時候回去玩呢?我覺得後,你比我還更需要儲思盆,快去跟鄧不利多借來用,因為銀杏已經救不了妳了......

    姆妮 於 2011/08/13 03:35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