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妮大聲說:
090505 碎碎唸正式熄燈,往後請收看即時之姆妮的口白人生,謝謝!

DSC09914.jpg 

上個週末,我們全家一起去小巨蛋的冰上樂園滑冰。

 

 

皮蛋們學直排輪以後,越來越厲害。歐嚕嚕還沒買之前,我還不敢太驕傲,穿了歐嚕嚕溜了幾次以後,我深深感覺到我此生的直排輪技術是追不上皮蛋了。所以我可以很大聲的說:我以點子呆Q為傲!令我感到驕傲的不是她們的技術多好,而是她們的學習態度,這也是我讓她們學直排輪的初衷。想當初點子四歲看到別人溜冰所以想要直排輪鞋,直到今年中和呆Q一起參加體驗課重拾直排輪,現再兩個都升了三級,溜冰前後自如(這很難耶,我就不行,只會呆呆向前衝 ...... ),在這個年紀我已經覺得他們很值得鼓勵。

學直排輪期間她們很少會說不要去上課,可能學出點興趣或成就感,上課溜起來幾乎都算很愉快,每堂課最後的遊戲時間是她們的最愛,玩紅綠燈、鬼抓人、踢足球或是大隊接力,每個小朋友都玩的吱吱叫。或許是我也很了解自己家的小孩,她們上課時我的要求只有要認真上課而已,我不希望學費繳了只是來玩玩,既然要學就要學給他會,既然學到會了就可以多練習新技巧。我沒有想要她們要練到多厲害,但是上課應該要有的正確學習態度是不可以不要求的。經常看到有少部分小孩上課上到一半會回到爸媽身邊唉,唉說頭很癢啦、要喝水啦、哪裡跌倒了很痛啦,布拉布拉等等等等的,這點皮蛋們倒是表現的非常好,若不是真的跌的很痛,通常她們都會很遵守老師的上課與休息時間,不會自己隨便離開練習的隊伍。光是這點就夠讓我驕傲的了,出門學才藝,首先要培養正確學習態度,我自己做不到或是做的沒比皮蛋們好的事情,要怎麼要求呢?

自己溜了幾次以後看到一些爸爸媽媽在跟小孩說什麼,重心要往前啦,膝蓋彎一點、腳要蹲低,忍不住要覺得爸爸媽媽的絕招就是說的一嘴好冰(或任何才藝),穿著布鞋拖鞋在地上走,誰不知道重心往前?不然爸爸媽媽們一起來穿溜冰鞋試試看,是不是像講的那麼簡單?哈哈哈!雖然我會溜,但並不拿手,對於我自己不拿手的事,我真的很佩服很會溜冰的人(敎她們的老師們就真的超厲害的)!所以更衷心地覺得皮蛋們很棒!每次跟她們一起溜,兩個都搶著要當老師敎我,逼我練習啊!!

DSC09913.jpg 

希望點子永遠都可以像這樣開心的學習新事物!(後面的皮阿呆剛進冰場,還在適應中。)

DSC09918.jpg

中場整冰時間。角落會開一個閘門,有一台大台的整冰車開進來整理場地。大家都在岸邊觀看,哈哈哈!

DSC09920.jpg

整完冰,呆Q猛了起來,一下子就適應並且運用他所學的技巧在冰上滑來滑去。

DSC09923.jpg

老爸跟在呆Q後頭,看起來有點笨重,哈。

DSC09924.jpg

父子女三人溜過去了。右邊這條深藍色保麗龍墊的右邊,是初學練習區,剛開始大家都在這個橢圓邊邊練習。

DSC09925.jpg

請看!猛男呆Q架式十足,後溜拖行他老爸,哈哈!(穿黃背心的是現場工作人員。)

DSC09926.jpg 

我兒子猛的很,在冰上後溜阻力比較小,他和點子輪流當後溜公車載我,哈哈哈!

 

小孩子的適應力奇佳,不一會兒她們適應冰刀後就在場上穿梭自如,小朋友不怕冷又不怕摔,最後還一直表演摔在冰上滑行給我看(有穿全套護具),其實是想要玩冰!下半場我們溜的還頗順,一開始因為鞋子不是那麼合腳所以不敢放膽去溜,後來想想時間寶貴,溜著溜著就上手了起來(當然我還是比皮蛋們遜,年紀大了好怕摔呀!),繞了幾圈以後我就可以以前葫蘆方式一直前進,真是太好玩了!後來有位老教練偷偷提醒我,溜冰時不要看著腳,眼睛要看前面,然後又敎我可以雙腳同邊只要扭腰就可以前進,角度越大溜的越快。我試著照做,真的就成功了,好好玩哪!但是冰上樂園詐的地方就在這裡,每當妳覺得開始溜出樂趣的時候,差不多也是時間到了該離場的時候 ...... 。這位駐場教練後來到練習區去敎一群外勞(妳沒看錯,是外勞沒錯!),還用英文跟她們溝通哩!真是太厲害了!

場子裡也有很多和教練一對一上花式溜冰教學的學員在練習,每個都好厲害呀!太驚人了,像那種溜冰有風速的境界我這輩子是無望了,欠栽培啦!來生有緣再學吧,哈哈!

 

 

沒影片沒真相,請看猛男呆Q,他的側煞可是有紮實的ㄘㄨㄚˋ冰聲喔!

 

 

點子也不遑多讓,看到場中央穿著美麗舞衣練花式的美女們,也自我陶醉地賺圈了起來!

 

哈,點子呆Q這麼認真的努力練習,今天到小巨蛋來驗收,老爸的學費沒有白繳啦!滑冰好玩是好玩,但是要價也不便宜,重點是那個鞋子齁,God!有夠臭!!讓我很後悔沒有買直排冰刀兩用的直排輪鞋!拜託你們好歹也噴個芳香劑,真的連我們的襪子都臭了,連帶害我的鞋子裡也臭了,討厭耶!要回家時某人看到就再冰上樂園樓下有另一家租冰刀鞋的,嚷嚷著下次要來這家租,希望它不要是臭鞋,穿了臭鞋真的好噁喔!

朋友們,下次一塊兒來溜冰吧!超好玩的喔!

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北極熊


  • 您好,我們是北極熊滑冰世界。

    我們是位於在台北市西門町誠品116-八樓,這裡是個可以放鬆享樂溜冰的地方,
    考量每個喜歡溜冰的人可能因為找不到場地,失去許多的溜冰夢。
    公司也不定期辦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並誠心邀請大家來與我們一起共襄盛舉,
    這裡是個可以聽聽音樂放鬆心情滑冰的好地方喔!期待您的光臨唷~


    今年的聖誕節怕無聊嗎? 不用怕,來我們北極熊,保證您High翻天 ~

    ----------------------------------------------------------------*


    ◎12月24日(五)/ 『 耶誕浪漫夜 』

    當天除了可以感受冬天飄雪的氣氛,還有可愛的泡泡及浪漫燈光音樂。

    看雪玩雪橇除了上合歡山,在北極熊您也可以體驗到喔!!!

    ◎12月25日(六)/ 『 冰上遊戲日 』

    急速飆冰、冰上神射手、冰上木頭人、套圈圈、
    冰上尋寶、冰上保齡球大賽、冰上猛男腕力大賽,等等活動


    下午2點High到晚上9點,你還在等什麼呢?快來與我們快樂地慶祝這溫馨的節日吧!!

    ∴當日入場前300名來賓可獲得DIY自由彩繪小雪人,名額有限唷~

    ----------------------------------------------------------------*


    詳情請上無名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pbiceworld

    Facebook搜尋: 北極熊滑冰世界

    洽詢專線: (02)2388-8806



    我們誠心邀請您一同帶著親朋好友來,相信您會有個難忘的聖誕節唷(^__^)y



  • mei
  • 我們上次去小巨蛋就是在樓下那家租的……因為小孩的教練陪我們一起去的……他說那家鞋子比較好!!mei
  • 那家的鞋子比較不臭!!真的,另一家臭到我不敢再去借第二次,回家後臭味居然殘留在我鞋子哩,噁心死了!!

    姆妮 於 2012/10/13 11:16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