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禮拜做了兩三次三明治愛心早餐,不是要展現賢妻良母的一面,事情的真相是:清冰箱。



半年前「早就買了」的烤麵包機,四片式,貝果厚片甚至冷凍麵團都適用,好像是NT 800 多元左右。

「早就買了」 <註1> 這一招以前用來對付我老母,現在對付某人,哈哈哈!以前老妹跟我說,烤麵包何需烤麵包機?用小烤箱一樣可以烤,還兼得烤其他料理。本來我也想所言甚是,作啥浪費錢?後來我發覺到,會有烤麵包機這項產物,不是沒有原因的。

曾經用過小烤箱烤吐司,是需要翻面的咧!我家的烤箱烤出來的吐司,只有面朝上的那面是酥酥的焦焦的,朝下的那面,還是白白的軟軟的,不過是加熱了而已。所以烤麵包機啊,是有它的必要性滴!

當初想買這台懷抱著的夢想是:將來我們一家四口的早餐,最好可以在咖啡、麵包香中度過。一早起來,煎個培根、蛋包;烤個吐司、厚片或貝果;喝杯牛奶、橙汁還是咖啡,正所謂:早餐一定要吃。填飽肚子大喊一聲旺旺,然後各自去上班上學。真的很會幻想,是不?

預計這樣的畫面大概可以在點子上幼稚園時播出,沒想到可以提早呢!不過不是早餐,勉強說是早午餐,再晚一點都可以是下午茶囉!

清冰箱,是因為經歷了除霜浩劫後,本來以為重獲新生的冰箱一週後直接老人癡呆給我看,壓縮機不定時會罷工休息幾小時,但也不算是真的壞到不能用,睡醒了它高興又啟動了。不太常去開關冰箱勉強撐著用,問題比較大的是冷凍雖然結的出冰塊,但是麵皮類的東西硬不起來,例如:水餃、雞塊、蔥油餅。一大包水餃全糊在一塊兒,回到阿罵新家只能欣羨讚嘆:哇!阿罵家的水餃好硬!

最近它老大不太爽,風扇轉動的聲音越來越大,眼見冰箱儲物功能不佳,採購的時候一週只能以一盒肉類為限,蔬菜也盡可能少量多次到附近超市買。可上一批的培根存貨還結結實實地躺在冷凍,所以出清做成培根蛋三明治給某人當早餐。



這台烤麵包機頗先進,旋鈕數字1~9 表示烘烤程度,還有貝果、解凍、再加熱的模式(左右兩邊可以設定不同烘烤行程)。



四片式,而且放進去機器裡會把麵包夾住,不會因為麵包腿軟撞到發熱器而燒焦。只烤單片請放在有圖示那一格裡。



非常便利的設計,抽屜式麵包屑收集盒,很好清理。

吐司沒人只賣兩片,恰巧前兩周台中吃吃喝喝行,吃到木瓜牛奶 + 烤吐司的時候,姊弟倆不知是餓還是怎,兩人合吃掉一份奶酥烤吐司 <註2>,且非常迅速。眼見有一樣新食物可以列入喜好清單,當然替她們買好果醬奶油奶酥吐司,聽候皮蛋發落。

這天搬出新玩意兒來,皮蛋們都相當開心。用烤箱烤真的怕她們一皮亂摸一把被燙傷,烤麵包機就毋須如此費心。而且小孩就是愛自己來。讓她們自己放吐司、調旋鈕、壓下烘烤架、等待麵包彈起。隨自己喜好加奶酥或果醬,抹一刀奶油也很樂。兩個人四片,除了去邊 <註3> 之外,幾乎全部吃完,各剩下兩三口。

看來我夢想中的畫面,真的是指日可待呀!

姆妮搜尋引擎:

1. 買買大王之於我,最擔心買東西被唸。以前買了新衣服新包包新鞋子不敢馬上亮相,免不了要被雞爪伯母 (我老木) 嫌貴嫌浪費,先藏它一陣時日,再穿出 來後,台詞即可光明正大地說:我早就買了,哪有又買?哪裡是新的?哈哈哈!

2. 可能是真餓了吧!不過呆Q 還真呆,好心點子姐分他吃的時候,還告訴他指定叫他中間有餡兒的地方(真無私啊!),他老大不領情,硬是啃吐司邊啃的津津有味,說他呆Q 夠名符其實了吧?

3. 點子吃吐司要去邊,我變成為人體去邊機,呆Q 開始還猛啃,吃了一半可能是渴了,也來要求去邊,因此我不需要另外再烤一份,光吃邊就打嗝了。

4. 烤麵包機真的好用,希望來日某人自己也可以揮動尊手,丟兩片吐司進去,漱洗完畢,奶油奶酥果醬冰箱裡有,自己抹抹帶去上班當早餐,我就不用起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