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妮大聲說:
090505 碎碎唸正式熄燈,往後請收看即時之姆妮的口白人生,謝謝!

卸下惱人的大行李,我們馬上搭電車飛奔到難波準備大吃,因為真的又冷又餓。



道頓堀!我們來啦!哈哈哈!這是一定要拍的喔!

走了好久到了道頓堀,看到近在眼前的カニ道樂,吃不起套餐,路邊碳烤的蟹腳到還付的出來,因為太餓,碳烤味又太香,所以某人與點子呆Q都猛吃呢!肉質真的很新鮮香甜,令人意猶未盡。



不愛吃海鮮的我都大推喔!門口碳烤蟹腳三節 500 円,要進去的話記得看看旁邊的櫥窗,最低 5500 円起一份套餐,不要衝動!



好吃呢!在此也要感謝炸,有他一路帶著我們吃吃喝喝,三不五時要兼抬推車與提貨,真的幸虧有你,大恩不言謝,也沒帶什麼真的土產給你,將來有機會來我們家再做好吃的請你囉!



道頓堀極樂商店街,這個時刻有塊板子寫著免費入場。但是天冷肚子餓,要趕去吃神座拉麵,所以沒去囉!



幾乎每本大阪旅遊書都會介紹的金龍拉麵。我們沒有吃。一來是炸說他不覺得好吃,二來是他的口味只有兩種,雖然比較便宜,但本人不喜歡,所以直奔神座。看起來在排隊的,好像也大都是外地來的觀光客,哈!不吃但這龍還是要拍一下滴!



衝到神座拉麵啦!有些些人排隊,隊伍不長,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先在門口賣票機買好你要吃的拉麵口味,拿著票進去店員會安排座位。注意此門只能進,出口在後頭,便是大家所說的單行道拉麵店,哈哈!



說實在的,這個裝潢真的頗為高雅(以一家拉麵店來說。),看起來整潔清爽,很乾淨的一家店。



我點的是泡菜蔥花溫泉蛋拉麵,蛋是要給皮蛋們吃的,本人不愛溫泉蛋。



室內外溫差太大,我的相機起霧了。店員很貼心主動直接送上兩份兒童餐具。



全家人都餓翻了,一說要吃麵開心的很!



更貼心的是,狹小空間的牆上都有衣架與掛鉤,冬天讓大家的大衣都有地方掛起來。牆上一格格的都是些名人簽名,電視在播的是美夢成真的演唱會DVD。



抱歉抱歉,我真的太餓了,等到想起來要拍照已經是吃到一半的事了。

這家神座拉麵是麥狗大力推薦我的,說是日本人帶他去吃的店,湯頭是用雞骨跟白菜熬出來的清爽不膩,真的去吃時碗裡的確很多的大白菜,有好吃! 官網→神座拉麵 。我已經在網站上看好要吃什麼,所以毫不猶豫的點了就進去。不過日本人的拉麵呀,雖說湯頭清爽但還是逃不出個鹹字,我還以為自己已經吃重鹹了,沒想到日本人居然更勝好幾籌?而且我真的不懂他們為什麼吃拉麵都要配冰開水?不是就要來碗麵讓身體熱呼呼嗎?配冰開水是... ...?太鹹為什麼不煮淡一點?配冰開水會比較好嗎?真是不解。



妳們看點子餓不餓,三連吃,哈哈哈!



大名鼎鼎的赤鬼章魚燒,可是居然...沒人!?所以我們也不好意思上前去點...



反倒是這家用吆喝招式外加直接把鐵盤擺出來烤給你看的小店吸引了我們!



不停的翻滾翻滾,真的是手幾乎沒停過!



每顆都烤的皮脆芯軟,但是也等的好心急呀!(等的同時有一群辣妹也來買,還都要美乃滋多一點呢!)



顧不得燙(反正天氣冷嘛!),我們立刻在路邊吃了起來(其實大阪人也有些是這樣的。),其他的章魚燒特寫因為天氣冷到讓我忘記開小花(近拍)而全都拍糊掉了啦!

根據旅居大阪將近一年的炸說,只要是大阪的章魚燒,都好吃!他的口感跟台灣的真的差很多,外面烤得有點酥酥的,但整個裡面是軟綿綿的像是鹹的卡士達醬一樣,很好吃!台灣一般夜市賣的簡直沒的比,這種口感是來到大阪一定要體驗看看的!而且這根本沒有辦法一口一顆,因為包準你滿嘴起水泡,裡面真的太燙了!

此時我們真的非常累了,不是本人太虛,請看前篇「都是西北惹的禍」,因為誤點造成旅程拖的太長,一整天早起外加睡眠不足,皮蛋們也不太適應這麼冷的天氣,第二天一早還得要早起去趕搭巴士(炸跟我們說他非常擔心我們會趕不上,奉勸我們真的要很早出門,又擔心我們找不到搭車的地方,由於我們今天在難波大站迷路的關係,哈哈!),回程路上我們就先買了炸推薦的 500 円 起司蛋糕。



2/22 開始漲價  ,晚了一個禮拜... ... 由此可證,真的是全球同步都在喊漲!



日本人很妙,紅藍兩個排隊路線有他不一樣的地方,而藍色的這條有時會視狀況更改。1 號紅色路線就是買現烤好的起司蛋糕與其他的點心都可以在此購買,而這時候的藍色路線 2 號,是專給只買其他點心的顧客。在約莫 5 分鐘之前這條藍色 2 號路線是給要買「非現烤的起司蛋糕」與其他點心的顧客排隊的,狠微妙!



這家麥狗小玲借我的旅遊書上有介紹,不過價錢需要更新了。即將輪到我啦。



剛出爐的蛋糕,看起來非常「彭皮」,我仔細看了一下他是用蒸烤的方法,出爐後會用一個鐵棍烙上一個老爹的可愛圖樣!

快輪到我的時候,店員剛好拿出一盤試吃來請客人,很鬆軟好吃。這就是我們明天的早餐啦!



父子女三人床上躺平不過才11點的事,不過別忘了日本快我們一小時,這時真的很累了。

某人看我還在拍照所以擺了很安詳的 POSE,實際上我們卻睡的極不安穩,點子不知是睡不慣還是怎地,一直在啜泣?使的我們一整晚真的極難入睡。而且我們還得要在一早的7:30之前出門哩!

敬請期待DAY 2~3 的下呂溫泉之行。掰囉!(大家一直在問接下來呢?趕快趕給你們了,不然有人要去報警以為我遭遇不測了,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Moony's Wonderful Life

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甜不辣
  • 我也好想吃那章魚燒啊~~~!!!
  • 噢...妳這麼一提,人家...也是好想吃啦!真的好好吃!

    姆妮 於 2008/04/12 13:09 回覆

  • rapheal
  • 這房間看起來就很舒適,我應該是訂航空機+酒(沒民宿啦~) 不過看你們這樣玩,我本來規劃4天3夜應該不夠...
  • 每次出門玩都嗎覺得不夠,明明每天都早出晚歸累的要命,但是回憶起來真的很開心就是了!

    姆妮 於 2009/12/10 16:0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