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終於去買了小鐵環,把呆Q一天到晚想要玩的卡片教具串起來囉!順道一起介紹一下這些可愛的小卡片吧!



彩遊館買的知育小卡片,每組NT 39元,會員卡再打95折。

注意:卡片右上角都有打洞,我實在不喜歡小孩把卡片散落一地,所以堅持買了小鐵環分組串起來才打開給她們玩。上面兩組比較大張的分別是敎小朋友看時鐘的跟簡單數字加減的;雖然外盒標示 3 歲以上,但我覺得點子這年紀來玩還差不多(對呆Q有點吃力,哈!)。下面三組是交通工具、ABC、招呼語;這部份大概從愛說話開始就可以跟小孩玩了。

剛好略懂日文,五十音還記得怎麼唸,這卡片又畫的可愛,所以買來敎孩子挺不賴的。裡面的卡片雖然說是寫日語,不過玩的時候可以看圖說故事,看看圖裡的動作、畫面,說國語、台語、英文攏ㄟ通!而 ABC 這一組很不錯,除了有英文單字也有日文單字,卡片背後還有英文字母大小寫的寫法,而招呼語的這組也很不賴,基本日常生活該有的都有,另外還有我出門了、我回來了、路上小心、謝謝招待等等日式招呼語,小朋友養成習慣這麼說倒是很可愛!

數字加減是點子先前買過ㄧ本數字書裡面有些基本概念,她很喜歡,所以買來玩玩看,不過這倒是不急,我只是想讓她們認認數字,點子也會大概看懂指針,時計這組裡面也有圖示的生活作息時間,6 點幫媽媽煮菜、7 點吃飯、8 點看電視、9 點洗澡、10 點上床睡覺等等。總之平常在家跟小孩玩,總是得玩出點花樣來才比較有成就感吧!



一起分享一下另一組先前在 Costco 買的卡片。英文單字貼紙閃卡,一套兩組,好像是300多元吧!

這一組點子呆Q很喜歡,因為有貼紙啊!哈哈哈,小孩真的很喜歡貼紙耶!我們先玩基本單字這一組(動物那組有些單字本人我可能還需要了解一下發音,哈!)。



內附精美貼紙。

我跟點子呆Q的玩法是這樣:我先選出一張她們已經認得一些單字的貼紙,把那張貼紙裡的單字卡片挑出來,讓她們自己選貼紙,貼上去的時候敎她們唸,然後就反覆練習這群單字,之後拿出卡片問她們:這是什麼?答對就把卡片給她們,她們就很開心,一直玩到這組單字都會了以後再進行下一組。



裡頭的卡片還不賴,圖案很精美也寫實,卡片本身是亮面有點防水。

這樣效果還不錯,只是要花時間跟皮蛋們玩。單字都很生活化,平日隨處可見實際的車啦、水果啦、動物啦什麼的,學起來也很快。

本人是沒有什麼要落實雙語環境的崇高理想,不過是在生活中寓教於樂,文法自己都搞不懂交交單字還勉強可以,沒錢供她們去念雙語學美語,只是希望學語言對她們來說是有趣的就好,至少將來變成學科的話不要排斥呀!

玩不是買買玩具就好,有些事情從玩樂學起說不定效果反而會出乎意料的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