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98.jpg

開學囉!

 

 

DSC09896.jpg 

大班Q的號碼是18號。昨天在這裡我先拍了姐姐,所以他不開心,說明天才要給我拍 ...... 有沒有人見過這麼會耍脾氣的男孩兒啊?

DSC09921.jpg 

找找看呆Q在哪裡?這張照片的重點有誰知道啊?

 

 

 

上面這張照片的重點就在 ............ 那個時鐘!!請留意時針與分針,老實說點子念了兩年,我從沒見過幼稚園八點鐘以前的盛況。因為他們兩個幾乎沒有那麼早到過,通常這個時候可能才要去叫他們起床而已,哈哈哈!這天又是新學期第二天(有些剛來讀的小朋友第一天先適應,第二天才開始上全天。),陪伴的爸爸媽媽們比較多。

DSC09920.jpg 

小QD堅持要在門口照一張。

DSC09897.jpg

這張好動感,我經常看著這樣的畫面想像他們長大的樣子,然後決定要好好珍惜此時此刻(好好把握我還可以唬弄他們的日子)。

 

DSC09900.jpg

紫班換教室囉,迎面而來的是我同學的媽媽(沒錯,我國中同學的兒子和呆Q同班唷,妳們說,巧不巧~~~~)。

DSC09901.jpg

換號碼所以鞋櫃也換了,今天幫呆Q帶拖鞋來學校放。

DSC09902.jpg

沒想到教室裡也熱鬧滾滾。教室翻新囉,地板重新弄過好漂亮,也換了新的櫃子,看起來相當整潔明亮。

DSC09903.jpg

去放睡袋。昨天我忘了給呆Q帶睡袋,結果他午睡時蓋的是辦家家酒玩的小布塊,哈哈哈!

DSC09904.jpg

紫班公布欄,剛開學好多東西要帶,也有很多表格要填!

DSC09906.jpg 

柚子同學在隔壁班,是藍班。

DSC09907.jpg

正在認真地玩積木當中。(此時旁邊有位藍班同學因為媽媽要去上班而大哭大鬧,這是每個學期初必上演的戲碼。)

DSC09908.jpg

依照慣例,九月份午餐菜單。

DSC09909.jpg

九月份點心菜單。

DSC00027.jpg

幼稚園作息表。

 

為了顯示我的公正、公平、公開作風,當然不能漏寫呆Q的新學期開學日,除了教室翻新讓整個環境變的更好以外,各班也換了教室,相當符合「新學期新氣象」。不過這兩天也得知了個壞消息,幼稚園的圖書室因為開學那兩天的颱風雨而漏水,請工人來檢查修理的時候才發現主樑上有個大白蟻窩,因為是瓦片屋頂,需要整個重新整修,目前暫時是屬於危樓的狀態。所以這個學期暫時不能讓小朋友進圖書室借書了,可能會以各班老師(冒著生命危險)衝進去抱30本出來回班上讓小朋友借,然後再各班交換。哎呀呀,一切也都得要等經費申請下來才能動工,或是等學校日看看有沒有進一步的說明。這個學期不能當借還書的愛心媽媽了,突然有點懷念之前借還書的日子哩。

小一點只有禮拜四上整天,她說要自己走來接呆Q,我再過來幼稚園接他們。今天我比較早到,躲在校門旁邊等,4:14 點子和她的好友詠筑共撐一把傘一起來接弟弟和妹妹(沒錯!詠筑的妹妹和呆Q也是同班。妳們說,巧不巧~~~~)。在門口聽到裡面小孩兒的嬉鬧聲時,我真覺得皮克斯太厲害了,小孩的笑鬧聲真的是天籟,所以「怪獸電力公司」要用小孩的笑聲來發電是真的。小孩聚在一起很容易被點中笑穴,她們的點大人永遠不懂,但是就是可以笑的那麼純真、開心!

而且我看到很多阿公阿罵來接孫子孫女,她們的對話真的很好笑,也讓人感覺很溫馨,溫馨的祖孫接送情。有個阿公跟他孫女說,本來要帶她去餵魚,可是下雨啦,不能去了;另一個阿公說下雨啦,叫他孫女戴安全帽,孫女說不要,這位阿公就說:妳不戴那給我戴囉!小女孩看到阿公戴她的帽子,在那邊哈哈大笑。你知道老人就算笑起來是滿臉皺紋,但只要是笑,看起來就很慈祥。

只要用心看,人間處處有溫情。幼稚園是段好時光,希望爸爸媽媽們都要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