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個土包子。在前兩個禮拜柚子媽跟我說之前我完完全全地不知道有這個場所的存在,奇妙的是昨天跟一個當媽的同學聊起,她也知道耶,還說電視上都在廣告啊!有嗎有嗎?妳們有誰有看到過嗎?我是廣告大王捏,怎麼會從來沒看過?怪奇?(莫非是地方的廣告跟中央的不一樣?)

 

就是這兒,京華城七樓。

 

感謝柚子媽送給我們的體驗卷,還是有萬聖節活動的哪!

售票處。

場次票價表。

今天館內當然是裝飾的很有萬聖節氣氛囉。(不好意思,我兒子的冰肌玉骨小香臍出來見人了,別看!看了你要娶他的,哈哈哈!)

城市巡禮,這個面板會顯示所有職業的資訊以及目前的場次狀況。

我從萬事通博士變成了鄉下土包子,當然要好好查清楚它的底細。

「BabyBoss City 職業體驗任意城」 是中興保全集團兼國產實業集團之下的一塊策略發展版圖。在日本,06 年底東京灣開了一家「KidZania東京」(甲子園分店也剛於萬聖節當日開幕了!),被列為日本 2007 年最受歡迎的十大商品之首,在墨西哥、印尼、韓國都掀起熱潮,而美國則有「Wannado City」,美國的地大可想而知那場景ㄧ定很壯觀,且又有分「Kids」─ What do you want to be? 與 「Grown-up」─ What do you want to know?完整的銜接職業體驗的內容。

 

日本 KidZania 的網頁畫面。

經營的集團一面招募小朋友會員加入來體驗各行各業的樂趣與辛苦,一面也招攬廠商進駐建立品牌形象與認知,讓親子又多了一個休閒的好去處。我覺得好聽一點的說法或是官方說法是說透過小朋友選的職業遊戲找出他未來可能的性向,或者什麼開發潛能,但是實際上的重點應該在於所謂的「體驗」:因為小朋友的親身接觸實際操作,讓她們可以吸收到正確的常識知識,自然而然的就記住了,運用在日常生活裡,那麼對小朋友來說就是新奇好玩有趣又很值得去玩的遊戲。

以上大致如此,以及個人見解,現在來報告呆Q篇。

我們的是單館體驗劵,也就是說要從眾多職業裡選一項來玩。

出門的時候我跟呆Q說:今天媽咪要帶你去一個神祕的地方玩喔!他就很開心的問:要去哪裡去哪裡?到了京華城就開始告訴他這就是小朋友玩上班賺錢遊戲的地方。進場以後到處晃晃看到幾個職業問他:你想玩這個嗎?還是那個?他每個都說想都說好,他要玩。不過他最中意的是去租車中心開車。可是我們沒有錢呀(城裡發行的通用貨幣),所以我說呆Q你要去上班賺錢,等你賺到錢我們才能來坐車子,他說好。

我看到保全的運鈔車在場內開來開去,想說好吧那你就先去保全公司上班,可以坐大車,於是就排隊囉!好不容易場次時間到了,主管發衣服褲子背心給小朋友們穿,家長也不得閒的在一旁猛拍照,突然就在大家要進去金庫開始上班的時候,呆Q居然跟我說:媽咪 ... 我有點不想玩。

瞎咪呀,兒子,你很暴殄天物耶,人家送給我們這麼棒的票你竟然說你不想玩噢?誘騙他快去上班賺錢開車車啊,玻璃門一關起來他眼淚也跟著掉了,哎呀,保全主管只好把票根退給我,因為他都還沒開始玩哩!

 

租車中心,年紀夠大的小朋友可以考到駕照來自己開車(也算一項體驗,我個人認為這有點瞎,因為它完全沒有職前訓練,就光是開車繞一圈,居然連乘客搭車都算是一項體驗,老天爺呀,我不過是坐車一圈,有點太嚴苛了。),年紀不夠的只能當乘客,還需要付10元 BabyBuck,所以呆Q想坐就得去賺錢。

 

就是這兒租車中心,敞篷版迷你 COLT Plus 車燈會亮呢,後面橘色衣服是汽車維修中心的制服。

小朋友可以花 5元 到駕照中心考駕照。

呆Q排隊中,還在皮。

 

著裝中,故意要用手擋住。

 

此時還在調皮搗蛋喔,不正經給我拍。

拍完這張進場後,他就崩潰了。

怎麼辦咧,趕緊把他帶開,繼續以為了做到ㄅㄨㄅㄨ對他信心喊話,又再晃了一圈,呆Q說他口渴,我說:那我們去飲料工廠上班,你可以賺到10元坐車車,還可以換到一瓶飲料喔!剛好有個場次,立刻排入隊伍。這次他在排隊的時候就說:媽咪,我有點不想玩了。

眼看著沒辦法再去等候別的職業,這個早場招待卷的時間也快逼近,我只好不斷的在他旁邊鼓勵他,直到要進場,他還是給我上演「有點不想玩」這一招,只好老娘陪他進去(可能今天人多場次又快結束,所以飲料工廠的主管沒多刁難就答應了。),兩個人上班只領一份薪水還真是不划算呀!後來領到飲料他開心啦,拿著薪水去租車中心時,小姐告知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那就是租車中心這站也算一項體驗(連光是乘車也算),可是我們的劵已經用在飲料工廠了,所以沒辦法坐車了。

瞎密呀,耐ㄟ安ㄋㄟ?好在我跟呆Q解釋完他好像還可以接受這個說詞,也沒哭鬧什麼的默默地喝著飲料走開了。(還是他根本就是想趕快離開這個充滿妖魔鬼怪的地方?)

穿上圍裙的苦悶臉,看的出來他非常不想上班嗎?

開始上班了,呆Q隔著玻璃門一直在用背後靈的眼神,哀怨的盯著我。最後因為哭出來我只好進去。

本人在此宣告呆Q這次的體驗失敗,失敗中的失敗,哈哈哈!中間我們閒逛的時候問他跟大家一起去遊行要糖果好不好,他還說他不要去(其實他怕鬼),我實在不禁要懷疑:是老娘沒生膽給你嗎?只能說我兒子今天真是不對勁兒。

正所謂「人各有命,富貴在天」(不是飛龍在天,哈哈哈,抱歉,我又無聊了。),我兒子剛好生來幫我省錢,也好也好,下次他應該不會想要再來了吧?妳們說呆Q是不是傳奇人物?全場大概只有他會「有一點不想玩」吧?好不好笑?

或者是我完蛋了,呆Q就是好吃懶作好逸惡勞的小白臉的命?只適合這樣裝可愛逗師奶開心?

依我看,我兒子本身可能不適合這麼高度文明的遊戲,他一向是四肢發達所以頭腦就簡單了,看看哪裡有那種光使蠻力的遊樂場所,應該會適合他。下回我帶點子來試試,呆Q你就留在家裡陪爸比阿公看棒球,在哪裡鬼喊加油就好啦!別說我沒給過你機會,這機會哪我只給一次,哈哈!

嗯,結論:我的兒子是怪胎。

 

番外篇:

對我來說 BabyBoss 是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地方,就是小朋友很愛(除了呆Q),但我卻很恨,因為一來我不能玩二來也不能逛,家長純粹就是一個陪玩的角色,還要幫忙注意場次,有點像是去六福村或劍湖山顧包包的阿罵。而且我有點不敢想像假日的人潮,今天是萬聖節趴替,有一些是學校的團體活動在這裡辦,人就已經夠多了,週末應該就不只這樣,整體來說工作人員服務的品質與態度算是相當良好,到處都是很歡樂愉悅的氣氛,不過硬體設施好像可以更好,也就是說小朋友實際體驗上班時候的品質,像是人數不要超過規定人數,制服的尺寸應該多提供一些,有一些年紀比較小的體驗職業或者也可以開放親子參與等等。

 

今天呆Q的薪水,20元。有一個10元是後來他去蔬果闖關遊戲得到的,帶著飲料工廠的職業卡去參觀「可口可樂世界」參加經理升等課程導覽,通過考試就可以晉升成為品管經理,經理的薪水一次就是20元囉。

進場就會發的當日場次表。

場次時間與票價表。

 

如果點子來應該可以玩的很開心,呆Q就等大一點吧。有些人或許會認為這是「有錢人家小孩的辦家家酒遊戲」,我倒是覺得沒有那麼嚴重,用不著把界線分的這樣明顯。基本上人家開店又不是只有一種票價,窮人家也有窮人家的玩法。就說是經濟型 V.S. 豪氣型好了。

首先不管你要玩哪一種,請先加入 VIP(生意人果然金頭腦啊!)。要玩的豪邁當然就是玩那種一價到底吃到飽型的行程,不必什麼規劃,看是要玩白天晚上還是整天,就是把時間耗在館內,盡可能多安排一些場次,玩的越多賺的越多嘛。

要玩的實在,就要用點心思了,加入 VIP 300 元,小朋友就變成小市民,小壽星生日當月免費入場一次(大人需購票陪同),至少交了300元可以玩這一次選一項職業,之後可以選擇單館體驗劵來玩,也就是說每次去選一樣來體驗,反正我不想在裡面耗上一整天,當然也不會進去體驗完立刻走人,陪孩子選一樣她目前最想體驗的職業來玩,結束後還可以逛逛其他行業,選擇下次想玩的,這樣待上兩三個小時加上來回車程也是可以消磨一下午,就算一個月去一次一年也不會超過3000元,媽媽們可以把這當做一個實質的獎勵,小朋友乖巧聽話有什麼好表現就帶她們來玩一趟。

一次一種,自己選擇,可能她們會很珍惜這個機會。多注意一些優惠活動,例如考試考100分,BabyBoss 獎勵折抵門票100元(國小學生段考期中考卷,一科滿分100就折100元,最多一次抵扣兩科。)。這也可以激勵小朋友啊,如果可以一次抵扣兩科,那平日或假日的早晚場都只要 500 元玩大半天,小朋友會開心的不得了吧(平常只玩一種的話啦。)!

這樣也會很好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