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老爸的封號。現在的我正在一邊敷臉一邊整理明天老頭告別式會上寶點跟寶弟還有我自己要穿的衣服,心情平靜地等待著明天的告別式。雖說是平靜,但也不代表不傷心難過,只是當這些都已經於事無補時,只能接受一切。

 
本週的要事之一是把老頭的靈位移到承天禪寺做二七,那裡修的很清,拜拜都要素,還特別告誡信徒們連形狀與動物葷食相似的素料都不可以拿來拜。而且寶點跟寶弟都可以去─只是得有人在會客室一起照顧他們以免吵到所有做七的家屬念經。相信這樣老頭會很開心,因為可以看到他的乖孫們。

之二是要整理我家客廳,理出一角放老頭的牌位,還得去買張桌子,沒想到我一上網就看見一張我很喜歡的桌子,竟也出奇順利的標下它,可能老頭看了也很喜歡吧!昨夜沒睡,都在整理客廳,老媽一看見那些許多老頭所留下的東西,又忍不住申吟了,嗯嗯啊啊的說越收拾心越糾結,我跟老妹趕緊勸她去睡。原本整理東西雖累,其中卻也很有樂趣,例如看見以前的相片或是自己以前收集的東西,以前撿了當寶的東西,現在看起來覺得好笑。但是因為當中含有太多老頭與我們的回憶,越整理越想念他,想念他說的話,他的口氣,他總是剪了很多好吃好玩的資料,要帶我們去吃去玩。他雖然有很多好東西可是卻都捨不得用,因為他是很念舊的人,總是覺得這還可以穿,那還很好用,所以即使買好新的想要換掉,有時卻也都捨不得,所以撿了一屋子的寶,他有很多東西都是用到破破爛爛才換,像他最近想買的是皮夾跟襯衫,還問我們要不要百貨公司週年慶帶他一起去買,因為他的皮夾都爆開了,襯衫穿來穿去也老是那幾件最喜歡的。我在幫他整理要帶去的衣服時,真的心酸酸,很酸很酸,很想就像平常一樣跟他說:你不會自己收喔,你很傷腦筋耶!但我卻只能默默的在他的每個口袋放紙錢,幫他帶一兩條手巾,因為他很會流汗。

日子已經過了兩個禮拜,大家都在漸漸適應這個事實,因為我們再也不能依靠老頭了。但卻還是有各人自己的日子要過,時間沒有因此停止,一分一秒都沒有。我在心裡不斷要自己想開想開,要坦然面對,當我親身體驗的最親愛的人的生死大事時,真的覺得世間任何的一切都沒什麼,考試不及格沒什麼、沒考上大學沒什麼、畢不了業沒什麼、失戀分手沒什麼、沒有工作沒什麼、沒錢也沒什麼;只要有條命在,可以重考、補考、再考、再戀愛、再找工作、再賺錢。

『生亦何喜,死亦何悲。』既有生必有死,既已生何懼死?人一生下來,就是來等待死亡,只不過有的人等的時間長,有的人等的時間短。重點是這等待的過程吧!我想人之所以會懼怕死亡,就像哈利波特裡大家害怕佛地魔一樣,因為大家都不敢面對討論它,大家都不敢直接說關於死的事,就像大家不直呼佛地魔一樣。嗯,我現在很能體會哈利的心情,因為他也剛失去他的教父天狼星,我想我以後不會避諱去談我自己死亡的事,我要自己挑好骨灰罈,挑好要穿去的衣服鞋子包包跟照片,還有要帶去的行李,因為我比較龜毛,我要用我自己挑的,因為是我自己的死的事,所以大家應該會尊重我吧?因為每一天我都可能會死,所以我也不要再當寶爹爹大王了,買了要用的東西就要用,不然搞不好沒機會用了,如果是這樣,那什麼限量啦絕版拉都白費了呢。不過這是天性也是遺傳,我看我可能也很難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