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我沒受過,一直都是過著打打罵罵的日子,很多時候也不是想要去計較或是比較什麼,但是總是覺得很少能從他人那邊得到支持的力量。孩子是我的教養是我的責任,但是我無法掌握控制別人對待她們的態度,不乖的確該教,但打打罵罵真的好嗎?要怎麼用說的她們才會聽的進去?到現在我還在學習,只是很多時候長輩的看法相當難改變,她們本身也不願去接受他人的意見,總覺得就是該打該罵該兇,否則就是寵孩子。

 
那麼真正的愛的教育又是什麼呢?要怎麼教呢?我很想當個好媽媽,但是小孩真的很難管教,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有時候覺得真的累了,但卻總是聽到別人一直在說,要生又不顧好小孩、沒辦法帶就不要生,這類的話。其實心裡很難過,因為得不到支持,不過是一句貼心的話或只是幫忙看一下孩子,連這都捨不得說,疼孩子跟寵孩子不一樣,這一點我還會分,我也不想她們總是被打哭的慘兮兮,卻有些人認為不這樣她也不會學乖,我不希望我自己的童年惡夢發生在自己的小孩身上。

真的非常難去改變一個人的觀念、個性與脾氣,要是她不喜歡你,做的再多都是白費。我已經盡量不再去計較動怒或是比較,只是很多時候自己無法的到自己家人的支持,總覺得相當...無力。

期待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空間,能重新過日子。也許空間與距離果真能創造美感,不常在身邊總是比較珍貴,每天在你旁邊你都嫌煩。甚至連自己的家人都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