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是我現在的心情寫照。即將搬到新竹過一段新生活,不知該喜或該悲?即使是婚後,生了兩個小孩,我彷彿似乎沒有真正離開過我自己的家,現在感覺到真的要離開了,有點難過。

朋友說我解脫了,其實也並不完全是。一直以來在兩個家裡面遊走像是遊牧民族,現在真的有了屬於自己的地盤,反而有點擔心起來,一邊想家,另一邊擔心的是金錢的壓力吧!經過老頭的事情之後,我開始去學習不要計較,人生就是這樣而已,越去計較讓自己不開心做啥呢?對於人是這樣,事情也是。或許人就是因為太執著才會過的痛苦,也許是真的吧,跟著看了一些大愛的節目,受了大師們開示的影響吧?以前工作的時候,執著於一板一眼的規則,因為有人不按照規則的使用方筒調摩卡醬而生氣,也常因為別人只是用不同於我的方式做事而生氣。其實同理可證,現在的許多事情應該也是相同的道理,有時候只是單純的覺得我不過是在堅持呀,堅持著不肯改變,又如何能讓他人心服口服地為我改變呢?

也許我就是那種不受人疼愛的命吧?好像沒有嚐過那種被疼愛的感覺,就連覺得受到老頭的疼愛,也這麼早就被剝奪了。像是以前班上總是會有人特別得老師的寵一樣,那人絕不會是我,有過曾經那麼一個老師,也是那樣的一年就離開了。好像又有點矛盾了?

可能是這樣的認定,造就了我的個性,認為凡事靠自己,沒有人可以是你永遠的依靠,又正因為這樣的性格,導致別人眼中的我似乎不需要疼愛,已經夠堅強。就是這般的惡性循環,輪迴下去。

如果人也能夠分類,我想我是屬於細水長流型的人物吧!朋友是,工作是,感情是,家人是,搞不好對孩子也是。就是那種一開始都不發一語,默默觀察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幾個月後才激發出原本的個性能夠與大家打成一片;一開始工作並不會被看好,也許三五年後才會被發掘出潛力,獲得賞識;一開始就不是轟轟烈烈的感情以為也不會有後來,歷經風雨折磨七八年後才赫然發現竟已悄悄開花結果;一開始被認為是叛逆討債的孩子,數十年後才被看出手足有情,對長輩也頗有微薄孝心;那我是不是該用一輩子的時間來證明自己是個良善的母親呢,點子與寶弟呀?

用心體會往往比用眼睛看獲得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