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上了中餐美食課,本來是想去學點煮菜的技巧,餐廳用的訣竅或撇步,就算現在不殺魚殺雞,學了起來也許就會有用到的一天,現在還輪不到我來辦桌,將來也是有可能輪到我的,多學些菜色也很不錯,沒想到上課最令人受不了的就是歐巴桑軍團!


剛開始大家都還不會露出本性,隨著上課時間越來越多次,歐巴桑軍團的威力真的是不容小覷。歐巴桑的特色就是:貪小便宜、喋喋不休、 自己永遠是對的、老師的食譜要抄的一字不漏,但是做的時候都是用自己的方法、諸如此類不勝枚舉。還有就是她們相當勇於向別人討東西攀關係,只要有好處免錢的或有便宜可以撿,絕對不放過。

每次上午上課做菜,就好像要來被唸,覺得好煩,廚房本就是容不下2個女人,更何況是一屋子的歐巴桑。有那種搶著做老是都嫌別人做不好的人,也有那種光出一隻嘴還要嫌別人不會弄的人,更是煩呀。

一方面應老師要求,一方面自己也想把菜單整理起來,所以做了菜單印出來,我們這組我只印給廣東新娘和印尼新娘,別的媽媽見了一直要我也印給她們,老實說我不是不願意印,而是覺得她們不會珍惜,所以我要她們自己去印,如果去7-11印彩色一張15元,也許她們就不會想要印了吧?假如是免費印給大家,那每個人當然都會覺得不要白不要,但是真的回家會拿出來看的又有幾人?就像我覺得她們託老師買東西,買了回家也許根本就不會用,也許用一次,結果就會放在冰箱放到過期,她們總是捨不得丟東西,卻又沒經過考慮就亂買一些看似便宜但卻只用的到1.2次的東西,結果是她們自己其實也很浪費,然後又會去念小孩們浪費錢,自己都很省。又,在抄老師的菜單時,有個代替別人來上課的媽媽一直叫我抄詳細一點,不然別人會看不懂,閑著無聊時我再亂拍一些調味料,她又跟來說:對呀妳要把它拍起來,這樣才知道是要用哪種調味啊!嘴裡嗯嗯的搭理,心中的OS是:有沒有搞錯啊?我做菜單我自己看的懂就好了啊,管妳看不看的懂,看不懂就自己做啊!嘴裡支使別人去做都很簡單,反正撿現成的最容易,我又不是要出書,你管我那麼多?

現在的我,一直不斷警惕自己,千萬不可變成歐巴桑軍團的一員,要永遠保有自己的原則與跟人相處的同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