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像對於這兩個字特別有興趣,一說到秘密連不相干的人都豎起耳朵聽。但是幫許多朋友保守秘密的我,有時候真的能夠感受到秘密背後的無奈與笑容背後的心酸。

 
以前在打工上班的時候,有很多同事跟夥伴,大家一起上班很開心,所以我都很投入我的工作,堆滿笑容面對客人,跟好同事好伙伴一起上班很好玩又充實,下班一起打鬧哈拉聚餐聊天,可能是因為我自己都不分男女地覺得大家都是好朋友,常常都是最後一個知道電影院戀情或咖啡店戀情的人,還自以為明白的跟其他人說:沒有啦,怎麼可能!她們只是常常一起上班而已啊!但是後來卻都是真的,我是不是工作的太忘我了?還是因為我對於同事或是夥伴一率是無性對待,打成一片,誤以為大家都是兄弟姐妹?這個時期的秘密,不外乎是誰跟誰在一起,誰跟誰分手了,誰喜歡誰,誰又不喜歡誰,公司又有什麼新政策等等茶餘飯後的話題罷了。

離開職場後,由於提早抽到命運(或是機會也行),我比我所有的朋友們還要更早進入下一階段。這一階段充滿人生的無奈。這個時候的秘密,都是一些說出來可能會導致情侶分手夫妻離婚朋友斷交的大秘密。有時候也不是秘密而是近況,大家都在各自的人生路上走著不同的步伐,交集少了,連近況都讓人驚訝。我收到一些所謂『不能說』的消息,然後我終於體會到當初夥伴告訴我的:有時候不知道反而還比知道的好。對於我來說,像我這樣好管他人閒事的人來說,不免就是為朋友感到心疼啦替不相干的人抱不平啦,結論是:我怎麼又為了別人的秘密憂心忡忡?到底是誰把我生的這麼雞婆啊?

看到朋友們在網誌上訴說著煩惱,除了感受到自己的無力之外,安慰的話也就是那些。但我自己也經歷過低潮,而且還蠻多次的呢,心得就是→還是得靠自己解開心結或看遠一點想開一點,才能早日走出陰霾。希望大家都可以開心的過日子,就盡量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