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妮大聲說:
090505 碎碎唸正式熄燈,往後請收看即時之姆妮的口白人生,謝謝!
朋友被劈腿了,冷靜地告訴我事情的經過,我很心疼朋友,因為她是真心付出,卻也覺得這是成長必經的歷程,希望她可以勇敢地堅強地慢慢走出傷痛。她這一次不同於以往分手的歇斯底里,異常的冷靜也讓我有點擔心。

 
我覺得人生中不可能不被欺騙或背叛,只不過對象關係的不同,是朋友或家人或情人或者陌生人。傷害當然也因人而異。在我自己經歷過許多悲歡離合與生離死別之後,或許不能說是大徹大悟,但我已經將人生看的很淡了。能夠把握短暫的幸福與快樂才是最重要的,我開始及時關心朋友與家人,及時向朋友表達感謝與愛護她們的心意,雖燃偶爾被認為神經,但我每天在家都想今天要多陪一下點子呆Q玩,玩遊戲或是出去走走,不是每天都做到,但我想盡量做到,每一天都能過的無憾的話,即使明天就是死期我也能安然離去。

不知道為何我身邊的朋友情路好像都挺坎坷,所以結婚至今我才回了一包紅包給高中同學而已,好像有種賺到的感覺,但我更希望看到我的朋友們都可以過的很幸福,不管結不結婚都好。大家眼中也許我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兒女成雙,但我只能說幸福的背後如同成功的背後一樣,那些辛酸與困難需要一一克服,在我的笑容背後,也曾經歷過傷痛,因為面對了所以我走了過來,幸福是需要努力經營的,要自身覺得幸福才是真幸福,不是別人看起來的表面的幸福。所以要知足。在經歷了重重難關之後,幸福一定會在不遠處等著妳們的,我想要這樣告訴我的朋友,要有這樣的信念,則總有一天你會到達的,我是這樣想。

我告訴朋友,傷痛是必然的,因為妳真心付出,妳只是需要時間,傷口不會消失但一定會變淡,當有一天妳可以笑談這一切時即表示真的過去了。妳毋須自責也不要貶低自己,對自己一樣要保有自信,更不要因此而再也不相信別人,因為不相信別人等於不相信自己,這個世上總會有人是值得信任的呀!朋友說的寂寞我其實不太懂,也許是因為一直都有伴在身邊的關係,可是我回想起曾經沒伴的日子,我可能是個沒辦法欺騙自己感情的人吧!沒辦法只接受愛而不愛人這樣不對等的關係,也可能是曾經誤傷了別人而了解傷害別人比被傷害更難過。
 
我說:我寧可人負我,我絕不負人。朋友說她也一樣,我說那就好啦,只要真心付出總會得到幸福的。她說:但我現在是真心付出啊,又怎麼樣呢?我說:真心付出也許不一定能得到回報,但是不真心付出是絕對得不到回報的。不是嗎?我是這樣相信著,因為我不希望朋友因為受過傷,就封閉自己而再也不肯對別人真心付出。

『屢敗屢戰』這是小學的時候班上第一名的男生在我的畢業紀念冊上的留言﹝之所以會印象深刻是因為當時大家都是寫些百事可樂啦、一帆風順,或是步步高升、鵬程萬里那種賀詞,突然看到這麼高深的成語不得不難以忘懷。﹞,當時的我雖然知道這是一句好成語,卻不懂它好在哪邊?而且它看起來實在不怎麼好,好像會一直失敗一樣。在十幾年後,才漸漸體會了它的真意,原來當時我在別人的眼中是這樣的一個人啊!好險我在踏入社會,當了媽媽以後也沒有抹滅我這樣的特質,真不愧是第一名的金頭腦,才區區六年級就能夠洞悉我的性質,果然是個高人。還是我頭腦太簡單能夠輕易被看穿呢?哈哈哈,人生嘛,就順其自然,隨遇而安囉。哎呀說的我好像已經五十而知天命一樣,搞不好國中同學的媽媽說我是「傻人有傻福」才是真的,一直誤以為自己很聰明,結果根本就是傻瓜一個,所以才能如此自得其樂,唉唉唉...真糟!
創作者介紹

Moony's Wonderful Life

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v
  • COMMENT:
    <div><div>唉.....</div>
    <div>現在的難過痛苦..</div>
    <div>是爲了將來更幸福的生活!!</div>
    <div>.........</div>
    <div>............^^</div>
    <div> </div>
    <div> </div></div>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