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常常會說出很奇妙的話,我女兒很有邏輯,她有自己的一套思考模式,非常奇妙,也很先進。睡覺前我常會說故事給她們聽,以前說虎姑婆的故事,不乖乖睡的小朋友虎姑婆就會來吃她,所以她們很怕虎姑婆。昨天呆Q睡前一直在玩,我就說你趕快睡不然虎姑婆就來吃你了,點子跟我說:媽咪妳去打電話給虎姑婆,等一下虎姑婆就開車來接寶弟了。在小孩的世界裡吃人的虎姑婆跟會開車的虎姑婆是不相衝突的。

 
我女兒的一天只有12小時,嚴格說起來是她只要睡一覺起來,睡前的事就通通是昨天了。所以睡覺起來玩玩玩是一天,睡午覺起來又是新的一天的開始。有一天她們睡的晚,我又忙著煮飯打掃,想說讓她們玩很累,不睡午覺晚上早點睡好了,等到她們老爸下班回家,點子問爸比說:爸比你去哪裡?爸比說:上班啊!點子就說:那怎麼我們只有睡一次覺你就回來了?哈哈哈,我女兒有自己的邏輯。

林點點的記憶力超好,雖然每件事她都說是昨天做的,但是她是真的記得。昨天我母親拿出她們志工的大合照要林點點找出來阿罵在哪裡,她找到以後我母親問她旁邊那一個是誰?點子說:ㄟ~我不知道!阿罵告訴她說是姨婆,她馬上就說:就是跟我們一起去看新娘子的姨婆!她真的認得是跟我們一起去喝喜酒的阿姨。她也記得萩萩以前在氣球店上班,常常會說氣球沒氣拿給萩萩幫她灌氣。有一天她還突然說:有一次就是有一個叔叔載萩萩回來然後萩萩拿氣球給我啊!

我女兒很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