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皮蛋二人組去了朋友的新家,跟朋友的孩子一起玩,可是回家以後卻突然心情不太好。

不能說是羨慕或是嫉妒,朋友搬了新家當然很替她們開心,我知道每個人的人生時間表不一樣,幸不幸福也不是金錢物質或是外在可以衡量的。但是卻還是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因為想要結婚,想要孩子,就讓她們來到我的身邊,可是看到別人是那樣地準備好一切讓孩子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生活,自己卻是讓孩子跟著我,雖不致顛沛流離,卻沒個安身立命的家,充其量只能說是有個住的地方罷了。

 
即使另一個朋友說:小孩要的也不是那些啊,她們有你滿滿的愛啊!但總有一天她們會需要的吧,總有一天她們會需要自己的房間,需要一個像樣的家啊!或許等到有一天當她們發覺媽媽給她們的愛不能當飯吃的時候,就會開始埋怨我了。瞬時間覺得自己很沒用也很無能,很生自己的氣。我在想,為人父母的要是自己沒有辦法提供舒適的環境有什麼立場要求孩子們好好唸書呢?就像你如果沒有買衣櫃,要怎麼要求孩子好好收拾自己的衣服呢?如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般的道理。

當別人的媽媽讓孩子去上托嬰班、幼幼班的同時,我卻在想著,再過一年2個月,我的點子就要離開我去上幼稚園了,就像蠶寶寶蛻皮一樣,她就要面臨她的第一次社會化了,她真的要有同學了(點子經常都說要打電話給她同學,或是說她在跟同學玩,要是像洋片演的那樣,我可得懷疑點子是不是有陰陽眼了!),她去上學以後,世界可能會變成老師最偉大。這個年代裡像我這樣的媽可能很少見了。

像我這樣從小就在夢想規劃自己的家的人(不誇張,真的是從小,因為我家實在太小了,三姐妹要擠一間房,還包括書桌跟床!),不知要到何時才能真的有自己的家,真要有那一刻,我絕對宴請親朋好友(要吃我煮的喔,大家都要來,別想跑!),像我這樣的傻人能夠有自己的家,證明老天還沒瞎,那麼大家也一定可以得到自己的幸福的!即使目標困難,我還是不會放棄,堅持自己的夢想,請大家一定要相信大力金剛腿的話:人活著要是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朋友們,不要當鹹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