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妮大聲說:
090505 碎碎唸正式熄燈,往後請收看即時之姆妮的口白人生,謝謝!
         
今天太無聊,跟皮蛋一起做麵包。 



這本10元食譜,是在大創買的,就是看到封面這個牛奶餐包,覺得好像很好吃,就買了,所以今天也是要做這一款。 

由於前面的過程我的手一直在和麵糰,然後皮蛋又一直叫我分麵糰給她們,所以沒法兒拍照,但是材料很簡單,就是A:牛奶、蛋液混合,B:高筋麵粉、糖、酵母粉混合,然A+B揉成一個麵糰後再加入無鹽奶油,手法也是毫無技巧可言,就是霍霍霍霍霍霍霍(請用唱的),皮蛋們很喜歡捏麵糰,全部拌均勻再揉它個15分,放入碗裡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約40~60分,等它發酵到原本的兩倍大。然後拿出來分成20等份,兩兩一組放進小烤杯裡或是像我這種拋棄式的紙杯,室溫放著30~40分,再度等它長2倍大以後就可以進烤箱了,180度C烤12分。 


我可愛的小麵糰


將將~~烤焦麵包出爐,哈哈哈!

不是我技術不良,是因為我們家的簡陋烤箱, 麵糰放進去以後離烤箱的天花板太近了,就焦啦!不過把焦的地方切掉還挺好吃的呢!不要懷疑啦,請看呆Q點子開心吃的模樣,哈哈哈!有幾個裡面我有偷塞氣死,還不錯呢!需要食譜請CALL我,這樣多麵包才用了150克麵粉,划算吧!


自個兒加料塞氣死


皮蛋開心的吃哩!
創作者介紹

Moony's Wonderful Life

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heryl
  • COMMENT:
    <div><div> 我也要來自個兒做麵包!請給我菜單!我現在在鑽研台灣菜!</div></div>
    -----
  • 原始食譜:(作法請參考網誌)
    材料:A-高筋麵粉300g + 糖45g + 塩4.5g(打到這裡發現~我沒加到塩...囧~~)
    無塩奶油35g
    牛乳160cc
    蛋液45g
    高筋麵粉適量(手粉-揉捏時使用)
    留學料理可以參考挺讚的裡面-窮留學生懶人食譜,應該可以吃的白白胖胖,哈哈!

    姆妮 於 2007/09/20 01:09 回覆

【 X 關閉 】

恭喜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希望能了解您的
【痞客邦部落格使用行為】

填問卷將有機會獲得痞客邦獨家好禮喔!(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