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噢,不,應該是說從2014年底開始,我就莫名地變成一個大忙人,還莫名地像明星般軋起兩份、三份、甚至四份工作,老天爺在2015年一開始就以馬不停蹄的姿態要把我推上顛峰是怎麼回事?這場馬賽我跑贏了嗎?

 

 

只能說我太會下訂單,然後宇宙又太會送貨。原因就在前一篇文章裡,我在下筆(其實是敲鍵盤)的時候,還特別用「我要」,而不只是「我想要」的字眼,根據秘密法則,越強烈明確的送單,宇宙才越看得懂,沒想到宇宙這麼冰雪聰明,送貨速度快要追上批西鬨,我甚至要懷疑祂以後會不會也提供24hr到貨服務了咧?

而且不只是寫出來的訂單,我心裡的小小OS心聲也被收到,所以我當然「照單全收」。

 

行動力

 

去年除了發揮行動力的到處吃喝之外,當然也很有行動力地去上了課,感受到自己要學該學想學的還那麼~~~多,只好再度使出行動力賺錢,接了老師推薦的駐店遊戲解說員一職。也和同學們一起接了台中寒假的安親桌遊課程。最後還接了遊戲冬令營隊的三日工作。雖然自己非常愛玩,但是玩也是得有伴、有時間的,在這三份工作裡我學到一些新遊戲,學到一些團體帶領的方法,觀察前輩、老師、其他夥伴的技巧,觀察孩子們的遊戲狀況、玩樂態度,也在和小朋友的互動中學習與成長。

然後一定要接的就是冬日聚會的解說員。雖然和每一位來玩遊戲的小孩、家長,緣分就只有一場遊戲的時間,但是看到每一個開心玩樂的笑容和笑聲,我就覺得充滿成就感和能量,覺得在這裡解說是相當值得的事。

真的非常慶幸認識了一起上課的老師與同學以及台中遊戲課學姊,很喜歡大家經常在line上分享帶領遊戲的方式,還有活動狀況,在這條推廣桌遊的路上,因為有你們讓我的路越拓越寬,覺得就算大家身處不同時空,心理與身體都是一起在為桌遊教學、推廣桌遊而努力,有伴的感覺真的很好。

先前的夢想現在要做小小的修正,桌遊經營的路上,我發現可以推廣相當有潛力的樂齡班,或者結合兒童來個祖孫班。因為長輩們在某方面其實跟小孩們是很接近的,加上現在很多的隔代教養,隔代陪伴時間有時候比親子相處時間還長,與其讓小孩們搶玩老人家的大螢幕手機與i pad,不如讓他們一起玩桌遊吧!

我們家的小孩剛開始玩桌遊時,我就有留意到一些可以和爺爺奶奶玩的遊戲,事實證明他們也玩得很開心,很喜歡那些遊戲。八百年前力邀表姊表弟玩狼人,我姑姑也加入,居然還扮狼吃人騙到我,今年過年我們玩富饒之城時,她也興味盎然地看我們玩,不時加入討論目前戰況。某次值班遇到有長輩來挑選適合長者的遊戲,讓我深覺應該開發桌遊潛力股─樂齡市場(有同學已經著手開班,我要去觀摩!!)。想到可怕的阿茲海默症以及失智症,鍛鍊頭腦實在是相當必須呀!

2015才剛一開始,我就被要求遞出兩份履歷,老妹說朋友在找人接個公職職代的缺,只要做兩個月就好,問我要不要去試試。我心裡的盤算是:我有進階師訓課想上、還有鋼筆藝術字想學,不如趁機賺筆學費......,然後抱著其實可有可無的心態(不是隨便的那種,而是我的生活其實已經很忙了,就是試試看這樣。)去面試,提出我無法配合加班的要求,沒想到主管居然希望我去上班!工作就這樣一件挨著一件接踵而至,以馬不停蹄的姿態衝入羊年。

我常覺得我並沒有比較幸運,我可能只是比較願意嘗試,然後剛好比較窮,有工作就接吧,這樣。有時候我會覺得就是去試試看吧,如果剛好有個機會來到你的面前,總是得去試試看才會知道結果如何,光是坐在那邊想破腦袋也想不出所以然的;試了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不試怎知有沒有?就算沒有至少也累績一個經驗值,怎麼算都不會損失的。想要改變的第一步就是得動啊!<註1>

 

人我界線

 

最近因為有些教學上的疑惑和生活上的感想,和老師進行了一些對話(感覺我好像又找到一位尤達大師),這是經過一番開示後,我學到的新字眼。

或許在我們所身處的這個社會當中,經常被莫名其妙地賦予期待,而且還是陌生的期待,長期在這樣是非黑白界線模糊的環境裡:要、不要,好、不好,行、不行,能、不能,可以、不可以,需要、不需要,應該、不應該,甚至是參加、不參加,如果以上得這些字眼都無法明確地被表示或表示出來,那麼這個社會到底是依循著什麼在運轉的呢?

當孩子正在努力學習這些界線,卻屢屢被剝奪練習的機會時,即便是身為陌生的旁觀者,我都有點忍不住地覺得是不是該做點什麼呢?而就算不是陌生的旁觀者,我又該如何做呢?難道要一直敵不動我不動的撐下去嗎?這一直以來都是我很想了解的課題與困擾,除了瞭解、尊重、覺察與自我反省之外,我總覺得一定有些什麼可以做的,但是怎麼做呢?我還在想,也還在學習。

照顧好自己,允許自己有情緒;練習生氣,而不是找理由不生氣;減少內化的制約,所有的情緒都允許不被批判;在環境中修練,一邊工作一邊練習做自己,把生命放在美好的事物上,持續覺察自己,讓自己更加真實有力量,是我今年的重要課題。

 

薪水發了,我分配得剛剛好。一份上進階師訓、一份上鋼筆藝術字、一份買新的潛水相機,一份請阿罵豬萩吃飯,一份請阿公阿婆吃飯,完畢。這段期間感謝很多人的支持:家人們、朋友們、夥伴們、各個老闆們、各個同事們,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與幫忙,我才能夠一直走在自己想要的路上,為了不辜負大家,我會當一個就算是媽或者就算變成歐巴桑也絕不放棄追求自己夢想的人!!

未來的動向,一切就讓它順其自然吧,然後老天爺啊,您給的預算目前不夠啦,語言的學習是需要長久練習以及環境養成的,德文就暫時緩緩吧!其實大家可能沒有想要知道這些,但我還是想要記錄在這裡,當作是給宇宙的一個交代,我可沒有辜負你送來的單喔,挑戰正在一一完成中!

 

 

 

姆妮搜尋引擎:

 

1. 事實證明,我大概有一百億個不適合擔任公職,好家在的是我壓根兒、完完全全、一點兒也不會肖想當公務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