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啊宇宙,我又來發夢了!

 

 

最近這一陣子去上了桌遊師訓班,本來的念頭只是自己愛玩,想要去多學多玩幾種遊戲,一來是還有很多經典遊戲想要認識學習,二來家裡沒有遊戲也沒有伴,找人陪玩都有點困難,恰好看到有個開班的機會,因為不是免費的課程,我考慮了很久,最終跟某人商量後還是決定想去上就報名了。

幸運的是,開辦單位在招生期間前往德國埃森參加遊戲展,除了延遲開課之外,還非常意外地變成超級小班制教學,然後因為延遲的關係,會贈送我們每位同學一款遊戲,還可以自己挑選,真的是讓我太意外太開心了!!(我就是一個很好打發的學員.........)

如此小班制的課程,好處很多,我們每個人每次每一種遊戲都可以參與,每個人也都得要練習當主持人,帶領、介紹、講解遊戲規則,每個人都要回答,都要分享,都要發問,是很踏實的演練,是很溫馨歡樂有趣的小團體,我很慶幸當初決定來上課。

上了幾堂課下來,老師也講起了班級經營,說著說著讓本來只是想來玩的我再度默默向宇宙下了訂單。

 

我要開桌遊課。

 

目前在家以兩位皮皮為我的實驗對象。明天要去學校試教學生,皮皮就是我練習的對象。(超令人緊張的~~~真怕hold不住。)

 

從小我就很喜歡玩桌遊,那個年代的大富翁、跳棋、象棋(很愛亂玩暗棋還可以連吃,哈哈哈!)、五子棋,我很愛逼迫老妹們陪我玩,其中我最愛飛行棋,因為這款遊戲的輸贏比較沒那麼絕對,不然以我和豬豬的年齡差距,玩什麼都贏也不會有成就感。

自從大學時偶然玩到黑社會之後,更加無法自拔愛上這遊戲,所以當我不知道爲什麼(大概是又在網路上亂逛吧)發現狼人牌的時候,簡直喜出望外,立刻衝去店面買(狼人牌很便宜,加運費不划算........),看到店裡居然有上百種遊戲的我,活生生就是個林姥姥啊,然後就墜入這無邊無際的桌遊深淵了。(很容易中蠱................)

在學校當志工、上了許多研習課的這幾年來,我漸漸發覺現在的孩子非常需要陪伴,重點不是做什麼,而是「陪。許多爸爸媽媽被工作、金錢壓得死死的(也或者高齡生產的趨勢,對爸媽們的體力也是一種考驗。),很少能騰出時間加上好情緒來陪伴孩子。再者,這個資訊光速變換大眾普遍不思考的風氣之下,我希望我的小孩能夠擁有主動思考、明辨是非的能力,而不是聽說什麼就傳什麼就信什麼,失去查證、自我思考的能力,媒體、網路,什麼是真訊息什麼是假謠言,要學會分辨才不會被詐騙哪!!!最後,現在的少子化讓孩子沒有玩伴,資源豐富到他們不是不會分享而是不需要分享,加上部分父母直升機甚至是衛星導航式管教,讓孩子失去許多學習機會:學習分享、學習割捨、學習選擇、學習面對失敗與挫折。你真以為賭神要什麼有什麼,要同花順有同花順,要四張A士有四張A士嗎?現在連大人都很需要學習面對抉擇,例如:想要買一送一就得喝一樣口味還得同時拿取。人生是有規範的,難道老天爺不給你,你在地上打滾嚎啕大哭祂就送給你嗎?

我覺得孩子應該從小就要學著接受這個世界的不完美: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很公平,本來就有一些些運氣,本來就不一定是你想要什麼就會有什麼。但是請別忘了我們可以努力,努力想辦法想對策想謀略,去溝通去協調去了解。我們不可能一直都贏,但是我們要輸得有價值。

桌遊的世界裡,可以在很歡樂的同時也學習到很多。

 

然後我也很慶幸這麼晚才想到開創這個事業,因為身邊已經有許多朋友在開工作室,有很多前輩可以請教,真是太好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宇宙啊宇宙,我的訂單是這樣的,我要在家裡開課,等我們搬到新家去,我要有一個空間可以當成遊戲室,讓小朋友來家裡上課。

 

初步課程規劃,小班制,一班4位小朋友;年齡初估二~四年級;時間大約三小時(上午9~12,下午13~16);費用一次一人500元。

這幾天和皮皮玩下來,有許多款遊戲上限都是四人,某些可以對弈的遊戲更可以兩人一組的進行,多人遊戲款我可以加入他們。

班規如下:

心服口也服

惡言我不出

玩樂好態度

愛玩不怕輸

桌遊樂趣多

哇洗林老蘇

宗旨:

賞識他人,超越自己

 

我希望我的桌遊遊戲室可以給孩子的,除了歡樂的陪伴之外,更多一份身心靈的健康,我想要讓他們知道人生不是只有輸贏,從他們願意改變策略、改變角度、改變思考的那一刻起,他們就絕對不會是輸家了。我覺得自己很卑微很渺小,但是我希望可以成為某些孩子的貴人,讓他們成為人生路上的巨人,不會輕易地被困境擊倒。

雖然我的工作一直都是只有賣笑,但是我想要藉由桌遊,傳授給孩子們發自內心真正快樂的秘訣。

 

宇宙啊宇宙,那麼就麻煩妳囉~~~~ 在貨還沒送到之前,我會好好修煉的。

 

最後再次鄭重呼籲,如果可以,小孩真的至少要生兩個,拜託拜託(順應時事,拜個票,哈哈哈!),這樣玩桌遊才有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