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這個日子沒有發表感言,不代表我不思念。

 

 

有些事情你以為騙得過別人,但是騙不了自己。

 

去年此時去上進修心理課程<註1>,好巧不巧有一次主題是悲傷處理。老師一上課就播了超級催淚的動畫給大家看。

 

看完影片,要分享1.看完影片後的感覺、心情。2.分享一位親人過世的經驗。媽唷喂呀,大家小組分享的時候,真的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哭到不能自己。別說分享自己的經驗,光是聽別人分享的過程,我就鼻子好酸好酸好酸.........

「渡不過自己的悲傷,也渡不過別人的。」

因為這樣,要處理別人的悲傷,就要先處理自己的。所以這堂課上完大家眼眶都好紅好紅。

當時的我很怕整個大失態,嚎啕大哭外加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分享的是爺爺過世的經驗。可是不知怎麼的,在整個悲傷氣氛的籠罩下、在老師療癒言語的催化下,怎麼心裡漸漸漸漸想起的全部都是關於老頭過世時的光景與畫面?然後不知道怎麼地就潸然淚下,差點就要像山洪潰堤般地止不住我的淚..........

騙不過自己的,不僅僅只有悲傷而已......

 

以下,附上這段催淚動畫中文字幕版,請備好面紙小心服用,要看完喔!【警語】不想要淚流滿面者,請千萬千萬不要點開。

 

 

各位,為了身邊親愛的人請好好保重自己。我們都會有這一天,這是一種再怎麼樣做心理建設也不能抹滅的悲傷,所以,就讓我們好好的珍惜、把握這些不只是活著,還要很開心的日子吧!

 

臨終四道

道謝、道歉、道愛、道別

來得及的、有時間的、心理準備好的,還可以在已知的日子裡完成這四道,來不及的、很突然的、意料之外的,是要怎麼處理這四道呢?所以我們好吃虧,要比別人悲傷好久,要自己想辦法在心裡慢慢完成這四道。

我要謝謝老頭是個愛看電視愛吹冷氣的買買大王,因為這樣我才能光明正大的當電視兒童,永遠懷念小時候為了一家人一起吹冷氣而打地鋪,然後遺傳買買大王的基因,明正言順的買‧買‧買!!!

我要跟老頭道歉我們姐妹小時候把彈簧床把手玩壞還嫁禍給他,等等許多諸如此類的事,或是很會害你跟阿罵吵架。

我們家人、包括某人、皮皮們對老頭的愛的表現,就是即便這麼多年,我們還是經常把你掛在嘴邊,而且不會是悲傷的時候,越是開心的時候越會提起你,希望那好像可以讓我們感覺到你就彷彿還在我們身邊一樣。

我永遠都不要和老頭道別,因為你要在天上等我們去會合,我們總有一天會再相見。

 

我今年特別準時要在這天發文,因為去年沒有寫,覺得有點自責,很怕你會以為我們真的忘記你了,其實才沒有。

 

經過八年抗戰,那些風雨飄搖、傷心難過到夜不成眠的日子過去了,面對未來絕對不能夠因為沒有你而過的糟糕,這樣你就不能安心放心地成仙去。我們都變得比以前、比那些沒經歷過劇變的人還要堅強很多,為了你為了自己一定要過得更好更棒,如果真要說有捨有得,我們都寧願不要得到這種堅強。但是世事變化,又豈是我們說不要就可以不要的呢?不能說是感謝,只能說老天爺的這個安排我們接受了,面對了,也以很緩慢的速度漸漸放下了。

展望未來,我希望你一定要知道,只要我們對你的思念、想念、懷念沒有斷,你曾經存在這世界上的價值就絕對不會被抹滅。

 

我們都依然非常非常愛你如同你愛我們一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姆妮搜尋引擎:

1.呼~~~幸虧我有寫筆記啊!去年難過到不想提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