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不搭嘎的組合,妳們看得出來他們的共同點嗎?

 

 

我從小就喜歡諧星。

小時候的偶像是許不了(另不另類?),我有看過他的電影,也許年紀小不懂得什麼,光是覺得有趣所以很喜歡,他病逝那年我才8歲,後來很愛在KTV唱「小丑」<註1>也是因為他的關係。拜有個愛看電視老爸所賜,我家早在第四台真的只有第四台的時候就牽了第四台(←......這不是繞口令......),所以經常可以看第四台播的國片電影,之後港片崛起,我怎麼可能沒注意到阿星呢?關於阿星這段就不用說了,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剛才在寫這段的時候,剛好轉到龍祥電影台在播許不了演的「天生一對」,有沒有這麼準哪!)

我覺得光是喜歡諧星熱愛喜劇還不夠,總不能看喜劇的時候哈哈大笑,劇終散場就繃著個臉吧?培養幽默感很重要啊,而且一定要從日常生活中做起,所以我很愛跟老妹對台詞,國片台的國片都要被我們看到爛掉了,喜劇諧星的極致就是,搞笑梗就算再看一百遍、一萬遍,該笑的地方絕對還是笑得出來,這就是喜劇的存在感,值得一播再播的價值所在。

 

應該沒有人會不喜歡魔術師吧?

在我的那個世代,把自由女神變不見的大衛考伯菲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擁有這種不可能的魔力誰會不喜歡、誰會不想要呢?就算是大人在一旁邊看邊說;「唉呀,這都嘛騙人的啦!」可是大家通通都好想好想知道這些神奇魔術背後的祕密唷!總是想在每次的「再看一遍」裡找出魔術師的破綻,如果我們都能看見自己在看魔術表演時的臉,那麼一定會覺得當魔術師可真是一個很有成就感的工作,能夠同時看到這麼多驚奇時的臉孔,可不是很常見的呢!

現在我最喜歡的魔術師是CYRIL和David Blaine。

可能受到之前日本節目的影響,CYRIL好紅。但我真的會喜歡他,是因為看過他到偏鄉部落表演給當地住民看,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到為什麼想當魔術師?他回答:因為他喜歡看人們的笑臉。他想要帶給別人快樂。

再來有一天,意外在AXN看到David Blaine的街頭魔術表演後,我就愛上他的魔術了!真想能夠親眼見到他騰空漂浮在我眼前!每一位魔術師都有自己的魅力,我會喜歡這兩位,是因為我發現當他們完成表演時,在他們臉上流露出的不是自豪的表情,而是滿足的表情。當他們在用他們的表演滿足觀眾的同時,自己也在觀眾高高挑起的眉毛、瞪著的大眼、咧嘴大笑或驚呼聲中滿足了自己。

 

關於那個紅衣紅帽白鬍子老人

儘管覺得不可能,但我一直促使自己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雖然我不會奢望聖誕夜一覺醒來,床頭的襪子裡會有包裝精美的禮物,可是我一直認為,拋開有形的麋鹿、雪橇、煙囪、禮物、聖誕老公公,也許真正的禮物只是沒有以我們意料之中的形式來到。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是另一個人的聖誕老公公,一個眼神、微笑、好意,都可能會是一份聖誕禮物。可是我們一定要學會相信,因為你若學不會相信別人的好意,怎麼可能收得到這份禮物呢?

「使愉悅」,就是聖誕老公公的使命,沒有人收到聖誕禮物會不開心的吧?聖誕老公公同時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因為他送禮的對象是小朋友,你可知道小孩面孔是最最藏不住喜悅的可愛臉蛋,聖誕老公公就是靠著全世界拆開禮物時的驚喜小臉,滿足到明年十二月。

 

 

所以,你們猜到了嗎?他們都是世界上最最散播歡樂散播愛的職業。

因為我自己很容易快樂,所以希望別人也能開心;因為我總是面帶微笑,所以想要別人也笑逐顏開。如果這個世界上,大家都能做著因為滿足了別人而自己也獲得滿足的工作,也許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怨懟了。

我們都不會因為別人過得不好而更好,可是我們一定會因為分享快樂分享愉悅分享所有美好的事物而更幸福!與大家共勉之~~~

 

 

 

 

 

 

 

姆妮搜尋引擎:

1.其實是很愛引用小丑的台詞(請留意歌詞),哈哈哈,因為闖蕩服務業這麼多年,第一線服務人員其實跟小丑沒什麼兩樣,背後的辛酸真是道不盡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