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念頭在我心中萌芽了。

 

 

大概是一種輸人不輸陣的心情吧!一直掛在嘴邊「三天曬網兩天打漁的三姐妹的店」,雛形在我心底漸漸發酵(笑?哈哈哈~~~),前陣子有一天,我夢見回去婆家,結果婆婆居然正在經營電影院!?而那間電影院竟然就只是老家的一個房間(根本就是瘋馬MTV......),然後婆婆在家門口收票這樣而已,連在夢裡我都驚奇的覺得也太好笑了吧!!

現在突然一驚,老天爺在我這個想什麼瞇什麼、瞇什麼來什麼的人生當中,到底是又要給我暗示什麼啦~~~?一直以來的沒去想,其實可能是怕真的會做下去吧?

我要開一家不賠錢的店。

這很重要,這是我的初衷。如果大家打開店門做生意,滿腦子想的都是賺錢,算來算去都是在計較賺了多少,那初衷就是為了賺錢而開。這樣很辛苦又不開心還不一定賺得多,我才不要。我覺得很多自己想要開店的人,其實都是喜歡分享的,分享自己喜歡的,通常你會拿出來跟人家分享的東西,就不會計較價值多少。例如我做了一盤布朗尼,一個人吃不完,一家人也吃不完,有一個地方可以賣,只要賣夠本,我就可以用不賠錢的方法賣掉其他布朗尼,然後賺的錢夠再做下一盤布朗尼,就好。

我學到一種非制式的經營方法:這家店賣的東西要不拘形式。我不是達人,可是我的朋友裡有好多達人。咖啡大師不用說、攝影達人好多位、電影達人、潛水達人、潛水攝影達人、花藝達人、植栽達人、文具達人、法式料理達人、小提琴達人、籃球達人、手作達人、貓狗達人、自助旅遊達人、光療指甲達人、日語達人、單車達人、露營達人、跳舞達人等等等(陸續開發中......),我可以請她們來開課,收一點費用,大家一起開心的來分享、學習自己喜歡的事物。

最重要的是,這個空間要讓大家都喜歡,自由又舒適,可以是咖啡店也可以是小酒吧,地方不要太大,但要像個家,提供包場服務,每年的交換禮物趴、同學會、老友聚、再也不用費心尋找地點,要叫披薩叫披薩、吃炸雞吃炸雞、煮火鍋煮火鍋,有人願意下廚大家也樂得當食客;可以闔家大小、可以親子同樂,不用擔心小孩吵鬧、可以寵物派對,自備毛孩兒食物變身寵物餐廳、可以辦讀書會,大人小孩想看什麼就討論什麼。

以上,是我人生的另一個大夢。被點到名的,快點交份Proposal給我,沒被點到但身懷絕技的請快點主動跟我聯絡,課表才能快點出來,哈哈哈哈哈哈~~~

 

夢嘛,想怎樣都可以,但是不夢就什麼都no速,所以沒夢豈不是很吃虧?一個人的夢力量小,一群人的夢可不容小覷喔!!也許真的會有那麼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