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妮大聲說:
090505 碎碎唸正式熄燈,往後請收看即時之姆妮的口白人生,謝謝!

心情如果不太好,果然是寫不出什麼花樣的。

只是不太好而已就這樣,可見好心情有多麼重要啊!

 

不過今天有兩件小事情,很值得記錄下來。

手足情深

前幾次上游泳課的時候,我上樓快走後會下來踢個水,等皮蛋下課陪他們玩一下再一起洗澡更衣,今天body 不 happy,所以不游泳,我就多拉拉筋,再下樓後皮蛋已經下課,通常他們會自己跑去熱水按摩池那邊泡,可是我沒看見呆Q,等我仔細搜索一番時才發現,他還在練習水道那邊用浮板踢水,我大概知道他是因為上課調皮被抓去大白鯊老師那班魔鬼訓練,所以下去泳池後我也沒直接找他,先在熱水池旁陪點子。

等到老師喚我過去,果然是不出我所料,老師的眼睛非常銳利(閱學生無數了嘛),很是知道呆Q的問題出在哪裡,以前學直排輪,某人或我總會輪流在旁盯場,沒得偷雞,現在學游泳,再怎麼樣我們也不可能跟著一起上,他又跟姊姊同一班,總是就在那邊玩啊、潑潑水、嬉鬧,沒有一口氣、沒有踢好水也不會怎麼樣嘛。其實他不是做不到啊,就是不認真,旁邊一起游的,多的是比他還要小的一年級或幼稚園,所以他是一定可以做到好的。這回同時被兩個老師親眼逮到,總算罰了一次,我走過去才發現他邊遊邊哭,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

我解救他以後,泡了三分鐘熱水,要準備上樓洗澡,姐姐一路跟我報告他為何會被處罰啦什麼什麼的,我叫呆Q去找間更衣室,等等我要拿衣服過去幫他們換洗。這時姐姐跑來跟我說:「媽咪,我們在三間的綠色那間,可是妳等一下不要馬上進來喔,要先假裝找一下我們,我想讓寶弟開心一點。記得喔,要假裝喔!」

是的,我沒聽錯,她說,她想讓寶弟開心一點。

通常我會把包包放在進門處的開放式置物櫃,讓她們先去沖洗,我去包包那邊拿毛巾衣服等等雜物,再到更衣室找他們,他們最喜歡故意躲起來不出聲,讓我找不到就開心了。為了讓我找不到,他們還會兩人前後站,或是呆Q站在姐姐腳上,不讓我發現有四隻腳(因為我有一次確定是他們就直接拉開浴簾,他們問我,我就說四隻腳就是兩個人啊,所以我就知道是妳們啦!),可惜我經常都有眼線(暑假時有點子的同學,或是直排輪姐妹,或是認識的媽媽們。),很快就可以找到她們。

聽到點子這麼說, 為娘的實在覺得既感動又欣慰。總算沒白生兩個孩子。不然我如果一天到晚在這廣播吵架打架實錄,就太沒說服力了!弟弟雖然愛惹姐姐,但學校分到的糖果餅乾他總會分給姐姐(就算只有一口他也要分);姐姐雖然愛跟弟弟硬碰硬,不願示弱老要對弟弟很兇,居然也有這麼體貼的一面要用這個方法逗弟弟開心、安慰他,妳們說,孩子能不生兩個嗎?

 

一「視」同仁

另一件事情,是某人的。游完泳回家後,我幫皮蛋們看功課、簽聯絡簿,某人說,他有買臭豆腐要給我吃,我隨口答好。等忙完皮皮們的事要出來吃的時候才發現,不是在家附近的夜市買的臭豆腐。(我還以為我們去上課,他自己去夜市覓食,買了要跟我一起吃。) 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和公司裡幫忙按摩的同事約了一起去吃臭豆腐,多買一份回來給我吃的。

所謂按摩的同事,就是公司約聘的視障同胞,好像是有固定時間可以預約按摩(肩頸之類的......吧?),應該也算是同事吧?因為某人偶爾會跟我聊起他和按摩的(這麼稱呼好像不是很好,不過完全沒有不敬之意,建議公司也要請視障按摩同胞起個英文名字,稱呼起來也比較親切,是吧?) 聊了些甚麼之類的,不過倒是沒想到他們有熟到可以約出去吃飯的地步!

我問他:「那你們怎麼約?」

「就約在捷運站啊,因為到捷運站就會有人引導他。」

心裡雖然想著:這也太逗趣了吧!不過一樣覺得又感動又欣慰。因為這表示我身邊的這個人,真的一「視」同仁,不會因為別人的殘疾或是工作的內容而歧視對方,能用真誠的心與人相交,也證明了我沒有看走眼,證明他沒有因為自己工作的地位而改變,證明了他有眼睛,卻不會見高不見低。

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還是其實「按摩的」是女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同場加映

 DSC06779    

睡前點子頒發獎狀給呆Q。

呆Q昨天畫了一張圖送給我,畫得是他的鉛筆盒圖案,結果點子把它貼在她的小白板上,說這張是佳作(因為平常呆Q並不以畫畫見長,暑假畫圖時他說自己畫得不好,點子當時安慰他:「不會啊,你畫得也很可愛啊,沒人能畫得一樣。」)。今天可能看她老弟多踢水半小時很可憐,希望他開心,所以做了一張獎狀要頒發給他,我們還要熱烈掌聲鼓勵!哈哈哈,快點生第二胎吧,各位!!

 

 

 

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某人
  • 跟按摩的男同事志鴻老師聊天可以從不一樣的角度看事情!很棒的。
    試問有多少人曾被盲胞用手搭著肩引導他們走路?沒遇過是無法體會的。
    我很幸運,以前坐客運從新竹回台北曾經遇過當別人的眼睛,
    現在更幸運,多個一位能傳授我很多做人道理的同事!
  • 我知道,李炳輝啊!哈哈哈,其實志鴻老師是女的吧,哈哈哈!

    姆妮 於 2012/10/25 13:30 回覆

  • 淵淵~
  • 我遇過,有一次我在學校考試,考完我提早交卷去廁所~因為那座大樓ㄉ走廊比較奇特~我就看到一ㄍ視障同胞,走著走著居然要進另一間教室,我馬上衝過去問他要不要幫忙?她說他要去搭電梯,問我他是不是走錯路要進教室ㄌ,我說差一點,婐就拉著她ㄉ手軸,帶他過去搭電梯(哈!好像要讓他ㄇ挽著你ㄉ手軸對他ㄇ比較有安全感,但是因為是一ㄍ先生,所以我就拉她ㄉ手軸!)但是我一路走一路聊天,我發現它其實很樂觀耶,他問我是學校ㄉ學生嘛?!修什ㄇ課?j我說對阿,我修Speech,但是我很討厭上台報告,他居然說他最喜歡上台報告,因為他看不到別人在看他,所以它可以自己表演ㄉ很自在!!然後就開始表演起來ㄌ!!用她ㄉ拐杖當麥克風~那一整天我心情都好好喔!一方面是覺ㄉ,幫助ㄌ別人,二方面是覺ㄉ,這ㄍ人ㄉ樂觀影響ㄌ我!!因為我突然發現,當你看不到ㄉ時候,所有ㄉㄧ切都是用心體會,體會到人ㄉ真誠,也體會到人ㄉ險惡!但是當你看ㄉ到ㄉ時候,好像很多事情被表面ㄉ假象給蒙蔽ㄌ?!自然就浮流於塵...我現在有時候甚至覺ㄉ,跟這些人相處,感覺很單純,很自然!! 我上次上完課,跟我ㄉ小主人在圖書館,居然有一種很輕鬆ㄉ感覺!!!非常ㄉ奧妙!!!
  • 讚啦~~~所以啊,心眼是最重要的。

    姆妮 於 2012/11/30 16: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