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08.jpg  

家裡的新成員,阿美。(請用台語發音)

 

這是我們家的新成員,阿美,她的工作是洗碗,請多多指教。你看看你看看,她彷彿 born this way,生來就是要住在這個格子裡似的,這麼分毫不差地進駐了電器櫃。(呼~~~這是好險哪,她本來預定的位置不是那裏......) 話說,洗碗機一直以來給人的印象就是高級非必備家電,我本來也不以為自己會需要買洗碗機或是會想要買洗碗機,但是人生往往都是那麼地不湊巧,不小心在看除濕機的時候瞥見洗碗機的優惠,加上本人打工去之後,家事驟然變成一種負擔,還有皮蛋們全天課時的便當,以及即將到來的冬天和我沒有熱水的廚房水龍頭,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我該買台洗碗機的暗示嗎?哈哈哈,所以就這麼訂貨下去,然後朝思暮想的,上個禮拜師傅終於來裝機了!

如果說洗衣機、冷氣機是必備家電,那麼我認為洗碗機是最能讓人享受幸福的家電!因為大家都會覺得沒有一定要裝洗碗機吧,所以有了阿美以後更能感受到有洗碗機的幸福!當初舊房子改裝時沒有盤算到洗碗機的預算(當時的洗碗機都很不便宜),當然也就不會特別留個位置給她,加上不就是洗洗碗嗎?大家總會說,不要那麼懶惰,自己洗就好啦!而我本來也是這麼想,直到我看到價廉物美的阿美(她比唉鳳還要便宜很多,我也沒有要買唉怕......),手機我都沒有天天打,碗是天天要洗的,買台阿美應該還好吧?

加上以我多年來在服務業打滾的經驗,洗碗機真的比洗碗阿桑好用非常多(註1)。

DSC01103.jpg

來囉,師傅首先扛上樓的是這一箱,我誤以為阿美本尊如此嬌小,原來她只是贈品而已。(紅色工具箱是師傅的家私頭。)

DSC01104.jpg

這才是正港的阿美本人!

DSC01105.jpg

本來我清空最下方的電器櫃,搬走大烤箱,要讓阿美住在這兒。

DSC01106.jpg

師傅辛苦的鑽好洞,準備搬上定位安裝。沒想到一個晴天霹靂,居然差那麼一咪咪,她住不進去......

DSC01107.jpg

權宜之計,看看上面這一格有沒有比較大....師傅把她抬上去的時候我好擔心她住不下!沒想到居然非常的將將好,真是謝天謝地,可喜可賀!!

其實安裝過程很簡單,主要是你必須有一個夠大的空間,然後離廚房水槽近一些,這樣基本上安裝都不會有太大問題,而美寧的師傅也很感心,他鑽了孔之後的木屑都幫我擦得乾乾淨淨,水槽下方東西也都會歸位,很有水準。安裝完畢,師傅大致解說使用流程後就離去了。於是我開始試驗阿美!

我看了很多分享美寧洗碗機的部落格感想,絕大多數都一致地好評,而我會選擇美寧,除了價格考量外,她還是台灣製造,也為台灣的烹調習慣設計洗程(另外居然還有蔬果洗淨洗程!),加上體積算小(恐怕是唯一塞得進我家電器櫃的一台洗碗機吧!),所以我掐指一算就選她了!

DSC01109.jpg

首先第一洗,我家人口兩大兩小,碗盤不多但酒杯、馬克杯、保溫壺啦,特多,喝了飲料的杯子容易殘留餘味,這也是我很想要買阿美的原因!

DSC01110.jpg

洗劑要用洗碗粉,用量非常省,而碗盤在進機器前只需大致沖掉油汙殘渣即可。

DSC01111.jpg

正在洗!左上的「S」是軟化鹽,下面像雪花的是亮碟劑(註2),亮燈表示需要添加,軟化鹽加入後在鹽充分融解前是不會熄燈的。左邊的「eco」表是經濟洗洗程。

DSC01112.jpg

操作面板相當簡單,開啟電源後選擇洗程,再啟動即可。雖時要添加碗盤也可以按暫停再中途加入。可以預約洗,也可以使用市售三合一清洗錠。

DSC01113.jpg

所以現在電器櫃配置如照片,大烤箱放回原位,煮飯的電子鍋放到餐廳小烤箱旁邊,大同電鍋阿桃仔目前還找不到安身立命之處......

DSC01114.jpg    

洗好囉!將將~~~輕輕鬆鬆乾乾淨淨,可以不必洗碗真的好好喔!阿美沒有烘乾功能,但洗好後只要打開門縫即可以餘溫乾燥碗盤,省電又環保。

DSC01116.jpg

然後上周四我立刻請阿美幫我洗點子呆Q的便當(註3),和早上做菜的鍋盤,真的是太方便了!

DSC01217.jpg

今天是點子幫我洗碗,她自己要求要放筷子。

DSC01218.jpg

筷子自己有筷子架,這樣才不會被水一沖就亂跑,上面還可以放杯子。

DSC01221.jpg

點子已經會自己操作了,昨天還教了他老爸呢!

 

有了阿美以後,廚房水槽不再堆積碗筷,整個清爽很多,上次加了亮碟劑洗酒杯,每個都乾乾淨淨閃閃發亮呢!這一個禮拜下來,全家都很歡迎這位新成員,也縮短了很多我站在廚房的時間,所以我說洗碗機是最能讓人感到幸福的家電!身為一個家庭主婦居然還不用洗碗,這簡直就是莫大的恩惠嘛,哈哈哈!

如果每個廚房都能有一台洗碗機,那大概可以增進50%家庭的和諧,不用為了誰洗碗誰不洗碗而抱怨,小孩也很樂於幫忙,這不是皆大歡喜嗎?真的,可以擁有洗碗機真的好~幸~福~

 

 

姆妮搜尋引擎:

1. 本人在服務業打滾多年,老早就感受到洗碗機的好處(就像每年端年菜上樓拜拜時,我就真的覺得應該要裝個菜梯嘛~~),可是以前的機種多半是商業用居多,一般家庭很少見。用機器洗的好處是乾淨省水又迅速(商業機洗程通常很快),洗完杯盤很燙但是一會兒就全乾了,比你請個阿桑在那邊用大鍋肥皂水洗碗盤衛生乾淨多了,真的!

2.亮碟劑:安裝師傅雖說亮碟劑其實可以不要添加,但我實際使用過後發現,加與不加的差異在於杯盤碗碟上的水垢,有加的水痕少,乾了以後也不太存有水垢,如果你不介意,不加當然沒有什麼關係,但如果在清洗透明的玻璃杯十,建議還是添加少許,就會有亮晶晶的效果!

3.從幼稚園開始,點子呆Q每天都有點心碗要清洗,碗的材質是不銹鋼,雖然有點麻煩但清潔還算容易。上小學全天課帶的便當盒是保溫便當,材質是PP,有時候帶一些咖哩、燉煮料理時,就會不容易清洗,尤其是用冷水,用了很多泡泡的洗碗精還是感覺到那種油膩,所以通常我要洗之前會燒點熱水沖泡一下,讓油漬融化後才好清洗,這其實也是我會決定購買洗碗機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花太多時間清洗後續這些碗盤,實在很不符合經濟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