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夜一樣想你......

 

前幾天夥伴在寫工作日誌時說:「哇,11月了耶,日子過得還真快。」真的,越是不去算計,日子過的越是超乎想像的快。這一年我的生活有點不一樣,真的穿上圍裙再度一天到晚「歡迎光臨」,下班渾身咖啡味,然後家裡始終有點咖啡香,以後我要是自己開店店名要叫做「飲料王」(跟漢堡王拼了!),哈哈!

你離去的生活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六年,一開始那種心痛與心傷,我甚至都不敢輕易回想,只要想起你,我就可以擁有三秒鼻酸十秒落淚的功力。可是你也知道,我們是不能沉浸在這種氣氛裡太久的,因為一旦跌進這種哀傷的漩渦,好像妳再怎麼拼了命的想游出來都不可能,只能慢慢地任由自己被吞噬。所以我們沒有這樣喔,我們還是盡量過得很快樂,因為要連你那一份一起快樂!!

以前小時候,覺得過年過節都嘛一樣,趕車回阿公家,然後帶著一大堆土產塞好幾小時的車回台北,每年行程都大同小異,大家聚在一起拜拜、吃年夜飯、等著拜年的人上門吃他們帶來的海苔餅乾和領紅包,漸漸長大覺得好無聊。現在想想,原來每年都一樣,竟然意外地也是一種幸福。直到有一年不一樣了,阿公走了,過了幾年,又少了你,才知道和別人不一樣不一定很酷。

不知道你耳朵有沒有很癢,因為就算你不在,我們還是經常會談起你,但不是哀怨的那種。有時候大家一起談論某件事某個話題,我甚至都可以想像你會說什麼話、做甚麼評論,我們還是會快快樂樂的去家族旅遊,瘋癲的程度就像你還在我們身邊一樣。我雖然很久沒寫文章,但你應該明瞭我們沒有一個人忘得了你,有時候有些話沒寫出來是覺得那念頭只要一起你應該就讀的到。

去年么姑生病時我覺得好可怕、好擔心,請你一定要保祐你最小的妹妹,我真的非常希望她健康快樂,因為她一直對我們甚至對點子呆Q和阿罵都好好。人經歷過一些事總是會留下痕跡,可是這痕跡讓我們都更堅強更成熟,人生嘛,遲早是會有些無常得面對的,雖然來得有點早就是了......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可以更懂得滿足與珍惜,很輕易的就可以感到開心和快樂。無欲則剛,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怎麼會那麼有智慧?沒去當上人開示大家真是太可惜了,哈哈!

那就這樣吧,再愛都要曲終人散...... (原來人世間的情,都是一樣的......),反正我們總是在講的那些關於你的事,你也都聽的到,大家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最能證明的就是點子和呆Q的長大,不知道大家心裡都在跟你偷許什麼願?但是我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順利快樂,你要記得保祐大家,然後在那邊買個大房子等我們,總有一天我們會再相見的。

I miss you and love you very much, 我最親愛的老頭。

 

P.s. 歡迎你有事沒事到大家的夢裡一遊,你也知道我們都很會夢一些荒謬的情節,有你的參與一定更有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