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的1月9日,老公館再度大聚首&順道辦了場交換禮物趴,接著游戒指同學在FB上開了個老公館聯絡簿,大家一同翻出過往記憶之後,我一直想要生出這篇文章來,此時腦海裡總是一直迴盪著這首歌。

老樣子啊,各位,請留意歌詞。(把情人改成夥伴?哈哈哈!)

 

 

 

 

十年啊十年!人生裡面有多少個十年?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當時我們都是茫然的死大學生,為了一點零用錢、幾杯咖啡、幾顆咖啡豆來打工,然後莫名地互稱彼此為夥伴,明明都起了洋名兒,卻又直譯回中文亂叫一通,還愛在門市講山東腔。

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經常在網路上互相問候,曾經共事過的日子可能不過只有我們認識的十分之一而已吧,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份一起為五六公館打拼的情誼卻揮之不去。這份情感,全都拜那位綠色的、尾巴還「必ㄘㄟ」的美人魚(女妖?)所賜。

我們可能在同一時期被那個綠LOGO給下了什麼魔咒(當時我們大概都被皮老闆戴上水桶帽了<註1>),不自覺地走進那間把我們湊在一起的門市,投下我們那一份神聖的履歷,開始了我們的(服務)業界人生。現在回想起來,那真是我踏出社會最最快樂的第一步。

好懷念以前我們大家一起到南京教室上課的日子,門市聚餐的日子,誰公告了請客的日子,那是一段瘋瘋癲癲開開心心的時光,如果時光倒轉回去那時候看看我們,一定全是在發光的!!誰說熱情沒有用?因為我們的熱情,造就了這一段在我們心中不可抹滅的美好記憶,也連繫了我們十年不斷的情感。十年來,大家其實都只是斷斷續續地聯絡著,大概是我比較雞婆還是怎樣,我真的殺到紐約去找了阿吹,他回來也聚了個小餐;然後我也視訊看過羅伯的另一半;跟阿姆通過好幾通電話知道她要去對岸了;真的到了敏文工作的餐廳吃到她親手做的料理;參加了幾場婚禮;眼看著公館二代陸陸續續出生;在路上和costco遇到麵包;三不五時去找老V買東西......等等,然後每次大家聚餐講的還不就是想當年的往事:小精靈被丟掉上磨盤這件事講到要爛掉了、誰翻倒了大摩又訂了十箱摩卡粉、當初哪一個熟客怎麼樣了什麼什麼的,門市裡用的術語被我們很生活化的運用,繼續套在下一份工作上,好像大家分開不就是前幾天的事情一樣。我很愛妳們,真的,雖然大家聚在一起就不自覺得欠揍了起來,我就是喜歡我們聚在一起的氣氛。

看到這裡,有人哭了嗎?哈哈哈,可惡啦,我寫不出更催淚的話語了,接下來直接進行本次的交換禮物趴踢實況,請小心不要笑到肚子痛喔!!

 

記得上一次的交換禮物,是九年前在門市舉辦的耶誕趴踢哩,那是我第一次玩交換禮物的遊戲。整場玩下來我整個愛上這個遊戲,因為......這真的是一種冥冥之中有註定的遊戲!!不信?再看這一場,由不得你不信!!

DSC00059.jpg  

地點:雙聖仁愛店。就不知道為什麼某些人很愛約雙聖......

DSC09980.jpg

一場聚會十幾台相機,大家忙著整理照片看照片,桌上擺的是禮物們。

DSC09982.jpg

相當澎派的一群禮物,等等就知鹿死誰手了!

DSC09987.jpg  

要開始了,要開始了,大家鼓譟了起來,依照慣例,正值的先來。

DSC09991.jpg  

老闆娘第一抽,一抽就抽到游戒指準備的 Porter 鑰匙圈!太高級了吧,違規捏,超出規定金額,哈哈!

DSC09993.jpg

第二彈游戒指接棒,可是不知為何她好心沒好報,抽到臭布準備的臭猴子吊飾一只,頓時愣住!

DSC09994.jpg  

此時臭布被群眾撻伐,他還狡辯說那隻猴子很貴!

DSC09995.jpg

結果,第三棒臭布抽到老V準備的星巴克環保袋,誰叫他要一天到晚去A東西,這下光明正大的得到環保袋了吧!

DSC09997.jpg

接下來新手媽咪試手氣囉!這是什麼呢?米尼在旁邊很期待老V打開的表情。(因為是他準備的,哈哈!)

DSC09999.jpg  

哈哈哈,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啦!哈哈哈!(妳們看她多開心,可以拿回家泡奶給V寶喝囉!)

DSC00001.jpg  

接下來就是剪不斷理還亂的孽緣:阿尼抽到的是他剛才陪忘記帶禮物的Renee去隔壁買的草莓千層派!!(你們說妳們說,有沒有很冥冥?哈哈哈!)

這段米尼哭喊了好久,大家也笑了好久,最糟糕的禮物被抽走以後,後面的大夥兒都非常開心。回家整理照片的時候因為電腦掛掉存到舊電腦,沒想到硬碟竟然會吃我的照片,這中間有幾張摳也摳不出來,討厭死了。接著 Renee 抽到小兔的豬豬造型按摩棒,因為敏文跟她說我們這些夥伴好像都頗需要這種東西。

DSC00007.jpg

然後小兔幸運的抽到麥狗準備的啤酒。(其實幸運的是敏文......)

DSC00008.jpg

接著阿狗抽到敏文準備的......環保杯,哈哈!妳看看你看看,巨星般的待遇,到處都有攝影師大哥在拍照捏!

DSC00009.jpg

再來敏文抽到我的,雖然包的爛爛的......

DSC00010.jpg  

可是禮物很不錯捏,是室內擴香瓶!她說她回家馬上就用了,香的咧!

DSC00011.jpg

輪到我了,我們家派出點子當代表。

DSC00012.jpg

抽到的是...... 小櫻桃準備的禮物。結果是......

DSC00013.jpg

一個景觀燭台,也可以當花器,高級的咧!我現在有在用喔!

DSC00014.jpg

不過,小櫻桃抽到的是小玲準備的......

DSC00015.jpg  

發熱面膜。趕緊看看如何使用~~ 

DSC00017.jpg

接下來,小玲抽到羅伯的,正在拆拆拆。

DSC00019.jpg

哈哈哈,飛機一架,波音747,果然適合到處旅行一家。

DSC00024.jpg  

然後羅柏抽到麵包凱特夫婦準備的,書。

DSC00020.jpg

最後一個最大包的老闆娘準備的禮物,就被凱特抱回家啦!

DSC00021.jpg

將將~~~大桃紅花環保提袋一枚,年底送客時記得要拿來裝喜糖喔!哈哈哈!

DSC00027.jpg  

米尼的愛很情仇全在這一份草莓千層派!

DSC00029.jpg  

我有點覺得他這輩子都擺脫不掉也逃離不了 Renee 的魔掌!!哈哈哈!

DSC09964.jpg  

我要頒給這位嬰兒,最佳配合獎!!她從頭到尾不哭不鬧,還任人抱人人好,姬姐上輩子不知是燒了什麼好香,生了個來報恩的孩子!

DSC00049.jpg  

乖孩子要回家先了。梁伯伯來接女兒和孫女,但是忘記幫我們結帳了........

DSC00064.jpg  

最後來張十年圓滿大合照!下次再能眾星雲集的這麼齊全(有兩位賢妻都先行回家了),不知是何時了啦!

 

唉唷,不管啦,每年都來一次交換禮物啦,你看這麼好笑,每年不來大笑它個一次怎麼行啦!哈哈哈!各位客倌,你們自己說,交換禮物是不是一種冥冥之中有註定的遊戲啊?反正今年大家都會有兩攤喜酒要喝,到時候再來約啦!Love U All!!

 

 

 

 

 

姆妮搜尋引擎:

1. 請參見海綿寶寶之「海神王皇冠」電影版,最後皮老闆用一種水桶帽控制大家的心靈。(我很努力的找,但還是找不到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