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妮大聲說:
090505 碎碎唸正式熄燈,往後請收看即時之姆妮的口白人生,謝謝!

又是在一次意外的閒逛網路時不小心瞥見的好康。本來依本人的各方面來說,都還不至於到需要留意這類食品的地步,不過因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做人子女的還是時不時地要留意一下家中那個寶的健康,於是我滑鼠點了下去,參加了這回試吃活動。

 

 

平日我就經常幫雞腳伯母的朋友們購買好市多的大箱燕麥片,據稱是一種非常養生又健康的五穀米飯類替代品。記得呆Q很小的時候便秘相當嚴重,當時我也買了一罐大燕麥片回來,想說如此高纖的食物吃下去,總該排便正常了吧!無奈的是,呆Q不愛這一味兒,根本吃不了幾口,所以我的策略完全失敗。

人好像到了某個年紀,不免俗的就要開始擔心自己的健康,所以青春無敵的時候買化妝品、風姿綽約的熟女買保養品、過了更年期買養生健康食品,似乎是女人一生的宿命。雞腳伯母本身有高血壓,血脂與三酸甘油脂值也偏高,所以平常也有在注意自己的身體,藥也都正常吃。但是誰不想要更健康呢?在友人大力推薦之下雞腳伯母某天還是忍不住買了一箱大燕麥片來吃吃顧健康,她的好友天天吃當飯吃,覺得多吃對身體好。可是雞腳伯母吃不來,一箱裡面兩大包,光是一包就吃了很久,最後好不容易吃完,然後把另一包賣給她朋友了,哈哈哈!

我於是勸她:「吃不來就算啦,不用硬吃啦,就算真的對身體很好,也要自己吃的開心才會快樂啊!普通飯菜也可以吃得很健康啦!」因為我覺得吃東西就是要開心啊,為了某個目的硬是吃自己不愛的食物,根本就時不下嚥嘛!所以我一看到這個試吃活動立刻報名,因為雞腳伯母平常就很愛吃糙米啦、紫米啦、雜糧這類的飯。

抱持著參加看看的心情,果然在意外接獲試吃通知的電話時,特別開心哪!貨寄到的時候,我很得意的跟雞腳伯母說,這一箱都是要給她吃的。她還半信半疑的問:「免費喔?都不用錢喔?」因為她看我常對著電腦不知敲敲打打什麼,對於我們寫什麼文章經營部落格這種事非常不以為意,在她們眼裡與心裡,通常只會覺得「網路很會騙人」、「妳上網買東西小心不要被詐騙了」、「不要亂留資料在網路上」這樣。

接著,她很興奮地拿出一盒來試吃,妳們也知道,媽媽常常都會有一些迷思,例如:用微波爐不好→這種事,所以她還是用她的大同電鍋蒸來吃。(第一個成功擄獲老人心的點:沒有逼她們用新方式烹調食物。)

DSC00125.jpg 

雞腳伯母真的很愛用電鍋,可以用電鍋接蒸這一點,她應該有加很多分。

DSC00126.jpg 

蒸好以後打開包裝像這樣。

DSC00127.jpg 

米粒看起來都很飽滿有光澤。

DSC00128.jpg 

本日搭配的菜色是:香菇炒豆干 & 燙青菜(另外裝盤了沒拍到...... )。

 

雞腳伯母平常就頗喜歡吃紫米、糙米那些雜糧飯,所以這產品是很對她的味。不過大家都知道,媽媽的嘴是最挑剔的,除了自己煮的以外,通常很少誇獎別人做的菜好吃。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老母居然大大誇獎這個飯耶!或許是心中對於這個膳食熟飯的期待值不高,通常健康、營養的食物都不太好吃(良藥苦口啊!),想到這也是標榜健康,降血糖,膳食纖維豐富,真的很難跟好吃畫上等號。試吃結果:雞腳伯母說,口感很好,吃起來QQ的就像日本米那樣,不像傳統糙米吃起來會有點粗糙、有渣渣的口感,咀嚼容易口感豐富,看起來份量不多,不過吃了又很有飽足感,她早午餐吃一盒飯搭配幾樣簡單的菜,傍晚去做瑜珈運動回來也不會特別覺得餓,再吃點青菜水果就夠了。

從去年年底收到吃到現在將近三週的時間,雞腳伯母好像有點吃上癮了。因為好吃,所以她也省著吃,有時候去當志工值班時,她就帶一盒去蒸,另外準備簡單的小菜搭配,就可以輕鬆解決一餐。跨年時雞腳伯母的好友夫婦(大燕麥片當飯吃的那位!)剛好來我們家頂樓看煙火,順便推薦這個膳纖熟飯,大方地送了幾盒請她們吃,後來得到的回應也是覺得很好吃,而且朋友的先生還推薦給自己有糖尿病的姐姐,說這個飯很健康又很好吃!

前幾天雞腳伯母剛好到醫院抽血檢查,下週報告如果出爐再來看看血糖值是不是有下降。

今天晚餐煮了咖哩,因為家裡米不夠了(這不是古代的劇情嗎?什麼年代了我們家怎麼還這麼老套?哈哈,其實是天氣冷又濕,雞腳伯母出門補貨時又忘了買米!),所以我們吃普通咖哩飯,她自己就吃膳纖熟飯搭咖哩囉!

DSC00185.JPG 

妳看看妳看看!健康養生的食物居然也可以看起來這麼好吃!吃起來更出乎意料的好吃!

 

我一直都覺得生病的人最可憐的就是飲食受很多限制,我也一直覺得吃東西就是要吃自己喜歡的自己愛吃的!或許是因為我很挑食,但是我總覺得某些營養不一定只能從某一種食物獲得,我有權利選擇吃哪種食物來補充我欠缺的營養吧?如果連吃東西都要給自己壓力,那麼活著也太辛苦了呀!就像雞腳伯母想為了自己的健康吃大燕麥片,出發點很好,但是沒想到口感口味不是她所喜歡不是她能接受的,擺在家裡的兩大袋麥片就成了她的壓力。通常這種時候大家只希望趕快消化完這些食物,然後就不會再買了吧?

這個膳食熟飯的好處就是照顧到你的健康又好吃,方便又快速,不必洗米量水量,簡簡單單放電鍋或微波就可以享用一餐飯,吃頓飯也可以這麼輕鬆。因為是試吃,所以比較感受不到價格的壓力,對於整個家庭都想換吃這種飯的人來說,如果可以出這種配方的米,那就真的太棒了!!

時代不同了,現在的人懂得掌控自己的健康狀況是很好的現象,有多樣化的健康食品選擇也是現代人的福音。這次的試吃能讓挑剔的雞腳伯母滿意,也真的是讓我太意外、太開心了!希望大家都更了解自己的身體,也都能吃得快快樂樂、健健康康!!

 

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elly
  • 唷~南僑竟然有出這種東西...
    我還以為他們出了水晶肥皂跟烘培品之後應該不會再跳TONE...
    竟然有出這種養生的食物...
    好妙好妙喔...
  • 我也覺得好妙,更妙的是我媽居然超愛,哈哈哈!(妳也知道媽媽一向都是很難討好低!)

    姆妮 於 2011/03/21 20:01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