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25.jpg 

妳知道世界上最棒的相機是哪一台嗎?

 

 

DSC09927.jpg 

這兩張照片不折不扣地是在大台北都會區拍出來的,地點就在我家附近。

 

當天空很藍、雲很白、太陽很亮、樹很綠的時候,不管什麼相機拍什麼,都很好看。九月初的那幾天,颱風來不成,可是天空卻意外的澄靜美麗,每次看到這麼乾淨蔚藍的天空配上潔白輕柔的雲朵,都會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來。

DSC09931.jpg 

像這樣,自然而然漸層的藍,和只要隨意就很美麗的雲兒,是絕配!

我覺得,世界上最棒的相機,不是小玉爸爸的萊卡,不是單眼,也不是類單眼,是『心眼相機』。世界上最棒的鏡頭,就是我們的雙眼。

我就是很瘋狂的會在停紅綠燈時拿出相機來拍的人,因為看到了美景,除了想要捕捉那畫面更想與人分享,我希望我眼中所見的美景,也能傳遞給親愛的家人朋友。之前經常拍天空的照片,提醒大家就算很忙碌也不要忘記偶爾抬頭看看天空 ( 此時配樂是江美琪「雙手的溫柔:偶爾抬頭看天空  心還會有一陣陣難過  當我習慣寂寞  才是自由的時候  啊~ 眼淚安安靜靜的流過  .................. 」但是我沒流淚喔!),不要忽略了就在妳頭頂的美景。

可能是我的相機功能不足,常常拍不出我看到的美麗,有時候光圈不夠大,有時候角度不夠廣,有時候快門不夠快,有時候焦距不夠長,後來我慢慢體會到,美景之所以為美景,在乎心眼,妳打從心底覺得是美景,她就是美景。心眼一開,妳就可以看見很多別人無法看見的景致。眼睛是最敏銳的鏡頭,我們的雙眼角度比相機廣、瞳孔比光圈大、眨眼比快門快、焦距要多長有多長,怎麼能說她不是世界上最棒的鏡頭呢?

好幾次我看到皮蛋們的動作、表情或是對話,都恨不得我的眼睛直接就是照相機攝影機,一眨眼就是按快門,一眨眼就是按錄影鍵,錯過那些畫面跟對話真的才叫做可惜。像是有一天,她們一邊吃飯一邊在聊幼稚園的同學,點子和呆Q在那邊討論誰誰誰怎麼樣誰誰誰又怎麼樣,那段對話真的好成熟好好笑喔,所以說孩子至少要生兩個嘛,妳看看她們擁有共同的回憶多美好啊!

DSC09950.jpg

城市裡的傍晚,只要有棵椰子樹一樣很有夏日風情。

DSC09962.jpg 

向前疾駛的小黑,身上載著兩個飢餓的靈魂。(正要衝去夜市吃東西,哈哈!)

DSC00026.jpg

呆Q 幼稚園旁的天空,好美的雲朵!

DSC09985.jpg

橋下的天空。

DSC09990.jpg 

一尾雲龍。

DSC09988.jpg

阿罵家。

DSC09994.jpg

看了太多雲,讓我好像吃棉花糖,就真的跑去買了棉花糖來跟皮蛋一起吃!

 

每次仰望那些大朵大朵的雲兒,我都好想擁有小叮噹,叫他拿出道具來讓我躺在上面吹風睡覺,奔跑嬉戲。可以躺在軟綿綿的床上,看著藍天白雲、吹著涼風睡著,那真是再愜意不過了。人若是越容易滿足,就越不吝於給予。暑假結束前我們全家一起去了趟台東,因為月曆上的太麻里日出,讓我想到我們剛好可以順道安排,看日出的那一早,颱風趨近、雲霧增厚,有點可惜沒能看到東海岸的曙光,不過想想,老友能夠相聚已經很不容易,如果看日出不過是早起+30分鐘路程,那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看日出。就算我們遠道而來,也不會為此掃興,把它想成有看到是為此行加分,沒看到不是扣分只是「沒加到分」,感覺上就不那麼可惜了。人生也一樣,每個人的路不盡相同,總是會錯過幾站,有幾站加分、有幾站沒加到分罷了嘛。

這兩天破病昏睡大半時間,神智終於恢復清醒以後打開 mail 收到一個喜訊。當時我們去了一家民宿午茶,這間風車教堂正在舉辦攝影大賞,回台北後挑了張照片參加,昨天收到 mail 通知我獲獎了,厚,怎麼會讓人這麼意外、這麼開心啊!哇哈哈哈哈哈哈,而且給獎的民宿好貼心喔,知道我們是帶小孩一族,獎品免費住宿卷限定的房型是「適合親子小家庭─藍色海洋船艙房 室內8坪 面泳池露台 閣樓上下兩標準雙人床、最多可住四人(不加床)、馬賽克泡澡浴缸、面泳池露台、適合家庭或朋友四人以下、含雙人西式早餐。」,妳們說,棒不棒?而且我不看別人的作品還好,一看真是嚇壞我了,我居然會中獎耶,我不過是抱持著以小博大兼打親情牌路線,用我的摔不濫相機+姐弟倆手足情攻勢,一舉拿下這個獎。

DSC09851.jpg 

本人作品「吹動手足情深的風車」。

謝謝評審們的肯定,這是一家走感性路線的民宿,用強力的親情放送這招果然一矢中的。請大家千萬不要小看自己,小卒也可以立大功,我用的雖然是小DC 相機,居然可以擊敗其他眾多單眼,哇哈哈,只能說我選對路線了啦!

 

可是,為什麼我還是很想要一台單眼呢?<註1>

 

 

 

 

 

P.S. 由於我個人很懶的關係,所以以上照片我全都沒有修片也沒後製,也可能是我自以為好看,請客倌們多包涵。(妳也可以說我是忠於原味,哈!)

 

姆妮搜尋引擎:

1. 我只能說雖然我的心眼相機已經是最棒了,但畢竟它不能物化,需要心神領會,所以我需要一台單眼分享給妳們更好的美景,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