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餐桌本來是不在我們採購名單上的。

DSC09612.jpg 

整理到最後,終於只剩下餐桌和這幾張餐椅。

 

 

暑假在幫皮蛋們物色新床與書桌的時候,在 IKEA 看到一組新的餐桌椅,價格頗便宜,又是我本來就喜歡/想要的白色餐桌,所以也想列入採購清單。不過,主婦的算盤可不能這樣隨便亂打,莫說一山容不下二虎,我們家的餐廳更是容不下兩張餐桌!心裡打定主意,那就「換」吧!!怎麼換?一看中意回家後我趕緊把餐桌整理乾淨,拍照上網拋售啦!下了個決心:舊的賣掉再來買新的。說時遲那時快,結果就在我們即將要去添購家具的前兩天(後來因為親友來訪,延了一個禮拜才去採購,過了一周沒有餐桌的日子啊 ...... ),順利售出了,歐耶!!

先前那組餐桌椅,是搬家當時的一時之選,本來好喜歡的大餐桌,因為空間不夠被迫放棄了。而搬遷之初又有許多家電櫥櫃雜貨要添購,預算嚴重不足,權衡之下選了一組經濟實惠尺寸合宜的餐桌(一桌四椅也才 2355 元)。現在新的餐桌,尺寸稍大一咪咪,可是用起來就更有餐桌的感覺,質感也比較好,但是價格卻沒有貴多少(一桌四椅是 3455 元 ),頗值得的唷!

 

DSC09610.jpg

這是桌面,很重!

DSC09611.jpg

餐桌框架與桌腳,也不輕。

DSC09614.jpg

組好以後是這樣。這是此回最最簡單的組裝工作,說明只有兩張,步驟大約三個而已(其實裝四張椅子花的時間還比較久......)。

DSC09628.jpg

隔了幾天,買了四張餐墊,變的比較有氣氛了吧!

DSC09631.jpg

又過兩天,補上我們的餐墊,更有 fu 啦! 

 

DSC09616.jpg

新家俱安頓好以後,打包了一大袋垃圾(以保麗龍和塑膠套為主),扛下樓要拿去丟掉。

DSC09617.jpg 

各位別誤會,我們可不是隨便亂丟,是要拿去阿罵家大樓的子母車丟掉,順便去開車接皮蛋們回家囉!!看的出來這是凡那比來的前一天嗎?某人活像聖誕老公公,要去發垃圾囉!哈哈哈!

 

我自己現在看了看上面的照片,都覺得很樸素的餐桌跟很溫馨的餐桌好有差別喔!

有鑑於今天某位夥伴<1>詢問我如何理財(她說她很好奇,為什麼我可以一天到晚在亂買?) ,說實話她實在是問錯人了,老娘根本沒在理財的啊,就是亂花一通啊!(這個大家應該很明顯的可以從各方面看出來吧?) 不過,這亂中的有序,只有我本人能暸。大概是經過一番歷練(雖然稱不上是經過什麼大風大浪,但比人家早一步出海總是不爭的事實吧?),很明白許多事情是強求不來的,所以遇到事情就順勢而為吧!當初跟著某人的工作而搬家,我們用的是二手一張 300 元的 IKEA 餐桌(本來不是做餐桌用,是我們自己拿來當餐桌,現在變成我臥室裡的電腦桌。),借了台發財車四處去載網路上看好的二手家俱,現在想想那時我們竟然也沒覺得苦耶!有了自己的生活空間還開心的很哪,哈哈哈!

這次大刀闊斧的添購家俱,主要是點子上了小學,我希望給她們應有的學習環境與空間,在學業上沒有任何的藉口與理由不用功、不認真唸書,成績是好是壞都要自己承擔,對自己負責。而家徒不四壁,意思其實是:家裡空間不夠大,東西只能靠著牆擺,姊弟倆睡房四邊牆,擺了兩張床、一面擺兩個衣櫃、另一面是五斗櫃,差不多就到門邊了;書房擺了鋼琴、玩具櫃、林董辦公桌、姊弟倆書桌,也是滿到門邊,剛剛好門可以開關,妥善的運用了壁面空間,結果就是像圍爐一樣,房間只剩中間一塊是淨土,哈哈!

而且我要在這邊鄭重澄清,其實 IKEA 的傢俱有部份也不是很昂貴,重點是「要挑」!像是書桌,我看了很多兒童書桌,只要標榜「成長型」的,幾乎一組都是破萬,床組如果要買實木的(我之前肖想要買無印的,後來覺得還是不要跟錢過不去好了。),也絕對不會便宜。最後才在 IKEA 選定這些,床架各是5.6000 多元,書桌 3000 元有找,只有林董辦公桌貴了點而已,是兩張書桌的價錢,誰叫他從辦公室帶了那麼多雜物回家,不找個地方放,恐怕家裡永遠都雜亂無章啊!(重點是我已經算好以後買印表機要擺的位置了,哈!) 看著我們又往心中理想的家園邁進一大步,就算組裝得腰痠手軟,都還是覺得很值得。

感覺自己的生活正在漸入佳境、漸趨穩定,真好。我有我們以後會越來越好的信心(哪來的啊?哈哈哈。),所以就可以一直繼續樂觀、知足、快樂的過日子。

 

 

 

姆妮搜尋引擎:

1. 我個人認為這位夥伴大概只是產前有點憂鬱,煩惱奶粉尿布錢,一時心慌才問我(因為我根本不是專家啊?),哈哈哈!我倒是比較希望她放寬心,就開心的迎接V寶的到來,少去胡思亂想了吧?哈哈哈,要開心點啊,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