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是發生在上個禮拜五 ... ...

 

 

晚餐過後沒多久雞腳伯母打電話來急忙的問我知不知道哪裡有幫人喬腳的中醫,我說不知道呀,怎麼了,是誰腳受傷?結果她居然說是淵淵,本來我還以為只是一般的扭傷,沒想到,後來她再度打電話來要我跟她們一起去急診,這時我才驚覺事情好像有點不太妙喔 ...... 果不其然,我看到淵淵的腳趾形成一個相當不自然的 pose 時,心大驚。那是一種正常腳趾怎麼也擺不出來的角度,由於太過驚嚇與噁心,所以當時都忘了拍照。

不過是出門玩回到家進浴室洗個腳,沒料到左腳才跨出浴缸,不知道是沒沖乾淨腳滑倒還是沒有擦乾而滑倒,總之就是滑倒然後也不知道是撞到牆壁還是馬桶,三三娘應聲歪了。阿罵坐在客廳啃雞腳還哈哈笑,以為只是腳扭到的抽筋(因為三三娘整隻撲倒在四小弟身上),叫淵淵把她扳回去,淵淵說:我扳不回去!大事不妙,眼見三三娘的怪異 pose 連雞腳伯母都察覺到不對勁。

於是我們殺到醫院坐上輪椅推去拍 X 光片,結果如下:

 

DSC00113.1.jpg 

將將~~~,三三娘的第三截腳骨閉鎖性骨折了。

怎麼辦?急診醫生立刻給三三娘打了一劑麻藥,徒手把她扳回正位(現在光是打字我就感覺好痛),去後台現做了一塊石膏板來綁住,躺上病床冰敷。

 

DSC00114.1.jpg 

就像這樣!明明指傷了三三娘,卻得包成一大包。古語有云:牽一髮而動全身。可真不是騙人的哪!

 

DSC00115.1.jpg 

給她個特寫,妳們看三三娘現在的表情是不是很低調啊?

 

由於整起事件發生的太快,連當事者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去撞到哪裡,指頭就這麼斷了,這件事給我們一個很驚人的啟示:不要以為會在浴室跌倒骨折的只有老人家!隔天週六的上午,依約前往骨科門診,醫生看了一眼 X 光片說:這個還好啦!然後拆了石膏板,換用紗布塞在指縫裡,把三三娘跟二姆弟綁在一起,就這樣等她六到八個禮拜...... 沒有啦,一週以後再回診。

樂觀真的是天性耶,只有我們還可以在急診室哈哈笑(因為實在是太誇張了),然而兩天後照原定計畫殺去台南&墾丁!無論如何都要吃‧喝‧玩‧樂,是本家族的宗旨。這回的南台灣之旅也因此多了位台傭──跛腳阿萍<註1>,哈哈哈!

 

 

 

姆妮搜尋引擎:

1. 跛腳阿萍:某經典國片台老片之女主角,來人啊,誰可以答出這部國片,重重有賞!哈哈哈!(絕對不是長短腳之戀喔,謎底可沒那摩簡單,也不是周星馳片。p.s. 有阿星的片子裡面另外有兩位阿萍,有誰知道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