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78.jpg 

點子在她的新白板上記綠重要事項:接機。

 

 

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絕對是其來有自。

我們家的女兒個性剛毅堅韌,除了被弟弟欺負、沒得玩電動、沒得看卡通這種小孩界哭泣最最一般的理由以外,很少因為暴露她的情感(例如被卡通劇情感動)而落淚,就算有好像都是被我逼的,(我故意用很傷感的口氣描述一次情景她才會忍不住流淚。) 不像呆Q是個濫情的水龍頭,很容易哭,卻也收放自如,開關一關,又是一條好漢。

之前某人的幾次出差,她們倆都還小,沒有什麼強烈的感覺,回家一樣吃喝拉撒睡,爸比不在家也沒什麼好傷心。現在她們大了些,送機的時候開開心心,等到爸比準備入關驗護照了,才知道要分開。其實是林呆Q很阿呆,還以為我們要跟老爸一起去坐飛機,還想著上次坐飛機座位前有電動可以玩,等到他了解只有老爸要去的時候才在那邊傷心的哭了起來。我有點懷疑他是不是因為沒得玩才哭咧?點子就用假裝不在乎來掩飾離別的焦慮吧,我想。

為了轉移呆Q的注意,我們就在機場外閒晃,帶她們到柵欄邊看飛機起飛,沒兩下呆Q止了眼淚開心起來。

點子看起來不像呆Q那樣感性容易感動的痛哭流涕,但她的情感也是很細膩的。雖然她沒有像一般的女兒那麼黏爸爸,但要說她們父女之間沒有什麼情愫倒也不盡然。某人原定出差返家的日子接近了,點子捧著她的新白板來問我:爸比哪一天回來?幾點回來?那我們要幾點出發?我跟她說了以後她就認真地記錄起來,還畫了架飛機。

即使阿公阿婆前一天來把她們接回新店玩,她也沒忘,問我:「可是明天不是要去接爸比嗎?」

我說:「爸比可能要晚點回來,如果他準時回來我就先去接妳們再一起去機場,好不好?」

我敢跟妳們打賭,如果我沒有帶她去接她爸比,她一定會哭哭,而且會很傷心的大哭。

因為延期,某人回來的那天是平常皮蛋們要上課的日子,他說他想要不要給皮蛋們請半天假,讓她們跟我ㄧ起去接機。(其實他如果沒提,我大概也會這麼做,只不過他說了就不能變成驚喜了!) 晚上我問皮蛋們,要不要跟我ㄧ起去接爸比?可不可以在學校睡完午覺起來我就去接她們呢?點子呆Q都說要要要,要一起去接爸比,然後點子立刻開心的說:「可以提早走喔,我們也有同學提早回家過喔,那個誰誰誰有一次也是提早走喔 ... ... 」

雖然我們家的女兒和老爸的感情不是像別人家的那樣黏膩,可是這樣細細流露出的情感,也很讓人感動呢!我敢打賭將來某人牽點子上紅毯時一定會大哭!

以前我帶皮蛋們去游泳池玩水的時候,見過一個爸爸帶著兩個女兒(大概小學中高年級),很親暱的在和女兒玩水,敎她們游泳,三個人玩的嘻嘻哈哈,好不開心。回家我跟某人說,一個男人在泳池裡跟女人抱來抱去叫做噁心,但是一個爸爸跟兩個女兒玩水叫做溫馨。只有這種時候男人可以左擁右抱大享齊人之福而他的太太不但不會生氣反而很開心。

 

所以妳們說,爸爸怎麼會不想要生個女兒呢?

 

 

DSC00073.jpg 

update:女兒禮拜一放學回家立刻在她的白板上面改班機,3是指禮拜三;下是指下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