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死刑犯,你希不希望廢除死刑?

 

 

各位觀眾很抱歉,雖然這種議題不是本Blog的風格,但是我真的是忍無可忍了!

這幾天整條噗浪河道上,多的是關於廢不廢死刑的討論,有誰真的去問過死刑犯,他們希望廢除死刑嗎?因為如果我是死刑犯,我寧可一槍斃命也不願意這一輩子都活在沒有希望的牢獄中。如果是你呢?

我自認沒那種宏觀通達的肚量,去講什麼寬恕這樣的體面話。結婚生子後,每每在新聞上看到那種虐殺孩童的報導,我的心都會糾結很久。看著眼前自己家的兩個皮蛋,無辜清澈的眼神,想像就是這麼樣單純的孩子,怎麼會就這麼發生那麼令人不忍啐賭的遭遇?

胡適說:「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死刑犯的生命固然也是生命,就算要說那其實也是條值得尊重的人命好了,那麼受害人的人命哪裡獲得尊重了?那些橫死山野林間、曝屍荒野的白骨,他們的命,是如何獲的尊重的呢?我看不出來。有納稅的人民對於廢除死刑的憤怒可想而知,現在尚未納稅的人民將來總有一天也要納稅的,既然這個國家我也有出錢,那麼難道人民不能決定錢要用在什麼地方嗎?廢除死刑有什麼好處?我們尊重了死刑犯的生命與人權,那然後呢?然後人民要養這些無期徒刑的犯人一輩子,無論老病死,通通全民買單,如果犯人老了病了,要不要幫他買輪椅請看護?要不要幫他們繳健保好讓他們去領藥?開刀住院的費用誰來負擔?他們要不要繳國保?萬一那天特赦出獄了能不能領老人年金?不執行死刑所衍生出來的社會問題誰要負責?有那位法師要出來負擔嗎?

那些希望廢除死刑的團體單位甚至是個人,誰去問過受刑人比較想要無期徒刑還是直接槍斃了?你們一味地只是把尊重生命掛在嘴邊,你們有去開口問問,做過問卷調查嗎?死刑犯自己都沒有出來抗議說他們要活下去了,勞的你們這些多事的閒雜人等出來為他們發聲?為民喉舌倒不會,為死刑犯爭取活下去的權利有比較有意義嗎?

有時候不廢除死刑,不只是犯後刑責的問題,而是犯意之前的嚇阻作用。綁架撕票如果不處以死刑,那撕票跟不撕票對於犯案者來說可能只是30年與50年牢的差別,但是對於被害者家屬來說那可是一條命回不回得來的差別,這難道不重要嗎?我個人很自私的認為尊不尊重是基於互相的原則之上,你如果不尊重我我也不必對你客氣。你要對我不仁我也無須對你有義,在普羅大眾之中這應該是稀鬆平常的相處模式,遑論是對於一個已經被處以極刑的人?

如果我是死刑犯,一槍斃命以後我可以早日投胎,脫胎換骨,重新做人。做不了人被打入六道輪迴,至少都比在監獄裡待到死來的好。萬一那天不幸特赦了,監牢不養我了,我還得出去外面的社會找工作養活自己,租房子住,誰願意給我工作?誰願意房子租我?這樣的多餘人生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我的家人會因為我出獄而接納我嗎?對受刑人的家屬而言,那也是一份負擔、一顆未爆彈,誰知道誰是真心懺悔來著?誰知道誰哪天不會再犯?

誰要想在自己坐某個位置時欺世以圖得一個美名,都是非常令人髮指的行為。『欺世盜名』嘛!!妳要那麼慈悲、大愛,請妳認養所有死刑犯回家供養,說不定會有一些人來跟你搶著認養,不要浪費社會資源,真那麼有種,死都要為死刑犯辯護,那麻煩那些擁護廢除死刑的人們,合力成立一個專門收養死刑犯的園地,尋找一塊樂土,你們一起幸福快樂的在一起一輩子,我想真的沒人會反對,只要你們不要把死刑犯放出來就好,要吃什麼怎麼養怎麼感動感化他們通通歸你們支持廢除死刑的人管,不要動用守法納稅的人民一毛錢,絕對不會有人敢去跟你們抗議的!!

人要生已經不能自己選擇了,怎麼連要死也那麼困難呢?安樂死不合情理,死刑不合乎人權,那到底要怎麼死才可以?如果要我躺在醫院數十年,久病床前無孝子,那我可不可以有意識的時候簽切結書,讓我ㄕˇ了吧!!

法務部長不是這麼當的吧,轉行改當典獄長或是閻羅王好了,生死簿通通歸你管,大家通通不要死,奈何橋拆了、牛頭馬面都撤職,大家全部吃到一百二,這有可能嗎?

我實在是太生氣了,導致本篇寫起來毫無章法,敬請見諒。沒辦法啊,現在打開電視隨便看都是一些令人氣到吐血或中風的新聞,想要自殺只要多看新聞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