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我送姐姐上學回來後,呆Q接到了一通電話。於是,他今天就跟姐姐成了「同班同學」!!

DSC00061.jpg  

皮呆Q從今天起要跟點子姊弟同班一個學期唷!!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送完點子上學,回家我看呆Q還乖乖在房間看電視,就先到後陽台去清洗衣服與皮蛋們的被子。告一段落後我回房間偷看他有沒有在搗蛋,他很得意的跟我說園長打電話來請我回電給她。原來他自己幫我接了手機(很厲害吧!哈哈!),打回去給園長後才知道,原來是要通知我們呆Q候補到了點子學校的缺額(當初抽籤他可是候補第67位呢!總共候補的也差不多70幾位出頭而已,你看他多好運,哈!),問我呆Q有沒有上學要不要過去念。我當然說好啊,接著園長說了句:「可是後.... 」我心一驚!!補到就補到了啊,有什麼好可是的呢?結果原來園長的可是是說:「可是後,這個缺就這麼剛好也在紫班喔,這樣可以嗎?」哈哈哈,原來如此啊!我說好啊,沒關係呀!於是園長請我過去繳費辦手續。

我跟呆Q報告這個消息的時候他並沒有高興,反而說:可是這樣我就不能休息很多天了耶。<註1> 真是一個很愛計較的小弟!

DSC00066.jpg 

跟姐姐變成同班同學了,在班上可要相親相愛,不要吵架打架那可就丟臉啦!!

經過一番勸說,還有一些利誘威逼之下,他勉為其難的接受了這個事實。已經唸了一個學期,他對他的舊學校已經產生了感情,本來我還有點覺得,要這樣讓他傷心一下很不捨(人生中的第一次別離呀!),說不定他是很喜歡前學校的。後來我諄諄善誘,才發現他不捨的好像是前學校的遊樂器材!!他說他的學校有球池耶(真不愧是我兒子。<註2>),還有一個像泰山那樣可以抱住以後盪過去的東西(就是上面有條軌道,抱住下面的球還什麼的就可以滑過去,那到底叫做什麼啊?),他最開心的大概就是在活動室遊戲的時間吧!沒有特別問同學(怕激起他的回憶)但對老師他倒是沒有特別多好的情感。突然很慶幸是兒子要轉校,他去上個幾天大概很快就會忘記,要換了是點子那種比較執著的個性,那我可就頭大了!

DSC00064.jpg 

今天背著他心愛的蜘蛛人書包+蜘蛛人睡袋,上學去囉!回來還跟阿發報告說,拿出蜘蛛人睡袋的時候有同學說:哇~好酷喔!哈哈哈!

唉呀真奇妙呀,我只能說她們姊弟情深啦,除了雙胞胎以外,有誰能這麼剛好和姐姐或弟弟當同班同學呢?(不要跟我說留級喔!) 更奇妙的是,點子中班時的好友詠筑,她妹妹這學期也剛好後補入學,又這麼湊巧地也在紫班!!(忍不住想講一句俗擱有力的話:「紫班真是一個大家庭呀!」哈哈哈!) 所以這學期開始,我不必再老遠奔波於兩校之間,不會送小孩上學一趟要花上三、四十分鐘了。恢復不奔波、省油錢的日子真不錯,重點是她們放了學還會互相報告在學校發生的事。以前大家各講各的學校,所以我都要問兩次,學校活動也要跑兩邊,現在同校又同班,不用問她們都自己講了。以前有時候問點子她也不一定全都講,今天呆Q一起頭,點子就跟著報告啦,哈哈哈!

DSC00070.jpg 

放學時間,我到了學校趕緊躲起來先偷拍她們。

DSC00071.jpg 

哎呀,老師洩密啦,點子要帶著呆Q回家了。右邊那個穿著綠衣服的小女生就是詠筑的妹妹。

 

老天爺這麼奇妙的安排,這個學期一定會很有趣吧!姊弟兩一起參加校慶、一起拍畢業照,哈哈哈,敬請期待嘍!!

 

DSC00067.jpg 

本月菜單。這個學年起每週四我擔任家長試吃委員,這星期四的菜還不錯喔!

DSC00069.jpg 

本月&下月點心。下個禮拜三吃蛋糕,是3月份壽星的慶生會,到時候呆Q可以參加囉!

 

 

姆妮搜尋引擎:

1. 上個學期末,點子學校只上到1/20就結業了,呆Q的公托因為是按月計費,所以學期算是1月底才結束。當時他看姐姐可以先放假,每天在家玩,大概很不開心吧!所以我勸他啦:等到下學期姐姐就會比你提早一個禮拜上學啦!到時候你就可以在家裡跟我ㄧ起啦!他才稍獲安慰。所以現在知道隔天開始要上學,大概並不覺得幸運吧!哈哈哈!

2. 想當初念公幼的我,上了小學去接還在唸幼稚園的老妹時,也非常羨慕她的幼稚園有球池,還跑去偷溜被老師給發現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