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交換禮物季節又到了,依照慣例,當然是要辦個交換禮物趴來應應景囉!

 DSC09585.jpg 

每年的歲末年終這一趴是一定要的。

 

 

我覺得我們的麻將聚實在是很隨興,怎麼說呢?雖然本來說要每月一聚,可是每回打完大家都嘻嘻哈哈回家,沒人在意下一次是要怎樣,然後某天可能四個人裡頭突然有個人提了說:「ㄟ下次啥時要打牌啊?」大家就會匆匆約好時間,期待那天的聚會&蒐集各方八卦製造更多勁爆的話題。妳們說隨不隨興啊?

廢話不多說,直接切入正題。反正打牌除了相公、炸胡,也激不起太大的火花了(果然胃口被養大了!),這次的交換禮物還是很有爆點(太爆了 ... ... ),請看。

由於這天晚上我們三人要約了去吃鍋大爺(還有某人與皮蛋),中場休息立刻進入交換禮物備戰狀態(這天沒人要吃零食,哈哈哈!)。禮物直接以個人的座位當代號,拿出東南西北來隨便抽。第一回合林某人抽到自己的禮物,江某人抽到馮某人的禮物(因為那是公認最爛的禮物,所以她不敢嚷嚷說要換 ← 這實在是太不像她了。),因為抽到自己的禮物這樣實在是太沒意思了,我就說好啦好啦,重抽!

萬般無奈想不到,我居然抽中馮某人的禮物,眼看其他人眉開眼笑,我心想:老天爺啊!我這麼好心的讓大家重抽一次,為什麼你要這樣對待我??本人立刻嚴正抗議,幾近崩潰的鬼叫:我要重抽重抽重抽 .... ..... .... <註1>

可是其他那三個狠心的女人,完全不顧我的抗議,因為這一天我實在是太倒楣了,整個第一圈,不是放砲就是被自摸,整圈只有胡一把小小的牌,這也就算了,老天爺還要給我二次打擊,我實在是太不爽了。不是我要說,妳們自己看老馮的禮物連個包裝紙也沒有,隨便拿個紙袋用長尾夾夾起來了事,怎麼看都很隨便。而且是她自己口口聲聲的說:我的禮物很爛耶!妳們說我怎麼會有信心?

眼看抗議無效,算了,我也只能接受這個事實。接著,緊張刺激的時刻登場,拆禮物囉!

DSC09586.jpg 

東風禮。林某人準備的,江某人抽到。

DSC09587.jpg 

薑薑薑薑~~~是YSL的環保袋。

DSC09589.jpg

背起來是這樣。江某人說她可以接受這個禮物,只是如果再小一點就更好了。

林某人一直吹噓說她的禮物是名牌貨,而且其實她自己很想要。當時我心裡想:嗯,這個還好,反正家裡已經有很多個環保袋了,雖然是YSL的(本人夢寐以求的名牌包就是YSL Down Town包),但還是不要那麼虛榮好了。我就這麼在心裡安慰自己,我可以接受我沒有抽到這個。

DSC09590.jpg

南風禮。我準備的,馮某人抽到。

DSC09591.jpg 

薑薑薑薑~~~是年曆。上面有機關,是可以錄音的唷!

這個禮物我有買一個給某人,我叫點子呆Q各錄一段話給她們老爸,然後他就帶去公司放了,這真是全天下老爸都需要的一款年曆,當然我有放姊弟倆的照片。只是皮蛋只想著放假要叫老爸帶她們去玩,呆Q還說要再去迪士尼。不知道某人工作閒暇之餘聽到會不會覺得更加無力?哈哈哈!林某人居然說:這個還好,我沒有很想要這個禮物。可惡,那可能是她暫時沒有對象的關係吧?

DSC09592.jpg

西風禮。江某人準備的,林某人抽到。

DSC09593.jpg 

薑薑薑薑~~~是靴撐。

DSC09594.jpg 

還有眼影。這是江某人的老招數,她這次買的不足金額,於是又補一個禮物,以量取勝。不過第一年的福袋還是被嫌棄到臭頭(臭頭但絕對有到那個金額)。

江某人的靴撐雖然可愛,但是我家沒地方放,我的靴子也很多,但因為沒空間,所以都是躺在盒子裡的。我心裡又想:這個也還好,我可以接收我沒抽到這個。要讓靴子立著實在太佔空間,江某人問我:不然妳靴子都脫了就直接收好嗎?不用讓它透氣一下嗎?我說:人家我的靴子都可以自己站的很好直挺挺的,不需要用這個。

林某人也立刻試用眼影,雖然眼影很可愛,不過個顏色剛好不適合我。所以我也不在意,我的眼睛如果畫這色,感覺可能要去唱歌仔戲。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年度最終禮物即將現身,會是什麼呢?

DSC09595.jpg 

北風禮。馮某人準備的,本人不幸抽到。(妳們自己看,光看外表是不是最不用心的呢?不能怪我們貶低它,連準備它的人都說很爛,我們是去哪生信心哪?)

我先說,本來活動進行到此時,我還滿懷希望,想說既然另兩個女人的那兩樣禮物也沒那麼吸引我,或者我其實也用不太的上,那說不定這一份禮物反而是最棒的呢! ← 人在絕望邊界果然很會幻想,拍謝,現在想想那好像是幻覺吧?

DSC09596.jpg 

薑薑薑薑~~~意不意外?傻不傻眼?我敢發誓,打開那隻長尾夾,攤開紙袋的瞬間,絕對有那0.000001秒我們三個人愣住,然後其他兩個殘忍的女人瘋狂的大笑,我則瞬間從天堂跌落地獄 ← 意思是:期望越高果然失望越深啊!啊啊啊~~~

當時我內心裡有一句話:就這樣!?原來馮某人真的沒有在給我謙虛&客套,她說得很爛真的是實話!!就在我們發狂得大笑與謾罵之際,馮某人突然怒吼的說:那裡面有一隻唇蜜啦!ㄟ Bodyshop的唇蜜耶!

說實在話,裡面就算是金條也全都被外包裝的感覺給搞壞了啦!而馮某人居然說她是故意這樣包的,而且還特地去找那個瓶子來裝,媽呀,這是什麼怪招?各位看官評評理,如果是妳抽到北風,是不是很無力?

 

但是,經過這第三回合的交換禮物趴,這四個女人們實在是太不了解彼此了,我們的友誼可以說是完全建立在麻將與八卦上嗎?(新增一項:員購。) 怎麼說呢?因為江某人準備了眼影之後,在打牌期間試探的問大家擦不擦眼影?結果她自己與馮某人是不擦眼影的;馮某人準備的唇蜜,結果江某人與林某人也是不用的!就在搬完風,一邊開打第二圈一邊討論剛才的禮物時,馮某人一直為她的唇蜜辯白,然後林某人問:可是唇蜜跟主題「很耐」有什麼關係啊?

馮某人一愣:有主題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根本完全沒有融入嘛!我們在噗浪上的討論她都沒有參與到嘛!

之後這一圈,我倒是贏了很多回來,最後戰績:林某人一家獨贏,大勝260元!我雖然第一局輸到快要脫褲子,所幸最後力挽狂瀾,小輸55元;江某人本來手氣不錯,不知道為什麼結算時居然輸的比我還多,中輸70元;馮某人的小籤籤不準,可能是因為今天終於帶書來還,所以大輸135元,再度蟬聯佈施冠軍,哈哈哈!

繼去年不吃鳳梨酥的江某人抽中林某人準備的沒誠意鳳梨酥(被不吃鳳梨酥的人抽中也就算了,價值還不到我們規定的範圍。想到去年啊,我有唇蜜算是要偷笑的了!),當場當選年度最爛禮物之後,今年我想無庸置疑的是,明明還不賴卻被馮某人的奶瓶包裝搞爛的唇蜜中選。

鬧劇結束後我們就搭乘藏鏡人<註2>的車子,前往鍋大爺用餐囉!各位觀眾,演戲好累喔,下一部要等明年囉!謝謝收看。

 

 

 

 

後記:本來因為這個年度活動太經典,太爆笑,太瘋狂,我是要立刻登出來的,但是馮某人突然寄了員購單給大家,導致大家整個陷入混亂的思緒裡(到底要買什麼?),搞的大家的行程大 delay,不過我總算是生出來了。最後我真的要鄭重重申:交換禮物真的是一件太過奇妙的活動,妳看看大家拿到的禮物,還真的是冥冥之中有註定呀!老天爺啊,請原諒我,剛拿到奶瓶的時候誤會您了! 

 

 

姆妮搜尋引擎:

1. 說實話我當場真的是大抓狂,打牌狂輸也就算了,抽個禮物還要被嘲笑,實在太不順不順不順,但我個人修養還不錯(只差沒有翻桌),冷靜下來之後,滿心期待它不會真的是爛禮物,結果 ...... 。但是我拒絕馮某人幫我和禮物合照,純粹是因為不想入鏡,而且事後的檢討會發現,原來我年年都抽中馮某人的禮物!!

2. 由於藏鏡人的身分尚未明朗化,目前不適合公開,所以暫時以此代號相稱。各位稍安勿躁,如果你有持續收看的話,總有一天會知道它是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