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我終於可以跟點子一起參加學校的校外教學了。

DSC09505.jpg 

很可愛的小瓢蟲。用的雖然是傻瓜相機,不過還是可以拍得出這種照片唷! 

 

 

點子中班的時候,因為還得在家顧呆Q,所以學校校外教學徵求的愛心媽媽,我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光顧自己家的皮呆呆都不夠,哪能真的幫忙老師照顧其他小朋友?現在阿呆Q也上學去,大班的這兩次校外教學,我都可以陪點子囉!(等到呆Q大班,我也一樣可以陪他啦!)

中班剛開學沒有多久,點子班上很熱心的家長代表就曾經邀約家長們假日帶著小朋友一同前去參觀,所以這次雖是舊地重遊,但和不一樣的人一起,也是會有不同的火花。

DSC09500.jpg 

點子和她旁邊那兩個小男生,是我要負責照顧的。(還有另一個男生,跑走了。哈!)

首先製作草頭娃娃,這個我們做過,去年耶誕節的攤位紫班就是擺這個,所以很快我們這一組就完成囉!大家都很高興自己做了自己的草頭娃娃,小朋友都很興奮地在袋子上貼自己的名字,看來大家都很期待回家之後等它長草出來,先做好的寶貝們還開始給自己的娃娃取名字了咧!

DSC09497.jpg 

全班大合照。

接著我們就分組跟著解說志工們環遊農場(不大啦),吸取許多關於植物們的小常識,不過時間接近中午,天氣還蠻熱的,很多孩子都受不了喊熱,幸虧我有先見之明,給點子穿了短袖的運動服在裡面,不過還是頗曬的。

DSC09506.jpg 

農場裡長的很旺盛的迷迭香,但是我家裡的都還沒發芽......

 

午餐時間我們搭車到台大校園裡野餐。媽呀,台大也太棒了吧,校園裡有好多種午餐可以選擇,便利商店不說,有yamasaki 麵包,有鬆餅小屋,還有很多其他的餐飲點。請原諒我的少見多怪,因為我念的大學實在是太爛了,校園裡只有一間學校餐廳,賣的也永遠都是那些食物,有麵食部我就要偷笑了 ... ... ,果然,拼一點有差,至少可以吃好一點!

小朋友們打開學校的餐合吃點心,也把自己帶來的零食拿出來吃,但是最讓她們開心的還是四處跑跑跳跳,跟同學一起玩。我好像忘了以前幼稚園有沒有校外教學,小學時倒是非常喜歡這項 happy 的活動(其實只要不是在學校裡面上課,好像到大學也都還很喜歡),每次都期待的要命,尤其還可以讓雞腳伯母掏錢出來給我們自己去挑零食,簡直就是皇上開恩啊,哈哈哈!

用完餐後, 到台大校園裡的生命科學博物館參觀(很小),在僅有的一間展覽室聽解說,裡頭的標本除了野豬之外都是真的呢。之後還有一些時間,老師們讓寶貝可以自在的在草坪上遊戲,一位愛心媽媽和小朋友們玩起一二三木頭人,大家都很開心,然後不知為何我就接了這個遊戲,玩了幾回合後時間也到了,大伙兒散著步前往門口搭車。

DSC09510.jpg 

自由嬉戲時間結束,要整隊囉!大家都很捨不得啦!

回程的車上老師一樣開放讓寶貝們用車上麥克風唱歌表演,大家可能玩的開心了,有很多小朋友想要分享歌聲給同學聽,更妙的是有一個寶貝(上次點子在IKEA遇到的同班同學)唱的歌居然是 ... ... 「追追追」,哈哈哈,很厲害吧!

頭一次跟班上許多家長一同擔任愛心媽媽很有趣很新鮮,而且一早在教室外面竟然讓我遇上國中同班同學!!不問還好,一問之下她的兒子和我的女兒現在也是同班同學呢!歐,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雖說畢業後至今的見面次數屈指可數,不過我和這位同學畢業後可是有魚雁往返過一陣子唷,交情也算是略有一些,能夠在此時此刻碰上,實在是太意外太開心了!再次證明了:「世界真是小小小,小的非常妙妙妙 ... ... 」(還是其實是只有台灣而已?)

除了重逢老友的喜悅,這次與老師同行,我也看到了老師們對待小朋友的用心。例如老師並不會只看到孩子做的不好之處,也不會先去指責或糾正孩子沒做好的地方,反而是先看到先稱讚她們能夠做到並且做的很好之處。或者是身為媽媽太過要求孩子的完美,有時候可能很容易就這樣忽略孩子的感受,身為老師經常與孩子朝夕相處,卻不會給孩子貼上標籤或有刻板印象(例如認為某個孩子就是比較搗蛋等等),真的很難得!突然覺得我自己怎麼那麼壞心,看到某個孩子調皮可能就會覺得他很不乖,其實大人們真的更應該要放寬心來看待孩子的行為。

還是說大家都應該去上一堂叫做:「看見他人優點」的課?人啊,真的很容易先看到缺點之後就緊抓著不放哪!

總之,這一天的校外教學圓滿落幕啦,之後大家就回家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草頭娃娃吧!

 

同場加映:11月份午餐點心表。

DSC09390.jpg 

11月份午餐。

 

DSC09391.jpg 

11月的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