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禮拜,陪某人去剪頭髮後到附近新開的商場逛逛,逛著逛著,就又不知不覺的白花花的銀子出走了。

DSC09564.jpg 

這次買的是體脂計。

 

而且,其實本來買的是這一台。

DSC09551.jpg 

本來買的型號是 358 。

 

剛開始經過這個櫃位沒有注意到體脂計,後來發現價位賣的比一般市價便宜,所以扛了一台回家。用了幾天之後突然有點秀斗了,開不了機,帶回去原來買的地方時,因為已經沒有同款機型可以讓我們換,於是小姐非常阿莎力的直接說換 361 給我們。哈哈哈,真是太幸運啦!

DSC09565.jpg 

就是他啦,跟我們回家囉!而且這一款是台灣製的呢!

可能是因為身材越來越接近中年體型,想說買一台體脂計來刺激一下自己,沒想到一測啊,結果也實在是太刺激了啦!先來介紹一下機器本身。

DSC09568.jpg 

機器本身是長這樣,測量時腳輕踢一下下方的開機按鈕即可。

DSC09569.jpg 

螢幕很大很清楚,這一款機型比之前買的那一款,多了許多功能,所以實在是太幸運了!

DSC09567.jpg 

基本功能有這些:體重、體脂肪率、骨骼筋率、基礎代謝、體年齡、BMI、重點式記憶。

DSC09566.jpg 

進階功能是這些:內臟脂肪率、體幹皮下脂肪率、圖表判定、同年齡比較。

DSC09570.jpg 

開關在這邊。

DSC09572.jpg 

需要4顆3號電池,不過以每天測量四次,室溫 23 度C 的環境下,電池壽命約可使用一年。

DSC09579.jpg

隨機所附的保證卡、使用說明書以及活用手冊。

 

關於體脂計的測量原理,是測量時經由雙手雙腳導通微量電流,因電流易通過水分,卻幾乎無法通過脂肪組織,藉由此一特性來推估體內脂肪與其他組織所佔的比例。所以孕婦,或是裝有心律調整器的人(或任何身體裡有電子裝置的人),是不適合使用體脂計的喔。

我們家這一台「藍寶」,比起先前那一台多出的功能算是很多的呢!可以重點式記憶,記憶前1天、7天、30天、90天的紀錄,可以與自己多天以前的紀錄比較;手持面板部分的電線是自動捲回的;可以將測量出的身體狀況與同年齡相比對。雖然說這並不是專業的醫療器材,不過可以藉由這個機器讓自己了解一下身體的狀況,倒也是給自己一個警惕的好方法。

本人目前的目標也只不過是想讓我的身體年齡符合我的實際年齡而已,沒想到還是有一段長遠的距離需要努力,啊啊啊,肥胖果然是一條不歸路啊!

在我的威逼之下,某人終於踏上多年他都不敢測量的體重計,結果雖然體重比我想像的輕,但是體年齡已經儼然是位阿貝了!我已經警告過他,要是他再敢惹我生氣,我就要把他的測量結果公佈在部落格裡,哇哈哈哈哈!

以後來我家的朋友們,歡迎妳們來試用藍寶喔!我是不會輕易洩漏妳們的個人資料的,除非 ... ...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