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呆Q學校的家長參觀日,他一直很期待這個日子,要我一定要去學校參加活動,每天都跟我報告當天會有什麼精采內容。

DSC09404.jpg 

家長參觀日主題 ── 捷運體驗營。

 

開學後呆Q班上去過一次戶外參訪,地點是捷運北投機場的逃生體驗營。這個學期的主題是交通總動員,配合這樣的教學方向,設定了這次的活動。本來我以為的家長參觀日是類似成果發表之類的,不過這次呈現的方式很有趣,小朋友分兩梯次,呆Q第一梯次當其中一站的關主,第二梯次就當參加遊戲的小朋友,全班都配合的很好,每個人都堅守自己的崗位,真的很不簡單哪!真的很有秩序,所以他們應該花了不少時間練習,老師實在也很辛苦,要讓大家都這麼規矩,不容易耶!

 

一開始是這段時間以來小朋友們練習與製作道具的照片分享,接著分成幾個小組表演。

 

呆Q出場,他扮演的是 ── 火焰妖怪。哈哈哈,妳看他的動作多熟練啊!而且滅火小組出來的時候他還很配合的慢慢倒下去,好好笑。

DSC09399.jpg 

接著大家進教室,老師再做最後確認,讓小朋友知道自己等一下應該堅守的崗位。這位席地而坐的圓圓臉小妹就是傳說中的志玲姐姐!

DSC09415.jpg 

第一階段呆Q顧的是這一關,濃煙體驗室。他是火焰妖怪!

DSC09414.jpg 

父子倆躲在暗處,用火焰嚇唬逃生的小朋友。

 

看影片比較清楚,當火焰妖怪還蠻好笑的,呆Q太斯文(出外一條蟲......),某人嚇唬小孩一流的,有些真的被嚇一跳,趕快逃出去的樣子好好笑!

DSC09421.jpg 

第二階段我們純玩樂,一直闖關就對了!進閘門囉!

DSC09420.jpg 

先坐彩虹列車。請看,門口有保全大哥,前頭有駕駛,車廂內有開關門關主,而且真的有放捷運門要關了的嗶嗶聲喔!

VisitDay1.jpg 

某人相當融入的坐了一個位置並且配合地拉住手把;呆Q搶到兩個一起的座位要我過去跟他一起坐;下圖是兩位盡責當電動門的母女檔。

DSC09449.jpg 

非常逼真,還有博愛座哩!而且駕駛不但有下一站的廣播,還會不時穿插「火災發生火災發生」的情境,呆Q就帶著我走逃生路線逃命!

 

VisitDay2.jpg 

捷運小知識,三位關主,第二位是志玲姐姐唷,最後過關可以蓋一個章。

DSC09446.jpg 

滅火體驗室,第一招是用溼海綿球滅火。

DSC09448.jpg 

第二招:用水槍。

 

當然呆Q也還是有去玩他剛才嚇唬別人的濃煙體驗室,不過這一梯次的爸爸都很沒力,拿著火球晃啊晃而已。某人當玩火焰妖怪後,還有小朋友跑來跟拍拍他跟他說:你剛剛當火焰妖怪還蠻好笑的!

DSC09423.jpg 

還有這關捷運大富翁,其實還蠻多小朋友來玩的耶。

 

就這樣啦,快樂的家長參觀日很有趣,小朋友們都很開心爸爸媽媽來陪他們玩遊戲,很好玩也很好笑。看的出來她們為了要邀請父母來參觀,有很認真的練習過,沒看到有哪個小朋友特別不規矩或是不合作,好棒喔!呆Q說道具都是小朋友自己做的呢,現在念幼稚園怎麼那麼好玩啊?他們班上從10月開始大概就準備佈置了,每天上學進教室就要過閘門,真好玩啊!

這回家長參觀日的經驗很好,感覺呆Q在學校應該比在家聽話很多... ... 啊啊啊,是我該檢討了嗎?不過家長們離開時免不了又是一陣依依不捨的哭聲呀!皮蛋倒是眼眶紅了一下就去找老師了。孩子的成長真的要多多參與啊,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啦,將來說起小時候親親抱抱的,說不定我兒子還會說我噁心變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