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久等啦,我居然一個半月沒來更新部落格了!?

DSC09384.jpg 

買買大王進新貨啦,這次買的是淨水器。

 

 

 

九月開完學加上愛心媽媽值班時間固定後,時序立即進入紅色警戒的週年慶期間,所以我就在趕著值班、血拼、補貨、接小孩之間團團轉,瑣事也只靠噗浪報告給大家知道。接著就要慢慢補些文章了。

話說上個週末,我的婆婆突然拿了張剪報給我,原來就是家裡的淨水器壞了,她看到報上的週慶特價,要我們去替她瞧瞧,看看是不是真的原價 29800 的東西現在「只」要 19800。結果當然不能說店家騙人,只能說婆婆媽媽的錢其實也挺好賺的,像什麼一個好幾萬塊的鍋子那種東西,鎖定的族群就是婆媽。不是說人家賣的東西沒效,而是實際上的功效真的有那麼好,或者是不是真的我們有那麼需要?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根據某人溝通的結果與我們平日用水的習慣與需求,加上經濟考量,我選擇了龍頭式淨水器,然後婆婆也跟進。我只是希望我們在家裡喝下肚子的水,最好是可以乾淨無虞的,其他喜洗刷刷的部分倒是沒什麼要求;不想裝大台的佔空間又有好多隻濾芯需要辨識與更換,也不要在水槽另外打洞安裝另一道龍頭,所以龍頭式淨水器立刻勝出!

 

DSC09372.jpg 

包裝背後說明。我特別選的是有水流計量的功能,像我們經常四處為家,沒辦法明確的以天數衡量,有這個功能比較精準一點。

 

DSC09373.jpg 

濾心是連著淨水出口一起更換的,比較不會污染水源。原水出水口是不鏽鋼製的,機身有做防油汙處理。

 

DSC09375.jpg 

看吧,更換濾心就是這麼容易,卡匣式的,卡上去轉向就完成了!

 

DSC09381.jpg 

先把主機上附的鋰電池裝上,比對家中龍頭款式,用附的轉接頭換上,裝好主機。裝好後將視窗撥至「原水」位置測試,看看接合處是否有漏水。

 

DSC09382.jpg 

還沒裝上濾心時測試,調整至「淨水」時,水會直接轉到側邊出水。

DSC09383.jpg 

把濾心卡上去。

DSC09384.jpg 

轉,就好啦!

DSC09385.jpg 

打開水龍頭使用淨水時是這樣低。液晶顯示會直接倒數所消耗的公升數,到 0 之後會閃爍提示該換濾心囉!

DSC09387.jpg 

濾心上蓋可以打開,以供使用者檢視濾心髒汙程度。

 

話說回來,我會突然想要買這個,雞腳伯母絕對是幫兇。上個禮拜我跟她一起去賣場補貨,本來這一區我們根本不逛的(直接進攻零食跟吃的......),但是她不知道突然哪根筋接起來,想到要換家裡逆滲透的濾心,跟著就與駐店業務員攀談起來,我在旁邊本來真的是要隨便看看的,看到後來聽了先生跟我介紹的這個牌子,於是決定回家上網好好的查一查。沒幾天後她就出現在我家服務了。現在要鄭重介紹她出場,我已經給她取好名字叫做「阿麗」,因為「別人家裝安麗,我們家有阿麗」!哈哈哈!(聽說安麗的淨水器很有名啊。)別人如果要跟我說:「安麗比較好。」我就回答:「阿麗也很好。」哈哈哈!

 

DSC09370.jpg 

同場加映:除氯淋浴器。看到這款打著可以讓肌膚與髮質更加光滑柔順的功能上,就順便買了吧!

DSC09377.jpg 

就是蓮蓬頭裡有濾心啦!

DSC09376.jpg 

這個安裝更簡單,先把舊的轉下來(媽呀,一拍照才發現他根本就是鐵金剛啊!)。

DSC09389.jpg 

選擇適合家中蓮蓬頭水管的口徑轉接頭,直接轉上就大功告成啦!

 

說是說除氯,不過也才使用兩天,暫時沒有心得。不過存的就是一種有用有保佑的心態,濾心使用的期限還蠻長的,用乾淨一點的水洗澡也不為過吧!裝上後居然有點神奇的減緩了家裡蓮蓬頭忽冷忽熱的狀況?這是怎麼啦?說明書沒說有這個功能啊,哈哈哈,等我多用一震子再來做比較吧。

DSC09378.jpg 

台北市政府放送的節水墊片。這回換淨水器我也一併裝上了。

像我這樣買了什麼東西就想要立刻使用的猴急個性,當然等不到某人下班回家再安裝,當天研究完說明書,本人立即馬上的動手拆解水龍頭,自己DIY了。不拆還好,一拆還真的覺得應該要裝淨水器,出水處免不了是會有些髒污,怎麼會從水龍頭流出來還有頗大體積的雜質,有點嚇到我了!我也配合裝上了節水墊片,響應一下環保。婆婆的也是我幫她裝好的,總覺得我又向水電工這個行業前進了一大步。

昨天興沖沖地給皮蛋洗澡時,點子說:「哇~~媽咪,妳換了新的蓮蓬頭啊?」然後叫還在脫衣服的呆Q趕快來看。呆Q進浴室看到以後就問我:「怎麼會有這個新的啊?」接著不等我回答就說:「妳買的喔?妳又花錢了喔?妳不要一直花錢買東西啦,這樣我們會不夠錢買我們喜歡吃的軟糖耶。」

哎呀呀,不孝子啊,管到老娘花錢了耶。我看你呀,以後要是繼續這麼KG下去,交的到女朋友才怪!!所以有點糟糕了,因為女兒看到新貨跟我一樣興沖沖,相當有成為買買大王的錢力呢!

 

 

後記:

在某些重要時刻,我還真希望我自己是楚門,有人可以幫我錄影存證。點子呆Q跟我的對話,總是會有令人出其不意的地方,真的是好想當她們把話一說完,就立刻衝去用紙筆記下來,然後恨不得自己是錄音錄影,可以完整的紀錄她倆的口氣與表情,出一張嘴小弟果真不是浪得虛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