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14.jpg 

這是我兒呆Q上學後的第一張大作。

 

 

離開我的第七天,呆Q去上學沒哭哭喔!不過今天第八天,他又哭啦!我強烈的懷疑我兒子有短暫性的分離焦慮症候群。(不是「無定向喪心病狂間歇性全身機能失調症」喔!哈哈哈!)每天上學的時候他就會跟我說:「媽咪我好累!」這兩天改成「媽咪我想妳!」除了第一天傻傻的跟昨天沒有哭以外,到了學校要跟我分開時他都會紅一下眼眶,含淚送我離去,然後拭淚開始今天的活動。

DSC08796.jpg 

呆Q學校星期二升旗,他擦完眼淚加入隊伍,跟著就一起做早操了。

 

在室內也有升旗活動還蠻妙的!有看到旗桿跟國旗嗎?哈哈哈,在活動廣場,每個班都會出來升旗,然後做體操等等。呆Q雖然跟我分開時會哭一下,但是老師帶他加入活動以後就又看起來沒事的樣子,也會跟著大家一起做動作,其實還蠻乖的吧!至少不會哭鬧著說不要上學要回家,所以他應該不是不喜歡上學,放學去接他的時候他都很開心耶,也會跟我報告在學校發生的事,還跟姐姐聊天呢!

DSC08797.jpg 

有沒有看到林阿呆啊?

 

DSC08798.jpg 

這間是學校的活動室,雖然都是在室內,不過可以玩的玩具也很多,空間也算大,每個小朋友腳上穿的是室內鞋,一進學校就要換鞋子囉!

 

DSC08794.jpg 

這一周的菜單。

 

DSC08795.jpg

星期一的留言板。我又沒留意,所以早會有點遲到了。

 

有鑑於上一週開學,基於不要逼小孩太緊的心理,所以我沒有很早叫她們起床,雖然已經比去年姐姐自己上學時提早起床,但是一次處理兩隻拖拉的時間就更長了。剛好我用阿罵的紅利點數換了一個超響的鬧鐘寄來,姊弟倆先是開心的玩鬧鐘,後來我跟她們說這是要給她們用的,以後早上鬧鐘如果響了妳們就要趕快起床喔。結果點子和呆Q都欣然接受(大概是很想自己按掉鬧鐘吧!)。這個策略實施了兩天,點子都自動醒來按掉鬧鐘然後跑來我房間報到,把起床時間提早了半個多小時,就可以比較充裕的準備上學並且不會遲到。

其實是我看了別人家的作息,覺得既然開學了就應該要步上軌道,即使是幼稚園,也要培養良好的習慣,為將來上小學鋪路,畢竟上了小學就不應該再經常遲到也不能隨便請假。早點到學校還能玩到更多玩具參與更多活動,其實很不錯吶!希望這個學期可以貫徹這個目標(也只有這個啦,沒別的了。)

 

 

DSC08812.jpg 

這是今天上學前的相親相愛照,上學前還有時間拍照,妳看我們多早起,哈哈!

 

我買了個手錶給姐姐,敎她看時間跟日期,跟她說妳可以看看我們幾點到學校喔!她很喜歡喔,結果呆Q也說要一個 ......。基於他太皮了所以我要去扭蛋機扭一個給他,哈哈哈!另外姊弟倆實在很適合去當交通大隊,坐摩托車的時候很會規定我,超出停止線一點或停在線上,呆Q就一直叫我後退,點子會要我騎去停在機車格的機車圖案上面,呆Q站前面看儀表板一直囉唆地叫我快點去加油,沒油了。今天我不過是剛變綠燈時啟動催了點油,呆Q就說:媽咪,妳不要衝,會沒油喔!冤枉啊大人,我哪裡有衝,騎車載小孩我都很小心的好不好?

每天每天,載小孩上學放學都是我最甜蜜也最辛苦的功課,像這樣乖乖的相親相愛的去上學就很甜蜜,要是拖拖拉拉哭哭啼啼就很辛苦。想到她們快要長大,就更珍惜現在的日子啊!小孩真的很會催人老捏。

好啦,現在要不要來開個賭盤,下注看看呆Q會哭到什麼時候呢?

 

DSC08817.jpg 

補上一張本日最新快報,哈哈哈!原來就是這幾天學校在觀察交通這個主題,難怪呆Q會問老爸為什麼他餐墊上的紅綠燈是「紅黃橘」三色了!

 

後記:

托兒所的老師雖然每個班有三位,但是原來她們的小朋友人數也比較多,袋鼠班是42個小朋友,其實要照顧小孩真的是很辛苦。尤其托兒所從滿兩歲起就可托育,每天送呆Q上學時幾乎都有小孩在哭,或是前面的小朋友哭著對她的媽媽說:馬麻~~ 我不要上學 ... ...

因為 H1N1 逐漸蔓延,各大教學單位都戰戰兢兢,呆Q進學校也是由托兒所的護士姨量額溫,洗手。才不過上學幾天,護士阿姨非常盡責地每天站在門口給大家量溫度,然後很精神抖擻的跟小朋友打招呼,第二週就幾乎都認得所有的小孩了喔,很敬業,值得 Bravo 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