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Q終於也要上學去啦!

DSC08780.jpg 

背起他心愛的蜘蛛人睡袋,要去上學啦!

 

 

黏巴蟲皮蛋Q,這個年度也該穿起圍兜上學去了。雖然沒能抽中點子的公幼和姐姐一起上學,可是想想他再繼續待在家裡好像也不是個辦法,所以最終我們選擇讓他去公托上學。果然沒錯,平平都是上學去,去年點子一點哭哭的跡象也沒有,反倒是對於上學這回事相當期待。現在阿呆Q上學,除了第一天老師帶他進教室馬上坐下來玩玩具,沒有意識到我會離開以外,接下來這幾天,他知道到了學校後我會離開,都會有點小哭哭,難過一下,然後說他很累。不過老師每天寫回來的回饋單都是說,哭一下但經由老師安撫就可以停止哭泣,再來就是轉換活動時會突然想到媽媽(例如中場休息喝水上廁所的空檔時間。),不過也是可以在進入下一個活動的時候恢復正常。

DSC08778.jpg 

幾個月前就買了的蜘蛛人睡袋(特價了所以我就買給呆Q。),問他在學校有沒有乖乖午睡,他說有,問他蜘蛛人睡袋舒服嗎?他用得意洋洋的臉跟我說:「超~~好睡的!」

某人因為我們去香港斷腿之旅剛請假,呆Q開學這天就沒有參與了。不過也好,公托和公幼有些不同,家長們很少在教室外面觀看剛上學的孩子,而且呆Q第一天一股腦的進了教室玩,連我都覺得有點點失落了咧!不過接下來幾天,他就沒那麼阿呆啦!哈哈哈!

第一天上學先讓呆Q用姐姐學校上學年末送的書包背去上課,後來才知道呆Q上公托不必背書包,因為他們沒有餐袋需要帶回家洗,也不必帶水壺,準備一個鋼杯在學校喝水就可以了,所以他只要穿上圍兜兜,帶一個寶貝袋(準備兩套換洗衣物放在學校備用。)<註1>,就可以出門了。

DSC08782.jpg 

呆Q的中袋鼠班教室。

DSC08783.jpg 

第一天呆Q被帶進教室馬上就坐下來玩玩具了。

DSC08784.jpg 

有看到呆呆Q在哪裡嗎?

這幾天的早上雖然是有點依依不捨小哭哭的分開,但是下午去接他的時候,倒是精神奕奕的咧,老師每天都說他有進步,剛開始吃飯一直需要老師盯,慢慢的自己會跟著大家一起動手吃,也會主動跟老師說要去上廁所,還算不錯囉!(呼~~好在他已經擺脫尿布,不然可能會被老師列為頭痛人物吧!)

公托的老師其實就是高考合格的保育員,具有公務人員身分但不是經過師資考試的那種教師,大約是幼保科系考上的居多,每個班上有三位老師一位阿姨(應該是幫忙環境整潔的。),在照顧小朋友的人力上算是充足。雖然公托和公幼的模式有些微差異,但是我想呆Q應該可以慢慢適應。

DSC08785.jpg

早上上學一臉哭哭可憐樣,下午放學回到家立刻去問阿發拿電動來玩,馬上又是一尾活龍!

DSC08791.jpg 

呆Q的本週菜單。

DSC08792.jpg 

家長們需要自行留意的班級留言板,除了重要事項以外沒有另行發下通知單。這幾天傍晚天氣不穩定,因為下雨所以昨天沒留意到今天該上音樂課,忘了幫呆Q帶口風琴。

不知道是每家公托都一樣還是只有我們這家不同,像是呆Q班上另外有請老師來上音樂、體能、美術、陶土四種課程,依班上人數去均攤老師的鐘點費,整個學期每個小朋友是 2450 元。以這個價錢來說,可以多學到一些活動好像還頗為不賴。(但不包含材料費,例如口風琴需自行購買,另外謎之音:那上這些課的時候 ... 本來的老師要幹嘛?)點子一看到呆Q的口風琴,眼睛都亮了,我看她比呆Q還想學吧?

總之,我們家的兩位皮蛋總算都被我趕去學校了,每天至少可以有7.8個小時夠我耳根清靜或是養精蓄銳準備對付放學的她們了。雖然說很想要趁這個機會去打工賺錢貼補家用(實際上是貼補亂花錢的費用吧?),可是昨天我又勾選要參加點子學校辦的幾項家長成長課程活動了(幾乎都是免錢的啦!串珠班漲價,我還是在家自學吧。),結果小孩上學去,我自己加上先前的愛心媽媽時間,也很忙啊!

不過忙一點也好,日子好像才比較充實點嘛!所以我要趁著剛開學的前幾週在床上打滾,接下來我的日子也有好多事情要做啊!

那麼大家也敬請期待呆Q的公托週記吧!<註2>

 

 

 

姆妮搜尋引擎:

1. 寶貝袋:就是一個頗為簡陋的長方形鋪棉花紋手提袋。暑假新生說明會買學用品時,我問過老師,那時候的回答是:如果媽媽小朋友不介意和別人不一樣,用自己準備的也可以。到了開學老師說有時候會用寶貝袋來做遊戲或什麼其他的,所以希望大家盡量用一樣的比較好。不過最終我還是沒有買(當然老師說的時候我也沒有嚴詞拒絕。)。只是覺得不過是個袋子,家裡面百貨公司領的環保袋布提帶一大堆,剛好可以拿來用啊,既然不是硬性規定非買不可,我應該有權利選擇吧?(主因可能是學校賣的袋子太醜,升小學後也不知要拿來何用?)

2. 呆Q學校的菜單是每週更新,所以就姑且取名叫做週記吧!雖然不見得每週會紀錄,但願我不會忘記拍下每週菜單與留言板重要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