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在噗浪跟MSN暱稱上想要揪團合購的乳牙保存盒來囉!

DSC08592.jpg 

不知道是我人緣太差還是太愛花錢,最後我還是只買了點子呆Q的兩個。

 

是的,大王我又瞎拼啦!

 

當了媽媽的通常應該早就知道有這樣東西的存在,不過當妳居然要開始面對小孩掉牙的時候才會驚覺:原來這一天來的這麼快啊!我身邊很少很少(幾乎可以算是沒有)媽媽朋友,不知道是不是被點子呆Q給嚇的不敢結婚生小孩?所以揪團失敗,索性就買兩個來自己用吧。

截至目前為止,我這個當媽的最對不起點子的事就是讓她蛀了牙!她還小的時候我沒有好好的幫她天天刷牙,然後偏偏她每次跌倒上前門牙都不能倖免於難,經常跌了之後滿口血,嚇都嚇死我了。幸好乳牙會換,接下來長出來新牙以後,我一定要好好的教點子照顧好她的牙齒,牙齒美不美,很重要呢!

剛開始蛀小洞的時候因為是在兩顆門牙中間,很難補,補過一兩次後以為應該可以撐到換牙,但是一兩年後,補的地方掉了,醫生說這個位置不容易再去補它,小朋友這麼小也先不要用侵入性的治療(根管治療)免得她以後不敢看牙。我覺得也是,只不過要多注意一下,如有不妥就要去看醫生。

上個月底的某個禮拜五,點子起床的時候嘴巴腫的像鑫鑫腸一樣,我嚇了一大跳,仔細一看前面的門牙流血了,下嘴唇也很腫,覺得不太對勁,帶她去看牙醫。結果她這顆門牙的神經已經受損,導致牙齦腫脹,然後有可能是因為她睡覺磨牙不小心咬到下嘴唇,裡面破了兩三個大洞,因此還是先把這個問題牙齒拔掉好了。

雖然點子很害怕,擔心會痛而哭哭,不過醫生過程中一直安撫她,用草莓果醬(麻藥)按摩一下內外牙齦以後,很輕鬆的就拔下來了,點子就高興的選了一個玩具回家。醫生把牙齒裝好給我們帶回家,點子睡覺的時候就把它放在枕頭下面(哈哈,看卡通學來的!)。我於是想:好像該買個保存盒來放吧?所以就找到了這個很可愛的盒子!

 

DSC08594.jpg 

噹噹,裡面是這樣,附一張貼紙跟伊小包棉花。

DSC08595.jpg 

整個盒子很可愛很細緻,質感比我想像的好,摸起來很順手。據說是 2009 新款,外盒沒有鐵扣,是做成磁吸式的方法蓋起來。

DSC08596.jpg 

下面那顆圓圓的就是磁鐵,貼紙要自己貼喔!

DSC08597.jpg 

仔細地瞧啊,貼紙與洞洞標示牙齒位置,除了掉下來放到洞洞保存以外,還可以記錄乳牙長出來的時間喔!

DSC08598.jpg 

大小是比我原本想像的大一些,用護照來做比較,比護照大一點而且蠻厚實的。

DSC08599.jpg 

點子的上門牙,蛀了個大洞!

DSC08600.jpg 

用棉花包起來,放進保存盒洞洞裡。等等我想好用那隻筆來寫再來填上日期吧!

 

 

這個盒子其實不算便宜,不過我想如果真的能夠好好的紀錄並且將自己的乳牙保存起來,應該很值得紀念吧?所以我硬是買了!而且買了之後突然覺得自己怎麼不早點買呢?原來我根本不知道乳牙保存盒還可以記錄乳牙長出來的時間哪!哪位媽媽如果真的完成一盒這麼完整的紀錄,想必一定很有成就感吧?(意思是,可以理直氣壯地告訴大家:我有很認真在當媽媽呢!)

剛出生的小孩有些會去做胎毛筆啦或是什麼的,可是我不喜歡。好像是以前老頭有幫我們三姐妹的誰做過胎毛筆,結果等到長大拿出來用的時候根本不好用(狼毫還比較好用!),而且還更加不便宜哩!而且我個人不喜歡給小孩剃胎毛(我個人啦,也只能管到我自己生的小孩。),我覺得胎毛好可愛喔,鬚鬚的,很自然好看又柔順,剃成光頭我不愛啦!不過第一次幫姊弟倆剪頭髮的時候,我有留一些放在信封裡當做紀念(不過當時胎毛應該都掉光了吧?)。

除了雙滿月的時候去拍張紀念照之外(因為我跟某人小時候剛好都有拍,所以當然也就給點子呆Q拍囉!),我只留了兩樣東西紀念:一是手環二是臍帶。

DSC08601.jpg 

妳們可以想像當時他們兩個有多小隻嗎?粉紅色是點子的,白色是呆Q的,呆Q的手還比姐姐的大了一點。

我量過,直徑大約才3.5 cm,那是多小?大概是4~5支原子筆合在一起那麼粗。真的很小,她們姊弟倆都很過分,生出來才 2800 g,害我全都肥在自己身上幾十公斤!另外是肚臍,剛生完小孩帶回家要自己幫她們洗澡的時候,緊張的要命,那個肚臍用夾子夾在那邊,光用看的就好像很痛,洗完要擦藥的時候,看她們要是臉一皺,都會覺得好心疼,幸好回家沒有很久就乾燥自己掉了。

小時候我跟阿發差六歲,我都還有印象當時雞腳伯母幫阿發弄肚臍的樣子,那個年代沒有夾子,要用紗布包住,洗澡的時候不能碰到水,我站在旁邊看也覺得好可怕喔!

DSC08602.jpg 

她們兩個的肚臍我個別都用紅包袋裝起來,然後綁在一起了,就不打開嚇人啦。不過這樣我知道誰是誰的肚臍嗎?

 

綁起來是因為雞腳伯母跟我說,兄弟姐妹的肚臍綁在一起感情才會好。(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說法?) 不過寧可信其有,我就從小綁到現在,倒是她們倆感情也還不錯,吵架時要她們分開還都哭著說不要。不然哪天我把它拆開來分開放,看會不會姊弟反目成仇?哈哈哈!雞腳伯母的另一個偏方是用母奶擦睫毛,結果點子呆Q的睫毛真的都很長耶 !反正沒奶可以餵,吃不飽也一定要擦睫毛啦,哈哈哈!

 

就這些了,孩子,為娘的沒幾牛車的嫁妝聘禮留給妳們,只留了幾樣沒什麼路用卻還算有點紀念價值的給妳們,妳們會喜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