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這篇文章的誕生,全都是拜一封電子報之賜。

DSC08590.jpg 

0821 旅行社寄資料與門票來囉!

 

 

話說這個暑假熱浪來襲,熱的讓人在家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對啦,老娘就是只想在床上翻滾。),冷氣卻不開不是。月中帶點子回學校註冊,老師隨口問問說:暑假有沒有出去玩啊?我仔細想想,除了去賣場吹冷氣還真的好像沒去那兒玩耶!

 

好死不死當天回家就看到 G mail 信箱裡面寄來一封旅遊電子報,三天兩夜香港之旅驚爆價 7999 NT (機+酒 早去晚回班機,送一日地鐵卷+單程機場巴士票。),順手在 MSN 上問某人。某人說:要去嗎?結果就是:不查還好,一查下去才發現原來還有更便宜的。(慘!就是這樣著了更便宜的道,導致本來可能只是隨口說說,演變成認真的在蒐集資料然後真的要去。)

 

更便宜的行程需要全額以某信用卡支付團費才能訂位。接著開始我緊急的追卡行動,我記的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曾經辦過這家銀行的信用卡,可是好像沒有開卡也從來沒刷過,重點是找不到了!於是我立刻打電話去信用卡中心請她再發一張給我,並且確認是不是 VISA 卡。隔天馬上帶點子去拍照,然後去辦護照(點子的護照過期了。)。接下來幾天我過著好像沒有發生這件事的日子(因為一切都要等到信用卡來才可以作業啊!),到了前天,才剛看完眼睛回家,某人就很緊張的打電話跟我說:ㄟㄟ,我們要出發那天的團怎麼都不見了,妳要不要去問看看?

 

我趕緊上網查看,果然當天的團不知道是已經額滿還是沒開團了(小姐的說法是後者),如果我們真的要去,變成要再提前一天(否則假日出發就得加價!),跟某人確定好他要多請一天假以後,立刻跟旅行社確認機位,傳真護照影本,在這之前還遇到一個非常沒有路用的旅行社先生,我打電話去洽詢,他居然要我直接看網路的就好了,豬頭啊你這位先生,我要是不急幹麻打電話呢?

 

小姐回覆說香港的飯店月底都很滿了,確定要訂的話就得每人加價 600 元(奸啊!香港人!),既然要去也不能為了600元放棄吧?忍痛給她加價,收信用卡傳真單,隔天收到卡以後馬上開卡回傳(好死不死我到幼稚園圖書室去整理書,12點不到小姐已經打來催了,於是我也沒有回去新店拿卡,直接打電話請工廠小姐報卡號、到期日給我。猛不猛?)

 

接著收旅遊契約書,簽好回傳,終於大勢底定。從開 mail 到確認成行,剛剛好一個禮拜,然後再過一個禮拜就出發了。這是我們最有效率的一趟國外旅遊。昨天晚上去買旅遊書,今天拿到點子的新護照然後去辦電子港簽,明天取件,總算在這個禮拜確定好所有的事情。

 

小姐說:妳們好趕喔,我辦的好緊張。我心裡想:我才緊張吧!不過也多虧有這位辦事積極的小姐幫我處理,要是先前那位先生,我看我們這趟旅程恐怕是泡湯了吧!

 

 DSC08589.jpg

0821 港簽到手啦!

 

所以這回的行程是:

 

香港3天2夜親子迪士尼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之旅。成員:我、某人、點子、呆Q、雞腳伯母、阿發。出發日:七夕。班機:去程長榮航空 1020 起飛、1200 落地;回程長榮航空 2100 起飛、2240 落地。那麼各位,不好意思啦,我們一家七夕就要去太平山看夜景囉!

 

這次的優惠是:團費大人 6488元+改早班飛機 500元+香港飯店坑錢 600元= 7588元,小孩不佔床 4888元+改早班飛機 500元。優惠是:刷某銀行信用卡團費第二人折扣 500元,每卡每房(最多)贈送迪士尼門票兩大兩小。可惜等不到某人的第二張卡,不然我們4大2小都可以有免費的迪士尼門票。

 

目前行前準備是 ... ... 幾乎沒有準備!!雞腳伯母明天還要回台中,阿發今明兩天去苗栗玩,書昨天才剛買,正在研究當中。已知在台灣買八達通卡(香港的 i CASH+悠遊卡)不會比到香港在買便宜(以我們一家兩大兩小計算,在台灣先買就貴了30元港幣。),但是有一些門票在台灣買是有一點點折扣的(例如迪士尼門票)。

 

還有香港地鐵的「機場快線市區預辦登機服務」簡直就是血拼者的福音,所謂預辦登機就是最後一天一大早只要帶著行李去機場快線(香港站或九龍站)的航空公司登記櫃檯,辦理登機跟託運行李手續,辦好拿到正式的登機證之後,就可以一身輕便地到市區逛街購物(繼續買東西吃東西),晚一點才到機場通關也沒關係。妳們說是不是血拼著的福音啊?要是當初去大阪的時候有這種服務那就太棒啦!想當初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們可是拖著兩大箱行李、一台推車、兩個皮蛋去逛耶!

DSC08591.jpg 

迪士尼,我們要來啦!哈哈哈! 

 

結論:隨便點開一封旅遊電子報,促成了我們這次的香港之旅,所以說花錢不必看時間地點,我好端端人在家中坐,開電腦看 e-mail ,白花花的銀兩就從荷包裡出走了,難怪永遠存不到錢哪!好啦,反正我沒去過迪士尼,而且到香港就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國語又可以通,也有繁體中文字可以看,應該不是太難齁?各位到時候就敬請期待我們一家的遊記出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