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因為點子而使得一切都有意義的日子。

DSC08448-2.jpg 

Nonzero 非零餐廳 ── 蕃茄麵包。

 

六年前的今天也是一個爆熱天,我們在法院。回答出「我願意!」之後跟著來的並不是虛幻的浪漫,而是非常實際的責任與義務。

 

敏文前陣子剛好問我:什麼時候要來我們店裡吃飯?所以決定那就這個日子去吧。事前確認菜單時,我實在是很龜毛加挑剔,不吃的東西一大堆,就算不愛吃肉喜歡吃菜,也不是全部的菜都可以接受。

沒想到這一次的料理出乎我們意外的好吃。

NONZERO 非零餐廳是一家很沒架子的餐廳,老闆怎麼樣我是不知道,但是從主廚到服務生都讓我覺得很親切舒服。這很重要耶,對我們這種鄉巴佬來說。上麵包的時候好心的服務生幫我們簡單介紹並倒了橄欖油與醋在碟子裡,後來桌子的另一頭來了兩位客人,一端上麵包,她們就在言談之間自然而然地拿起橄欖油和醋往碟裡倒,那個畫面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理所當然。然後某人對我說:「真懂得吃啊,怎麼知道麵包就是要沾橄欖油醋啊?」對啊,怎麼知道的啊?哈哈哈,看,我們就是城市鄉巴佬啊,去吃西餐看到麵包就是要等濃湯啊,哈哈哈!橄欖油醋?牛魔王沒有這種東西喔(只有A1醬跟蕃茄醬)!在碟子裡倒油和醋?那是吃水餃或四海遊龍才要做的事吧?哈哈哈!

可是我不覺得替我們服務上菜的先生有輕視我們的感覺耶!(是我自己後知後覺沒有發現到他有在偷偷用鼻孔「哼!」還是其實他們很會演?哈哈!) 大家應該都知道有很多「高級」餐廳會讓人有這種感覺吧!但這裡沒有,本人安心許多,因為我們有帶皮蛋去(雖然一開始敏文熊熊從廚房跑來跟我說:「歐,妳們一家沒有喧嘩,我好不習慣。」但是後來呆Q還是破功了,讓她們見識到皮蛋的威力,哈哈!← 丟臉死了,大家不要學啊!)。

湯品我們各自選了:蕃茄濃湯、大蒜奶油湯、紅蘿蔔咖哩蘋果湯。這裡的濃湯很奇妙,就是濃湯,沒有顆粒的,除了蕃茄濃湯以外。也沒有太多的調味,絕對不會感到鹹或是油膩,番茄濃湯搭配一些些羅勒、起司提味,很顯出番茄本身的味道,而且一點都不會酸。

上面那張圖的番茄麵包,好‧好‧吃!蕃茄是甜的,中間有一點羅勒醬,味道很搭,風乾後油漬的番茄一點都不膩。真的非常好吃。

泰國青木瓜雞肉沙拉,雞胸肉絲不乾不硬,搭配的調味料酸中帶一點點甜,沒有魚露的腥味與鹹味,佐以紅胡椒粒和著沙拉吃,咬破紅胡椒時香氣在口中散開,不但不會辣反而非常契合,連點子嘗試過後都說很香。

烤角蝦與溫泉蝦搭熱炒綜合菇,蝦肉很嫩,某人吃蝦頭吃的很開心,點子也吃蝦肉吃菇菇吃的很高興。明明你看盤底都是油,但真的不會膩。

蔬菜燉飯,好像跟那種我在美食節目看到的一樣,放很多種不是很常見的蔬菜,結果我竟然也吃了下去。點子和呆Q 一人吃了五口,哈哈哈!之後來的烤魚時在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敏文跟我說要向主廚訂一條魚的時候,其實我有點害怕,我怕很大隻吃不完,也怕魚的味道,之所以不喜歡吃肉就是覺得無論是什麼肉幾乎都有肉味,除非重口味的調理,否則我幾乎都很難接受肉味。可是這道烤魚一點腥味都沒有,用很多新鮮的香料與洋蔥包在一起烤,肉汁沒有流失,肉質也不會變的乾巴巴,非常好吃。

最後一道主菜是某人的羊排。他一邊吃ㄧ邊稱讚烤的剛剛好,呆Q 吃了一口肉以後也跟某人追加了好幾塊肉,父子倆吃肉的樣子是一個樣。甜點是百香果起司蛋糕與迷你磅蛋糕,我喝冰咖啡某人喝熱咖啡點子呆Q 都喝冰奶茶。(呆Q本來不知道怎麼了突然神經斷掉還是怎樣說要點熱奶茶,後來臨陣改成跟姐姐一樣的冰奶茶。)

我知道沒圖沒真相啦,可是因為我們本身就是鄉巴佬的關係,拿起相機東拍西拍就更加表明我們的身份了(尤其相機又不是專業的單眼,是鄉巴佬基本配備的傻瓜數位相機。),加上吃了一塊麵包以後某人突然說:「啊,忘記先拍照了。」就這樣決定一不做二不休,乾脆通通不要拍。

每一道菜最後都被我們吃光光(絕對不能浪費的啊!),而且深深覺得還好有帶皮蛋來,不然我一定肚子爆炸,吃不了那麼多好吃的。最後點子呆Q 的奶茶真的好好喝,明明是厚厚的一層奶泡可是卻掩蓋不住茶香,茶的味道沒有被奶搶走,好好喝喲!

可以一家四口開心的吃頓晚飯,就是一段值得珍藏的幸福時光,點子和呆Q 是這六年來的見證人。

 

今年沒有交換禮物,但是有一樣共同禮物。某人某天問我他還有沒有香水可用,我答:沒有啦,再去買吧!結果去看電影的時候拿到專櫃小姐給我的一張試香紙決定了這份禮物。

ACCA KAPPA 的白麝香香水。帶那張試香紙回家以後我一直聞到上面傳來的香味,越聞越舒服、越喜歡,就買下來了。這款白麝香一點都不娘也不粉,噴在身上一陣子以後就是一股很清新舒服的味道,香到不像是刻意噴灑的香水,而是自己本身散發出來的味道一樣。是一種很舒服的香氣,不分男女。我期許我們的關係就像這香水一樣,自然到忘了自己結了婚,另一半就像是與生俱來在身邊的一樣。

仔細想想這幾年來我最常對某人說的話應該是...「你給我走開!」(哈哈哈,而且還要說成:你給我抖開!哈哈!) 他現在也已經被訓練的很能接受他人嘲笑了,不過還是很不經嚇... ...。在這個世界上絕對沒有人會比我更希望他心情好了,因為這個男人心情好壞顯露在外的樣子實在是差太多了,所以我實在是很希望他的公司同事與老板最好少給我在非上班時間打電話來煩(講公事。通常某人還沒接起電話光是聽到群組鈴聲就開始皺眉嘆氣了。)。

這幾年聚少離多的日子短期之內大概也沒辦法改變,我們自己也發展出自hight的模式,某人沒回家的時候我可以霸佔整張雙人床,看完書可以隨便放到枕邊,喝完茶也可以隨便放在床邊櫃上(反正也不會有人幫我收。),點子呆Q睡了以後就是我的單身時間,偷幾小時過過ㄧ個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獨處時光,在婚姻生活中也很難得吧?相信有些時候大家都會想要把老公給趕出門算了,我可是不用趕他就自己乖乖去上班呢!

好啦,是啦,這樣很阿Q 啦,可是唉聲歎氣地抱怨為什麼結婚了還要兩地分離有什麼用呢(我以前好像也有這樣做過,但真的沒用,難道不賺錢喝西北風會飽嗎?)?有時間抱怨不如多珍惜在一起的時間吧,雖然有時候真的很累很累,但總是有一好沒兩好嘛,現在阿發也放暑假回來,晚上我們又可以對戰看日劇,哪有人可以像我一三五單身(有兩隻拖油瓶的單身阿桑!),二四六過家庭日呢?其實也還不錯的,是不是?為難自己所愛的人等於為難自己,但是某人欠揍的時候我還是不會輕饒他的,哼!

DSC08451.jpg 

我與某人的六年之香。ACCA KAPPA 的白麝香香水,非常舒服的味道。

六年前的今天我們一起去買了 ACCA KAPPA 的梳子,六年後的現在我們一起在用 ACCA KAPPA 的香水。(好啦,雖然我知道某人一定忘記了啦!) 過了今天日子還是和之前的六年一樣沒有改變,只要我們自己知道未來的路是朝向我們所想要、追求的方向前進就好,沒有一定非要什麼時候達陣不可。

過了今天,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而且還是點子的結業式,我就要開始面對兩個皮蛋天天在家搗蛋的暑假了。所以簡單的慶祝是動力也是一種鼓勵,已經六年了喔,還要好好的繼續相處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