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很想要生混血兒,後來又很貪心的想要生雙胞胎。可是跟某人在一起越久以後,離這個夢想越遙遠。

 

DSC02659.jpg 

三年前的沖繩街頭,最後一天要趕去機場。那幾天幾乎每天都會被問說「雙胞胎嗎?」「不是啊、那幾歲啦?」然後笑嘻嘻地說「卡哇伊」。所以我說沖繩好啊!島民個個親切和善呀!(養子不易,這兩件衣服她們現在都還穿的下,哈哈哈!)

 

本來嫁給某人以後以上的願望全都不可能實現,意外的是:居然又全都實現了?

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基因組合,會讓兩個正港台灣人生出來的小孩看起來像混血兒?我想是不是頭型的關係?因為頭很圓?我比較常獨力帶著她們兩個出門,很容易被問到「妳先生是外國人嗎?」「不是喔、可是她們好像混血兒耶!」有一次在家樂福好好笑,憑消費發票就可以製作相片鑰匙圈,坐在佈景前面燈光一打,呆Q的皮膚更白頭髮更黃,攝影師印完照片問我說:「她們是混血兒嗎?她們的爸爸是外國人啊?」我說:「不是啊,他在那邊。」順手往某人所在的方向一指。

在呆Q變態之後(從剛出生的醜變成後來的Q),很常有人問。又、因為她們長的像,只差一歲,光是坐著看不出高矮,2.3歲的時候同坐一部嬰兒車很容易被誤認為是龍鳳胎(老娘哪有那麼強啊!)。

DSC04211.jpg 

像不像個人觀點不同,不過笑瞇瞇的時候臉部牽動肌肉的角度倒是幾乎一模一樣。

是我名字取的好,還是點子在肚子裡就知道自己要被取這個名字,她天生就一雙亮眼,沒有雙眼皮可是一樣動人。還是說其實名字關係很大?呆Q就是一副昊呆樣?哈哈哈!他現在比小時候敏捷非常多,更小的時候超呆的,臉頰鼓鼓又超Q的。

然而這對常人眼中的混血雙胞胎天使,其實是惡魔!!

本來點子慢慢成型,開始越來越討人喜歡的時候(大概5.6個月吧!),某人有一天正在勾勒我們未來的藍圖時,順口說;等點子大一點,大概兩三歲,到時候我們再準備生第二胎吧!當時我心裡其實是想:也太久了吧?而且那時我也不敢講說「噢,來不急了,我好像懷孕了耶!」我個人非常不想生一個孩子帶個兩三年準備出關以後又再重複一次,要生就一口氣來啊!本來我想的是五年內生完三個!(不要問我老三在哪裡,兩隻都擺不平了,雖然很想但是最好還是不要有老三比較好!)

點子非常好帶,人見人愛,我以為呆Q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結果沒想到真的差很大,而且懷呆Q期間我居然還有聽從老人家的意見念經咧!沒有連著自己帶兩個小孩的人是無法體會這種心酸與辛苦滴。呆Q出生後的那一年簡直就是地獄,坐月子的時候要幫兩隻小的洗澡,餵奶或泡奶,洗奶瓶換尿布,陪點子玩陪呆Q睡,等等等等,日子過的很混屯,現在我也想不太起來是怎麼過的(非常模糊的一段時光。)?接下來的日子我好像有清晰一點,在呆Q會走路之後,輕鬆很多,手比較不酸,但是隨著呆Q開始跑跳,才發現在後面追趕更累,更難控制啊!

DSC02654.jpg 

兩個小黑嘴(剛啃完玉米),擺一樣的 POSE ,哈哈哈!

一切都在呆Q開口之後變的既有趣又煩人。沒有聽過的人不會明白幼兒的對話多有趣,也不覺得幼兒吵架多煩人。

剛開始她們兩個都是在各說各話,妳說妳的我講我的,咿咿咿又啊啊啊的,慢慢的有句子,漸漸地句子越來越長,然後開始你來我往的對話、吵架。搶玩具搶電視,男女不同不會搶衣服,誰先洗澡誰先起來,誰那邊泡泡比較多,誰用大瓢子誰用小杯子,全部通通有得計較,誰跟媽咪牽手,誰給媽咪抱抱,誰睡媽咪旁邊,誰坐媽咪那邊無一不爭。呆Q吵不贏搶不贏就咬姐姐,點子雖然愛跟呆Q搶可是呆Q打她她幾乎從不還手。只是哭著大叫:「媽咪,呆Q打我...」前天一起洗澡就是,呆Q是用拳頭揍他老姐。

每天每天一起起床一起吃飯一起午睡一起喝奶一起洗澡一起玩樂一起看電視一起出門一起睡覺,直到點子去年上學去,好不容易生活才有一些些分開,不過每次帶呆Q去接點子,他總會衝過去抱住姐姐然後一直拉她上車。

DSC03446.jpg 

07年賀歲照。像嗎?

喜歡的時候相親相愛,吵架的時候誰也不讓誰,那就姐弟倆分開吧,又哭著說不要。這就是姐弟情(兄弟姐妹都是這樣的啦)吧!呆Q沒去接點子的時候點子會問:呆Q呢?可是平常呆Q來接她的時候她也沒特別高興,呆Q很會揍他老姐,但是點子哭的時候他會做鬼臉逗姐姐開心(之前他壓扁自己的鼻子,點子破涕為笑,不過這是老梗了,前幾天他又用這招,點子說,不好笑!哈哈哈!)。今天呆Q去住阿罵家,點子就從家裡打電話去找呆Q。

DSC04430.jpg 

開心的時候很會抱來抱去相親相愛。(然後樂極生悲抱到跌倒接著吵架,其中一人大哭,另一人因為感到委屈也跟著哭起來。)

反正就跟肥皂劇一樣,相同的那些戲碼,不間斷地在家裡上演;一樣的那幾個招式,停不下來似地一直比畫著。可是現在她們的台詞很多喔,靈活的很,簡直就是應對如流。上個禮拜他們跟阿公阿婆出去玩,回來累了在車上吃雞排,因為很餓顧不得胡椒鹽的辣,大口大口吃起來,點子呆Q輪流吃,點子一邊吃ㄧ邊「嘖嘖嘖」,呆Q聽到問點子:「姐姐,辣喔?」點子:「嗯。」我跟某人在前座偷聽她們的談話,好好笑!

DSC04835.jpg 

呵呵,同牌不同款的姊弟裝。

姐弟倆的老大老二情結與個性也相當鮮明。不過小孩之間很奇妙,她們自己歡喜甘願就好。每次點子來告狀說呆Q打她,每次去罵呆Q都沒用,我氣的乾脆說:以後呆Q打妳妳就自己打回去!(噢,我是壞媽媽,大家不要學。)但她就是甘願被打也不還手。呆Q經常被姐姐欺負,點子有時候就是會故意惹他(要報被揍的仇?),故意不給他玩啦或是故意不借他東西,可是呆Q氣的半死也不能怎麼樣,就算這樣,他還是對他老姐很好,很大方,有什麼好事都會去跟點子報告,就算姐姐不分他東西他還是會分給點子。就某方面來說,這可能也是一種另類的相欠債,哈哈哈!

DSC09271.jpg 

擺出很 MEN pose的點子與很娘的呆Q,哈哈哈,相當強烈的對比。

以前每次帶點子呆Q去老羅的店搗亂,八仙就會說:寶弟根本就是混世魔王。一個還好,亂不起來,兩個簡直可以瘋的天翻地覆。洗澡洗到吵架的時候點子對呆Q很兇,呆Q會很認真的大聲兇回去說:「妳不要每次都對我那麼兇!」看豆豆先生或海綿寶寶的時候,兩個人咯咯笑,有時候她們自己在聊天,為了不知名的笑點兩個人嘻嘻哈哈笑個不停。我最喜歡她們的笑聲,兩種不同頻率的天真笑聲撞在一起格外歡樂!我也很喜歡她們的對話,有時候很奇妙又很搞笑,沒仔細聽不會發現,假裝在做別的事但豎起耳朵偷聽就會覺得姐弟倆的邏輯與觀點實在很爆笑。(有時候笑點是在她們的口吻。)

此時此刻,其實我是很珍惜與她們相處的時光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她們成長於無形,慢慢地會越來越不需要我跟某人,也會越來越不在乎我們,可以完全擁有她們的現在如果好好把握住,等到她們開始覺得跟我走在一起很丟臉的時候或許就比較不會那麼落寞了吧!

所以說,孩子一定要生兩個嘛!看著她們現在相親相愛,什麼事都在一起,將來的人生路上至少有個伴,希望以後長大,就算不能再一起洗澡了,也要記得維持這份感情,一輩子好好珍惜這份姊弟情緣,相約作再世姐弟。(← 要不要這麼誇張啊我?哈哈哈!)

 

 

後記:

 

1. 某人的爹與本人的娘認真了起來,各自說祖宗的不知道第幾代真的有去跟荷蘭人還是什麼的混到血,我跟某人都覺得她們簡直就是在買票看電影 → 對號入座啦!哈哈哈!不過話說回來,某人的弟弟與我家小妹,小時候倒真的也都被說是混血兒喔!有泛黃照片為證!只是現在某人弟已經淪為被問說:「你是哪一族的?」而阿發則演變成周渝民了!ㄎㄎㄎ ... ...

2. 先前在上中餐廚藝的時候,某人帶點子皮Q來跟我ㄧ起午餐,大家也是問,是不是混血兒啊?結果我的一個好友印尼新娘就跟我說:我知道了啦,因為妳老公長的像泰勞!哈哈哈!正港台灣人被印尼新娘說成是泰勞,妳說某人情何以堪呀?我在此鄭重澄清,他只是不間斷地不防曬就去打球運動,黑是黑了點,但絕對不是泰勞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