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今天就是要來寫很火大的事。

 

罪魁禍首是誰呢?呆Q 都還不會讓我這樣火大,所以除了那個「某人」以外,我想沒人惹火我的功力在他之上(將來呆Q長大會不會青出於藍就很難說了。)。

事情是這樣的:禮拜六點子學校運動會,參加完活動後我們一家四口跟公公婆婆去吃午飯。大人們陸續吃完,剩下皮蛋們沒在認真的吃,我ㄧ邊督促點子吃飯,一邊搖控呆Q不要在那邊皮,後來某人吃完了,我叫他去坐在呆Q旁邊監督呆Q(阿公的力量太薄弱,呆Q整個就是在瞎混,沒在怕的。)。沒想到這位大老爺,光會用嘴巴「餵」呆Q吃飯,一邊給我拿起手機東摸摸西按按,本人雖然火上眉梢,硬是耐住脾氣來問他:你在幹嘛?這位超級白目兄還回答:給剛剛錄的影片取名字啊。之後還把錄了點子打鼓的影片放給我看。

我常說幸好我沒有高血壓,不然總有一天我絕對會被這對父子氣到中風。請問一下,給影片取名字是這麼重要的事嗎?是不能等到吃完飯再來做嗎?這位先生你是生眼睛沒有看見全家人都在等你兒子女兒吃完飯要結帳回家休息嗎?只會把兒子丟給阿公餵,還要嫌棄阿公都在跟他玩?那請問你當時在做什麼?

如果大家要覺得這是件小事,OK,不過我個人是不隨便找碴的,以本人的性格,這件事就像是壓垮天秤其中一端的那個砝碼,是最後一根稻草,因為此事已經發生不下一百萬次了。是我沒種,不然我最好就是把他的手機搶過來直接摔壞,看他還可以摸什麼摸?要是直接當場跟他講,絕對會壞了大爺的興致,就算他會收起手機去盯住呆Q 吃飯,呆Q 絕對會被釘的很慘,屢試不爽,說也說不得,自己不做的事光會出一張嘴,誰不會?

之後走去開車的路上我跟他說:你真的是一個討厭鬼,以後我也來做我自己的事就好了。要搞大家來搞,以後老娘吃飽自己拿出小玫來玩,誰看不過去誰就自己去餵點子呆Q,不要搞的自己像個老媽子,追著小孩屁股一口兩口的,幹什麼呀我?誰領情啦?何不翹起二郎腿等著回家休息,皮蛋們要不吃大家也無所謂的話,更好,回家不給牛奶零食,反正不是吃不下了,不是很飽了嗎?

更欠揍的事情還在後頭,點子呆Q先跟阿公阿婆回去以後,我們先回家整理東西,這位仁兄雖然心知不妙,居然還敢跟我裝沒事(本來的一把火變成三把火!),裝傻。本人最忌的就是這樣,想要裝沒事,以為過幾天就會沒事?門兒都沒有!?

做為一個爸爸可以這麼沒有自覺的嗎?嘴裡說著要陪小孩陪老婆,回家幾乎沒有一天不喊累,不是看電腦就是看球賽就是看報紙(就是說再累也一定要做以上三件事卻不一定會給小孩唸個故事?),然後滿腦子想著公司的事,那有沒有陪有什麼差別?

今天老娘要是不講出他的一百樣欠揍事蹟,恐怕大家都會覺得我是個過的太爽的家庭主婦,不然怎麼有時間來搞笑?是說要搞笑日子才比較好過啊!

就以上這個事件,過年的時候吃團圓飯,阿公坐在呆Q 旁邊,吃著吃著不小心打翻了芭樂汁,某人就光會出一張嘴說:唉唷,以後不要給阿公坐在呆Q旁邊了啦!(請問你是有洗過她們的衣服嗎?) 當下說實話,我的確是先想到:啊,今天才剛穿的衣服啊!不過隨後就想說算了,這種事又不是第一次,洗的掉就好(因為阿公真的都一直在幫忙照顧點子跟呆Q,是她們的大玩偶。哈哈哈!)。我實在不懂某人是在不耐煩什麼(這是他的專門科)?而且敢說這種話,之後他也沒有幾次出門吃飯是坐在呆Q旁邊的,他一點想要坐在呆Q旁邊的意願也沒有(就算有我真的完全看不出來。),就是一副要他坐在小孩旁邊好像要他的命一樣,因為他自己餓的要命,根本不想管小孩。換作老娘我,小孩出生之後,可以完整用完一餐的機會實在很少,你這位老爸每天頂多不過是一頓晚餐(而且現在還沒有每天),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我真的是想不透。

老娘不發威,你給我當成什麼?天秤的這一邊都給你壓垮了(可見你那邊都輕到天上去了?),我要是再不發狂就不叫做林姆妮。

還想不想聽更欠揍的?(我可以想像大家八卦的渴望眼神,哈哈哈!)

‧以前吵架的時候我抱怨某人都沒有在幫忙做家裡的事、照顧小孩的事,結果白目兄回答:我都做了那妳要做什麼?

‧呆Q小時候非常難帶,半夜經常夜啼,而且哭很久,某人不只半夜起床泡奶的次數屈指可數,當我整個人是趴在床尾,手酸的要命地拍著呆Q時,他是摀著耳朵在睡覺的(只差不是塞耳塞)。

‧點子呆Q 出生後,我買的新手爸爸書根本沒在看,就算之前吵架發了飆,應該也只是做態地看了幾次(應該不會超過十頁),就扔在一邊。所以説媽媽就是天生該死會顧小孩,爸爸就是不會,不是不會,是根本也不想會,所以完全不想學。幹麻要學來給自己多一件事做呢?

‧裝死。我叫他去問的事情(依照本人推測他是沒有意願),自己覺得怎樣也不講,問他去問了沒就給我推拖拉,第二次再問也沒結果,老娘不問第三次,他也不會主動回報,裝死就對了。真的很想讓人一拳揍下去。

‧開車不知道是在急什麼,去到哪裡都嫌別人開的慢,心情不好不顧母子女三人的安危就是大颷車,看他開車很累問他要不要換我開又說不要(我知道還不是嫌我開的慢?),然後一邊開車一邊在那自己捶捶打打的,嚴重影響同車人的心情。

‧每次跟他要錢繳卡費,都說:怎麼那麼多?是要逼老娘去上班就對了?妳去問問看有哪幾戶人家是先生管錢?太太向先生領錢的?

‧認為馬桶上的屎與尿漬是馬桶會定時自動清洗,馬桶在深夜會長出兩隻手來自己拿馬桶刷刷自己,所以何必自己動手?

‧叫我敎他摺點子呆Q的浴巾,因為沒有心,學不會,所以敎了兩次還是摺錯。很多時候我跟他講的事情也是,完全忘記,根本就是無心在聽。

‧球賽場次、時間、比數記得比點子呆Q 的身分證字號還牢(尤其是季後賽),球員的名字、戰績記得比點子學校同學的名字還清楚,乾脆直接轉行去ESPN上班,最好給你看球賽看到眼睛脫窗。

‧該在家裡教訓小孩的事不在家裡敎,很愛出門在外才教訓給別人看,實在是很丟臉。尤其說一些

等等諸如此類的欠揍事蹟,不勝枚舉(其實還有很多,但是現在太氣了一時想不出來)。要說體貼不是沒有,就是這種惹怒別人過後的假體貼非常讓人火大,而且很奇怪,我講的話是聽不懂還是怎樣,還是第一天認識我?老娘火大整天待在樓上沒下樓吃東西,白目兄來問我要不要吃麵線,我說不要,傍晚他出門載點子呆Q 去騎腳踏車,假好心買了一碗麵線給我吃。我著實感到相當疑惑,這位先生你也未免太不了解我了吧?本人說了不要就是不要,就算會餓死我也不會吃ㄧ口,上一次用過的招數,這次又來,是聽不懂人話還是怎樣?今天算你走運,點子呆Q 替你吃掉那一碗麵線,要是不信邪你下次可以再試試看。

最後,歡迎大家來下注,猜看看某人到底還要裝死幾天?他現在還是在裝沒事喔,我覺得很多時候男人比女人還要機車一百萬倍,難怪那麼多男人都娶外籍新娘(應該沒有女人會因為嫁不出去就隨便嫁個外勞老公吧?),反正有問題就當沒問題,裝死裝沒事簡直是他們的天性,什麼外籍不外籍根本不算什麼,傳宗接代好像才是他們所在意的。

各位觀眾,很抱歉,我失態了(我就是要失態,怎樣?我就是想失態也沒人能拿我怎麼樣!)。那 ... ... 妳要押幾天啊?

 

 

後記:

昨天晚上我們去了內灣,要不是給阿公面子,我就看他一個人要怎麼帶兩隻去?史上本人最勉為其難地去看螢火蟲的一次。而且人爆多的,比螢火蟲還多,所以這回走的超遠,到更山裡面去看才有螢火蟲多於人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